打除草劑的噴霧器用什麼洗效果好

2022-05-26 12:48:04 字數 481 閱讀 1301

目前市場上**的除草劑有三種型別:水劑、懸浮劑、乳劑。

1、對水劑型的除草劑,用清水沖洗2-3次即可。

2、對懸浮劑型的除草劑,先用清水沖洗兩次,再給噴霧器加滿清水,放入少量洗衣粉,並把噴霧器的噴頭、噴管等部件拆下裝入藥箱中,充分搖動,放置24小時,最好取出部件,裝配整齊。機動噴霧器開足馬力射出,手動噴霧器需打足氣壓噴出,注意殘液為害作物。

3、對於乳劑除草劑,清洗難度較大,先用少許清水把10克粉劑活性炭調成糊狀,再對入裝滿清水的噴霧器內。機動噴霧器和手動噴霧器都必須把開關以後的部件浸入藥箱內。開藥液開關,至有黑色的活性炭流出,藥箱用清水補滿,放置24-36小時。

在放置期間需多次搖動,最後開足馬力或打足氣壓噴出。若無粉劑活性炭,可用食用鹼代替,每次用125-150克鹼麵,加入機子裝的清水中,浸泡兩天,溫度一般要求在25-30℃,重複2-3次,其餘同活性炭清洗法。

對以,上三種型別除草劑清洗後,都必須加清水,在敏感性雜草或作物上噴灑測試,若有藥害,再用同樣方法清洗。

應用條件對除草劑藥效的影響

作者 徐永琪 現代農業科技 2010年第03期 摘要從土壤質地和有機質含量 自然條件兩方面分析了應用條件對除草劑藥效的影響,以期為合理使用除草劑提供參考。關鍵詞土壤質地 有機質含量 自然條件 除草劑 藥效 影響 中圖分類號s482.4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1007 5739 2010 03 0216...

麥田除草劑藥害發生的應對措施

麥田除草劑藥害發生的應對措施如下 一 藥害的症狀 1 2,4 滴類除草劑 2,4 d丁酯 2甲4氯鈉等 在過量使用和低溫的情況下使用時,會使麥苗葉片失綠發黃,新葉呈蔥管狀,穗捲曲,難以抽出,出現畸形穗。2 燕麥畏在小麥播前用藥量過大時,會被小麥芽鞘大量吸收,造成芽鞘頂膨大,鞘頂空,生長停止,小麥出苗...

農田施用除草劑對果園的危害與防止措施

化學除草劑因省時 省力 省工 除草效果好和便於機械化操作,越來越受到廣大農民的歡迎。但是,由於農田作物施用除草劑時存在諸多問題,農田臨近的果園受到不同程度藥害的情況屢有發生,影響了果農的經濟收益。對此,筆者進行了調查。1 農田施用除草劑的情況 秦皇島地區農田大量施用除草劑是從2007年開始的,此後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