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礦分級工中級工理論知識試卷

2022-05-20 08:22:27 字數 3062 閱讀 2839

車間班組姓名成績

一、判斷題(正確的請在括號內打「√」,錯誤的請在括號內打「×」,每題2分,)

1.>原礦處理量對精礦量比值是選比。 ( ).

2.>細度用來表示磨礦產品粒度的。 ( )

3.>網目是指1英吋長度的篩面上的篩孔數。 ( )

4.>碎礦和篩分是選前的準備階段,它的目的是使原礦中的有用礦物達到單體分離,為選別創造條件。 ( )

5.>在磨礦作業中,磨礦介質磨損的主要形式是被磨料所磨蝕,這種磨損通常稱為腐蝕性磨損。 ( )

6.>為了保持介質的裝入量和配比穩定,必須不定期的補加新球。 ( )

7.>球磨機磨礦係數克服了由於磨機的規格不同而無法比較的缺陷。 ( )

8.>球磨機出現「脹肚」現象是由於返砂比過大,引起分級機和球磨機超負荷,至使磨礦

過程不能正常進行引起的。 ( )

9.>磨礦工藝是礦石入選前的最後一次加工過程。 ( )

10.>螺旋分級機和篩子分級的原理相同。 ( )

11.>給礦粗和處理硬度大、比重大的礦石,磨礦濃度應相應較大。 ( )

12.>分級裝置的分級效率越高,則返砂中含合格產品量越多。 ( )

13.>當分級效率高,返砂量降低,磨機生產率可提高。 ( )

14.>旋流器的沉砂口直徑與溢流口直徑之比叫做錐比。 ( )

15.>分級機分級的質效率。 ( )

16.>選礦廠需要的磨礦細度,由現場需要確定。 ( )

17.>球磨機的轉速和運轉率意思一樣。 ( )

18.>磨礦濃度越高越好,因為球表面粘一層礦漿,因而避免了球磨球,功耗都用在磨

19.>礦石性質影響球磨機操作因素,主要是礦石硬度。 ( )

20.>返砂比過大,生產率不會增加,而會引起磨礦機和分級機的過負荷。 ( )

21.>從球磨機中空軸頸排礦端排出的礦基本是粗細均勻的混合物料。 ( )

22.>-200目的粒度,即粒度大於0.074mm。 ( )

二、選擇題(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入括號內,每題2分)

1.>在選廠技術管理部門,一般都有自己的裝球量與球荷充填率的換算表,充填率一般

要達到( )。

a.35% b.45% c.35-45%

2.>水力旋流器的分級效率比螺旋分級機要( )。

a.低 b.高 c.一樣 d.無法比

3.>球磨機作業率等於( )。

a.開動時數/日曆時數 b.開動時數/開動台數 c.可開動時數/日曆時數

4.>球磨機給礦粒度大,產品粒度要求不細,應加入直徑較( )的鋼球。

a.大 b.小 c.中

5.>球磨機的磨礦介質是鋼球,鋼球的選擇主要根據鋼球的( )。

a.比重、硬度、耐磨性 b.大小、硬度、耐磨性

c.比重、大小、耐磨性

6.>磨礦機幹漲肚的原因是( )。

a.給礦多 b.給礦少 c.磨礦濃度大 d.磨礦濃度小

7.>在選礦廠,一般把品位,產率,選比,**率叫選礦的( )。

a.效率 b.工藝指標 c.資料 d.質量

8.>礦石中沒有使用價值不能利用的部分稱為( )。

a.尾礦 b.原礦 c.脈石 d.礦物

9.>磁性率大於( )的鐵礦廠為磁鐵礦。

a.36% b.28% c.10%

10.>生產實踐表明,( )對冶煉的影響很大。

a.鐵精品 b.焦比 c.濕度 d.利用係數

11.>在分級中常遇見"分級粒度"和"分離粒度"兩個概念,它們的意義( )。

a.相同 b.不同 c.基本相同

12.>通過磨礦作業主要使原礦中有用礦物達到( )。

a.單體分離 b.品位提高 c.細磨 d.富集

13.>球磨機筒體內磨礦介質運動狀態為瀉落狀態,此時礦石主要靠( )被粉碎。

a.衝擊力 b.磨剝力 c.研磨、磨剝

14.>磨礦中最合適的返砂比是( )。

a.小於100% b.大於500% c.100-500%

15.>磨礦機中最外層球剛隨筒體一起旋轉而不下來時的轉速為( )。

a.轉速 b.臨界轉速 c.最大速度 d.離心速度

16.>磨礦分級自動化控制比人工手動控制各作業指標要( )。

a.穩定 b.不穩定 c.一樣 d.無法比

17.>利用係數是指單位時間為每( )平均處理的原礦噸數。

a.公尺2磨機面積 b.公尺3磨機容積 c.公尺磨機長度

18.>格仔型與溢流型球磨機主要不同點在( )。

a.改造 b.規格 c.排礦方式 d.長度

19.>當礦石難磨時,要適當增加( )。

a.給礦量 b.返砂量 c.排礦量

20.>因磨礦而產生大量礦泥,會使浮選藥劑消耗量( )。

a增加 b.減少 c.無影響

21.>地殼中由於地質作用形成的自然元素和自然化合物統稱為( )。

a.礦物 b.礦石 c.岩石

三、計算題

1.>用一重量為100克的小盒取樣,總重為250克,烘乾重130克,求此礦漿的百分濃度。

2.>某選礦廠年處理礦石500萬噸,磨機台時能力是72噸/時,問如果作業率是85%時,最少

需開動幾台磨機?

3.>已知某選礦廠的礦漿百分比濃度25.84%,試計算其液固比是多少?

4.>什麼是磨礦機作業率?如何計算(寫出公式)?

5.>什麼叫分級粒度和分離粒度?

6.>磨礦流程有哪幾種基本型別,種類用途?

7.>名詞解釋磨機的轉速率

8.>論磨礦作業與選別的關係?

9.>影響磨礦-分級機組工作的操作因素?

10.>什麼叫返砂?返砂比?。

11.>球磨機的結構包括哪幾部分?

12.>名詞解釋閉路磨礦

13.>給礦粒度大小對磨機生產能力有什麼影響?

鋁電解母線中級工理論知識試卷

注意事項 請首先按要求在試卷的標封外填寫你的姓名 考號和所在單位的名稱 請仔細閱讀各種題止的回答要求,在規定的位置填寫你的答案。不要在試卷上作任何標記,不要在標封區填寫無關內容。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20分 1 在電解廠房內使用鐵製工具時,應注意防止發生意外。2 工作中勞保品著火時,應立即就地撲滅...

中級鑄造工理論知識試卷

姓名單位 一 判斷題 正確劃 錯誤劃 每小題2分,共30分 1 由砂子 粘土或其他粘結劑和附加物配製而成的混合料,稱之為型砂。2 選擇原砂的原則,首先是要考慮砂子的 豐富 便宜,然後是就地取材 便於運輸。3 水玻璃砂中,水玻璃加得越多,硬化後的強度越高,但澆注後潰散性越差。反之,則幹強度越低,潰散性...

中級工理論知識試題庫 新

一 選擇題 每題有上個選項,只有乙個是正確的,將正確的選項號填入括號內 b1 岩石中相互連通的 流體可以在其中流動的孔隙稱為 a 絕對孔隙 b 有效孔隙 c 次生孔隙 d 原生孔隙 a2 岩石中的有效孔隙體積與岩石總體積的百分比稱為 a 有效孔隙度 b 相對孔隙度 c 滲透率 d 原生孔隙度 c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