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S摳頭髮教程

2022-05-12 16:08:33 字數 432 閱讀 9821

原圖最終效果圖

首先,這幅圖確定還有的救!為什麼呢?雖然頭髮和背景的顏色不好區分,但背景還是比較單純的,這就給後面的工作帶來了可利用的空間(假如背景是五顏六色的花草,我也沒什麼好辦法了!)。

第二,這幅圖的難度在**?和通常的人物(頭髮)去背有什麼不同?大家可以看出來的,我們通常的去背,頭髮部分都是頭髮黑色,而這幅圖卻因為受到光線的影響,部分頭髮絲反光,呈現白色(我這裡說的黑色、白色不是純的黑白,應該是暗部和亮部,不要誤會)

第三,身上穿的毛茸茸的東西(我不知道是否也叫衣服)和頭髮是有區別的,這部分是可以通過常規手法完成摳圖的。

第四,想象步驟1、先將人物部分以及毛茸茸摳出來,完成基礎部分。想象步驟2、飄散的頭髮單獨處理。想象步驟3、頭髮的反光是隨環境變數的變化而變化的(後期處理)

好了!有了想法就好辦!讓我們開始動手吧:)

技術交流qq405706643

PS摳圖教程

摳圖技術水平一直作為對ps這一軟體掌握程度的乙個衡量標準,摳圖的方法多種多樣,最簡單的莫過於魔棒選區摳圖,套索摳圖,最複雜的是通道結合蒙板摳圖,通道在ps中的作用可以說是萬能,它的作用之大,誰也不能道完說明。通道摳圖的原理都是一致的,就是挑選當前影象中對比最明顯的通道,複製後,運用各種方法調整,使之...

PS教程PS摳出複雜頭髮的方法

再看通道的縮圖,紅通道明顯要亮一些,這就是這張 偏紅的原因,大家現在能不能看著通道就知道這個圖層的大致顏色了呢?現在我們選中紅色通道,然後 影象 調整 亮度 對比度 把亮度降下來,再恢復選中rgb混合通道,你會發現由於紅色亮度的減弱,導致原圖的紅色減少,沒有之前那麼紅了.再看下調整後的通道縮圖 我只...

ps精細頭髮製作例項教程

精美頭髮製作 1 首先在開始之前,讓我們甜蜜地思念兩分鐘我們心中的女孩,以及先於她征服你的她的頭髮。這很重要,這是完成整個過程的動力和 相當於客戶合同書上將要支付給你的金額數字。2 當你回到現實的時候,別忘了把你幻想中最美的她的頭髮也帶回來。這只需要乙個大概,就像初戀的感覺。建乙個新層,如果你使用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