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頂說明書

2022-05-12 14:34:23 字數 2453 閱讀 2635

qyc3000型千斤頂說明書

一、用途及特點

qyc3000型千斤頂是預應力錨固體系中,是一種多功能張拉力預應力錨固體系的千斤頂,額定張拉力3000kn。根據使用者需要配相應的限位板、工具錨等附件。可用於xm、xym、qm、ovm及其他系列錨固體系的張拉。

與相應附件配合,還可用於頂推、舉重及牽引等。

每孔節省了預留鋼絞線300mm,降低了工程造價

本產品採用新型組合型密封圈、耐磨導向環、聚氨酯防塵圈等,經嚴格試驗與工程長期使用表明,本產品具有效能良好,經久耐用,使用維修方便等特點,深受使用者歡迎。

二、型號與技術規格:

技術規格

額定張拉力: 3000 kn

額定壓力: 49 mpa

張拉面積: 61575 mm2

理論張拉力: 3017.2 kn

張拉行程: 180 mm

回程油壓: ≤10 mpa

重量292 kg

三、構造與簡圖

本產品油缸與端蓋採用高強螺栓連線,動密封和靜密封均採用新型優質組合型密封圈,此密封耐壓耐磨持久耐用,各滑動面之間均設定有耐磨導向環,活塞與穿心套外部裝有j型聚氨酯防塵圈。(見圖)簡圖:

四:工作原理:

本千斤頂是與配套油幫浦組合使用的,油幫浦的張拉油路接本千斤頂張拉腔油嘴(本圖左油嘴)同時標定過的壓力表也接到本油路,油幫浦回程油路接本千斤頂的回程油嘴(本圖右油嘴),並將本油路的安全閥調至10mpa以確保安全。

4.1空載執行:千斤頂在沒有荷載的情況下執行叫空載執行,在進入正常使用前要求千斤頂空載執行三次,即伸縮三個週期,以便排除頂內的空氣。

4.1.1 活塞外伸:

當張拉油路供油時液壓油充入張拉油腔,推動活塞前進(如圖缸體向左運動),同時回程油路的液壓油通過回程油路流入油幫浦的油箱內,注意此時的回程油路必須是開啟狀態,否則回程油路被切斷,液壓油不能回流,造成千斤頂雙油腔供油,違反操作規程很快就會使千斤頂發生崩蓋等破壞形式,在油路通暢的情況下,空載執行時張拉端油液的頂推力僅為克服內部摩擦所需,壓力很小此時的壓力為啟動壓力,在活塞外伸的過程中回程壓力沒有阻尼,壓力為零。

4.1.2 活塞內收:

回程油路供油,張拉油路回油,液壓油充入回程油腔,推動缸體後退(如圖向右運動),同時回程油路的液壓油通過張拉油路流入油幫浦的油箱內,注意此時的張拉油路必須是開啟狀態,否則張拉油路被切斷,液壓油不能回流,造成千斤頂雙油腔供油,違反操作規程同樣會使千斤頂發生崩蓋等破壞形式,在油路通暢的情況下,空載執行時回程油腔的頂推力僅為克服內部摩擦所需,壓力也很小此時的壓力為回程壓力,在活塞內縮的過程中張拉壓力沒有阻尼,壓力為零。

4.2負載執行:千斤頂載入後的執行為負載執行。

4.2.1載入方式

載入只能是沿千斤頂軸向由兩端向內加壓(如錨具的張拉),當使用壓力機等主動加壓裝置加壓時,應預先用油幫浦把千斤頂張拉腔注入一定量的壓力油並保壓,確保最大使用壓力下活塞底面不與端蓋接觸,載荷軸心盡可能與千斤頂軸線重合,不允許偏向加荷,否則活塞偏斜狀態下外伸容易拉傷缸體造成較大損失。

4.2.2 載入執行

在千斤頂張拉錨具時,張拉端(圖中右端)通過限位板以工作錨作為乙個反力支撐,另一端在穿心套內部以工具錨作為另乙個反力支撐,張拉過程中張拉腔不斷充入壓力油推動活塞外伸,同時工具錨錨固預應力筋,當預應筋另一端也錨固後預應力筋開始產生拉伸變形,此時千斤頂活塞繼續外伸,抗力繼續增大,此時張拉腔內部的壓力油以端蓋為反力架推動活塞克服張拉抗力,端蓋又以穿心套及工具錨為支撐平衡壓力油的反力,端蓋只受來自軸向兩端平衡的壓力,沒有與缸體相對分離的力的存在,因此後端蓋是安全的。載入執行還要注意乙個關鍵問題,不能超行程執行,當行程不能滿足一次張拉完成的條件時應回程錨固,再次補拉,不能圖一時省事冒險滿行程張拉,一旦超出行程相當大的拉力就會加到回程端蓋上,至使崩蓋,甚至造成**事故!為使載入均勻對稱,最好對預應力筋預緊處理,另外還要注意千斤頂軸線與張拉構件端麵的垂直度,張拉各配件間的間隙,應確保張拉到初應力時各根預應力筋受力的均衡性,否則應預拉到各配件到位後再重新裝夾片。

五: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本產品除應遵守一般預應力機具通用操作規程外,還應注意以下各項要求:

1、採用優質礦物油,建議冬季用10號機械油,夏季用20號機械油。油液必須保持清潔,定期更換。

2、安裝油管前,必須保持油管端頭內絲清潔並加配紫銅墊。

3、千斤頂各油口應保持清潔,不接油管時,油嘴應加防塵帽,搬運過程中應特別注意防止碰傷油嘴。

4、千斤頂使用前,必須空載執行幾次,以排除油缸內積存的空氣。

5、千斤頂載入,解除安裝必須平穩,避免衝擊,使用後必須回程到原始位置。

6、千斤頂使用時嚴禁超行程,不允許空載時兩路供油加壓,建議油幫浦的回程油路安全閥調為10mpa,否則易損壞千斤頂。

7、為確保千斤頂構件的安全,千斤頂回程裝有安全閥油嘴,當操作不當超壓時,安全閥片被衝破,油液卸漏壓力下降,起到保護作用,此時可更換油嘴旁路的安全壓片繼續使用。

8、長期閒置不用時,建議拆開元件將泥沙等雜物清洗乾淨,加油保養維護,再組裝後置於室內加罩防塵,回程缸應注滿油,以防鏽蝕,如此可保長期使用。

千斤頂說明書

本公司專業生產 分離式液壓千斤頂5t 3000t 驅動式 中空式液壓扭矩扳手 螺栓拉伸器,液壓螺母m16 m160 分離式液壓拔輪器 拉馬 車載拉馬 偶合器液壓拉馬 超高壓手動幫浦 電動 氣動幫浦站 高效能數顯軸承加熱器 拆卸器 栽絲取出器 液壓彎管機 彎排機 母線加工機 鋁合金 剪叉機 曲臂 固定...

千斤頂設計說明書

哈爾濱工業大學 機械設計作業設計計算說明書 題目 設計螺旋起重器 千斤頂 系別能源學院 班號0802201 姓名李西鵬 日期 2010年9月28日 題目 設計螺旋起重器 千斤頂 設計原始資料 起重量q 40kn,最大起重高度h 200mm。螺旋起重器的結構見圖,螺桿7和螺母6是它的主要零件。螺母6用...

千斤頂設計說明書

機械設計螺旋千斤頂設計說明書 姓名張譯尹 年級 2014 級 班級機制5班 學號 3014201195 指導教師王喆 2015年 10月 21日 螺旋千斤頂作業任務書 姓名張譯尹專業機制年級 2014 班級 5班設計完成日期 2016 年 10 月 25 日指導教師王喆 一 題目 螺旋千斤頂 原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