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卡式千斤頂使用說明書

2022-05-12 14:23:51 字數 1690 閱讀 6018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

使用說明書

柳州歐維姆機械股份****

一、使用範圍

二、型號編碼

三、技術效能

四、基本構造

五、使用方法

六、附件選用

七、維護保養

八、注意事項

九、易損件明細表

一、使用範圍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是與ovm預應力錨固體系配套的張拉裝置,是一種預應力穿心式千斤頂,它具有結構緊湊、密封效能好等特點。同時,它將工具錨內建,有效地節省了千斤頂張拉所需的空間,特別適合狹小空間的張拉,也可大量節約預應力筋材料。可廣泛應用於先張和後張法的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橋梁、電站、公路、高層建築、岩土錨固等施工工程中。

配用不同孔數的內卡裝置,可分別張拉19孔及以下孔數的ovm型夾片群錨。

二、型號編碼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型號含義:

y d c ×××× n ×××

張拉行程(mm)

內卡式公稱張拉力(kn)

穿心式千斤頂

液壓式三、技術效能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目前有1000kn、1500kn、2500kn、2800kn、3000kn、3500kn、4000kn等七個級別,行程有100mm、200mm兩種規格。其技術效能見表1

表1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技術效能引數表和安裝空間要求

四、基本構造

本內卡式千斤頂採用動缸式結構。在張拉過程中,千斤頂活塞、限位板構成「不動體」,而油缸、穿心套及內卡裝置(包括工具錨板、工具夾片等)構成「運動體」。當「運動體」相對「不動體」向外移動時,工具錨自動夾持預應力筋進行張拉;張拉完成後,「運動體」復位,工具錨自動開啟,即可將該千斤頂從預應力筋中抽出。

千斤頂的構造如圖1所示:

圖1 千斤頂構造示意圖

五、使用方法

1、因本千斤頂已將工具錨內建,所以只需將工作錨具、千斤頂按圖2安裝好後即可進行張拉。

注意:由於運輸或搬運的震動,內卡式工具夾片位置可能有所偏移。安裝前,應先將千斤頂活塞回程到底,用一小段清潔的φ15.

24鋼絞線(約1公尺長)試通每乙個孔位,直到順暢為止,這樣會對安裝工作帶來極大的方便。

圖2 錨具及千斤頂的安裝

2、向千斤頂a油路(張拉缸)供油,進行張拉。調節油幫浦節流閥,以控制油壓高低和張拉速度。

3、在張拉時,工具錨夾片自動夾緊鋼絞線。工作錨夾片因受限位板的支托,被稍微帶出,而不會退出工作錨。

4、在活塞行程快到位時,應停止向a油路供油,此時可將節流閥迴旋,同時旋迴截止閥,a油路壓力降至為零。由於鋼絞線束的回縮,這時工作錨夾片被帶入工作錨板內而自動夾緊。

5、向千斤頂b油路(回程缸)供油,活塞回程到底(回程油壓應大於10mpa,小於20mpa,這樣能有效地使內卡式工具夾片完全被頂開)。此時,完成一次張拉迴圈。重返上述1、2、3、4、5的步驟,如此連續張拉,直至達到設計要求的張拉應力或伸長值為止。

六、附件的選用

本千斤頂有一機多能的特點,在張拉不同孔數的群錨時,要選用不同孔數的內卡裝置(工具錨)及限位板(適用於φ15.24鋼絞線)。見表2

表2 附件的選用

注:1、內卡裝置及限位板出廠時的標準配置為:ydc1000n-100(200)型千斤頂配5孔內卡裝置及限位板;ydc1500n-100(200)型千斤頂配6、7孔內卡裝置及限位板;ydc2500n-100(200)型千斤頂配12孔內卡裝置及限位板,其餘孔數按合同訂貨;

內卡式千斤頂使用說明書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 使用說明書 柳州歐維姆機械股份 一 使用範圍 二 型號編碼 三 技術效能 四 基本構造 五 使用方法 六 附件選用 七 維護保養 八 注意事項 九 易損件明細表 一 使用範圍 ydc n系列內卡式千斤頂是與ovm預應力錨固體系配套的張拉裝置,是一種預應力穿心式千斤頂,它具...

千斤頂說明書

本公司專業生產 分離式液壓千斤頂5t 3000t 驅動式 中空式液壓扭矩扳手 螺栓拉伸器,液壓螺母m16 m160 分離式液壓拔輪器 拉馬 車載拉馬 偶合器液壓拉馬 超高壓手動幫浦 電動 氣動幫浦站 高效能數顯軸承加熱器 拆卸器 栽絲取出器 液壓彎管機 彎排機 母線加工機 鋁合金 剪叉機 曲臂 固定...

千斤頂說明書

qyc3000型千斤頂說明書 一 用途及特點 qyc3000型千斤頂是預應力錨固體系中,是一種多功能張拉力預應力錨固體系的千斤頂,額定張拉力3000kn。根據使用者需要配相應的限位板 工具錨等附件。可用於xm xym qm ovm及其他系列錨固體系的張拉。與相應附件配合,還可用於頂推 舉重及牽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