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是如何打造溫馨幸福的家

2022-05-11 04:45:04 字數 2083 閱讀 9365

女兒要讀小學了,我們家換了個大點的房子,方便女兒上學。房子選擇好後,接下來就著手準備家裝,逛市場,第一步就是逛家具,因為要確定風格.

剛開始是比較心儀美克美家的,在它家**上仔細瀏覽後,很是心動!某乙個週末,和老公去了美克美家在上海的***,麗澤店.我比較喜歡它的名士公館,城市主張,探戈系列,既有經典唯美的元素,又有流暢,時尚的感覺.

但是這3個系列的顏色都不太一樣.每個系列呢,又湊不齊我全部需要配置的家具.其他系列,是古典型別的,桌子椅子腿彎彎的,床高大無比,厚重濃密的雕刻,老公比較排斥,我在經過仔細衡量後,覺得他的觀點有道理:

雖說古典的歐式,美式家具看起來是比較漂亮,華麗,但好多單品,並不怎麼符合人體曲線,使用起來感覺不太舒服.一些細節偏煩瑣.加上是板木結合的,即框架部分是實木,面板等是密度板貼皮的,覺得不太環保.

還有一點,美克美家是在送家具前,就要全款付清,不論你訂購多少.個人認為這不太科學,萬一到時送到家的家具發現有瑕疵,錢都交完了,再提出什麼要求,估計解決起來就麻煩些了.最終遺憾地放棄了.

呵後來,又去居然看了陽光夏威夷,古典家具,銷售人員的態度的確如同很多同學日記中所言,態度冷淡,勢利.剛進去時,一女的,淡漠地跟在我身邊,打量和觀察著,我開啟抽屜看時,明顯感覺到她的不樂意.得知我的房子大時,馬上很熱情...

總體感覺:也是板木結合,款式湊合,家具本身做工湊合,滑軌,拉手等五金件比它隔壁的青島藝德要好一些,順便說一句,青島藝德做的仿舊,真的做得比較糙,視覺和觸覺感受都不太好.我所理解的古典家具仿舊,是要給觀者受者歷史沉澱感和質感,而非單純的物理上的殘舊.

也許這就是為何就國內品牌而言,美克美家會比其他同類的家具口碑好的原因吧,細節體現在品質和設計上.好玩的是,在居然古典家具樓,還看見乙個美特美家,呵,一字之差!讓我想起了李魁和李鬼.

後來在紅星,看了浪漫溫沙情,感覺家具本身做工還比較細膩,但是設計上偏單薄,缺乏質感.家具款式偏單一.伊甸園比較有風格,純實木,但是屬於西班牙田園風格,不是我要的美式鄉村風格.

聯邦也看了,板木結合,家具做工,色澤和設計都不錯,五金部分也不錯,但是太過中式,遺憾放棄!

有乙個百榮世家,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家具頗有風格,簡潔流暢.但是中式偏現代了一點,而且是板式的.百強,有板式和純實木的,但它家的純實木對我來說,存在三個問題,一是木紋太粗獷,缺情調,顏色偏深,胡桃木色.

二是**偏高,乙個四門衣櫃要2萬6千多,且基本不打折.三是非美式風格,放棄.和木家,家具色澤,做工應該說還可以的,板木結合,但是配合我要的風格,現代了點,差點韻味.

銷售妹妹給我的感覺是溫柔,耐心,具備銷售人員素質,呵.

也看了一些純進口的古典家具,覺得款式古典得誇張,**也厲害,大概是同款國產家具的3-8倍不等.不過,在做工和材質上,的確是不錯的.我所理解的裝修不是燒錢,得花盡可能少的錢,辦盡可能好的事.

還有一些品牌,暫時想不起來了.

在看家具的過程中,我漸漸明確了一點,不太喜歡混油家具,比較喜歡清油的.覺得透出的木的顏色讓人視覺舒服,其自然紋路在迂迴曲線中也體現了質感.呵,概念也就越來越清晰,清油的,純實木的(無貼皮的),美式的(非古典).

這樣就好辦了.

後來,我看到了本茲尼的家具,他們家有個純實木的高階仿舊系列,覺得就是它了.一種非常淳樸的美式鄉村感,色澤質樸,據說是天然的仿舊,所以看上去既古樸又精緻。我幾乎能想象到放入家裡後的大體效果----質樸雅緻,濃厚的鄉村感.

(中國人在華夏地盤裡,幹嘛要費力地裝什麼美式鄉村風格...哎,自己都鄙視自己一下,都是這附庸風雅給鬧的,流行風難抵擋吶)

11月本茲尼做活動時,我在反覆比較後,定下了幾乎全套家具(我就是頂層,閣樓的具體尺寸目前還沒出來,也許閣樓層不考慮。一是尺寸,一是風格,閣樓可以個性一點,和樓下可以相對獨立)。本茲尼的服務不錯,整個家具從購買到收貨一氣呵成,非常順利.

發pp啦~~~拍的一般,見諒咯

我定的書櫃和書桌。閒暇時光,帶著一種心情讀一段故事,一杯淡茶影照一段時光,生活如若能一直在淡泊中度過,這該是怎樣一種超然的情致?

這是我放在臥房的五斗櫃,每個抽屜都很大,可以放很多零碎衣服,保持臥室整潔。

還有梳妝台,是第二次下訂單買的,東西還沒到家裡,只能望圖止渴了,我期待著東西快快的到來吧。

我覺得,家具要能真正展現出它的靈氣和精神,是需要足夠匹配的家裝環境和配飾的.就象女人,光有好的外貌不成,還得有適當的衣服和首飾配上.這樣才能有好的氣質,回頭再給家裡新增一些飾品,好好裝扮裝扮!

看我是如何在倆年內買房買車娶到老婆的

大學畢業那年,我跌跌撞撞,很不順利,一年內換了3份工作,每份工資都不高,2000元都不到。好歹我也是名牌本科畢業的,同學工作一年了月薪都有五六千了,可我混的如斯田地,去參加大學兄弟結婚宴時大家都各自談起工作的狀況,可我在那幾乎一言不發,真的不好意思講出自己的狀況。工作這些也什麼,更慘的是跟我大學拍了...

家分期教你如何打造順風順水的臥室風水

臥室風水是家居風水中很受人關注的一項,臥室看似很簡單的布置,其實處處都是有玄機的,處處都是風水禁忌,需要學習學習,才能清楚的了解該怎樣打造順風順水的臥室風水。臥室空間 在古代即使貴為皇帝他的寢室一般面積還不到20平方公尺,這是因為遵循了嚴謹的風水學。臥室不是越大越好,臥室不宜大於客廳,也不要有房中房...

如何打造讓孩子幸福滿滿的語文課堂

作者 唐秀慧 課程教育研究 學法教法研究 2018年第18期 中圖分類號 g623.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2095 3089 2018 18 0069 01 給孩子乙個什麼樣的教育,就意味著給孩子乙個什麼樣的生活。這是美國教育家杜威先生說過的一句話。作為一名小學語文教師的我,應該在四十分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