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物理學專業 光電方向 本科人才培養計畫

2022-05-09 12:30:04 字數 682 閱讀 8479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計算機上機實習、電子線路課程設計、光學課程設計、金工實習、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

等。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能在資訊科技產業部門、光電產業公司、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及其相關領域從事資訊科學與技術的研究、系統整合及設計、開發等方面的工作

五、畢業規定

學生在畢業時應達到德育培育目標和大學生體育合格標準要求,應獲得最低總學分191學分。其中課內理論必修課125學分,實踐教學30學分,選修課(含公共選修課12學分)36學分。課外學分10學分。

六、授予學位

理學學士。

七、應用物理學專業課程設定及教學程序表

(一)必修課

注:1、課程考核方式:e表示考試,t表示考查。x/ 表示上半學期開課;/x 表示下半學期開課。

2、集中或分散的實踐教學說明:除社會實踐外,其餘實踐教學為集中實踐教學。

(二)選修課

選修課(包括專業選修課和公共選修課)須修滿36學分。學生應在下列專業選修課程中修滿24學分;公共選修課的設定由學校提供。

八、第二課堂活動

本專業增設的第二課堂活動內容

九、教學程序安排表

符號說明:—理論教學;×假期;∷複習考試;‖畢業設計;★軍事理論與軍訓;s社會實踐;入學教育、

畢業教育。c計算機上機實習;e電子技術課程設計;o光學課程設計;m金工實習;p生產實習。

深圳大學應用物理學專業本科人才培養方案

五 標準修業年限 四年六 授予學位 理學學士 七 課程設定 見附表一 三 八 課程統計 九 實踐環節 未含課堂實踐學分 1.物理科學學院應用物理學專業實行5個型別的實踐教學 讀書報告 假期見聞 專業實習 專業實訓 畢業 通過上述教學環節取得的學分均為必修學分。2.專業實訓 金工實訓 指根據課程教學要...

西南科大 應用物理學專業培養方案

專業負責人 胡思福主管院長 周自剛院學術委員會主任 陳翰林 一 修業年限及授予學位名稱 學制4年,最低畢業學分170,允許學習年限為3 6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二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二十一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文化素養,掌握半導體微電子學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知...

07級應用物理學專業本科培養方案5月28日修改

應用物理學專業本科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二十一世紀科技發展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綜合素質高,有堅實的理論基礎 專業知識及基本技能和創新能力,適合於在物理與光電子 資訊 材料和計算機軟體等跨學科領域工作的複合型優秀人才。二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主要學習應用物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