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質量流量計的簡介

2022-05-09 05:36:03 字數 509 閱讀 6650

液體質量流量計廣泛應用於以下一些測量物件:石油、有機液體、無機液、液化氣、天然氣、煤氣和低溫流體等。在國外液化石油氣、成品油和輕質**等的轉運及集輸站,大型**輸送管線的首末站都大量採用它進行**結算。

在歐洲和美國液體質量流量計是僅次於孔板流量計的天然氣計量儀表,僅荷蘭在天然氣管線上就採用了2600多台各種尺寸,壓力從0.8mpa到6.5mpa的氣體渦輪流量計,他們已成為優良的液體質量流量計。

儘管液體質量流量計的優良計量特性受到人們的青睞,可是給人的印象是由活動部件,使用期短,在選用時不免躊躇,經過人們的不懈努力,應該說情況大有改觀。液體質量流量計作為最通用的流量計,其產品已發展為多品種、全系列、多規格批量生產的規模。

應該指出,液體質量流量計除前述工業部門大量應用外,在一些特殊部門亦得到廣泛應用,如科研實驗、國防科技、計量部門,這些領域的使用恰好避開了其弱點(不適於長期連續使用),充分發揮其特點(高精度,重複性好,可用於高壓、高溫、低溫及微流量等條件)。在這些領域,大多是根據被測物件的特殊要求進行專門的結構設計,它們是專用儀表不進行批量生產。

如何選擇工業用液體流量計

在現場安裝amtt 435212dfgs 125口徑系列工業用液體流量計時對安裝控制項應有足夠大的空間,因為便於以後檢測與維修。雖然是一件小問題,但現場一定要重視。amtt 435212dfgs 125口徑系列工業用液體流量計在安裝時對環境應該要注意什麼?我們應該盡量安裝現場比較在乾燥通風之處,一定...

液體渦輪流量計工作原理

液體渦輪流量計在工作時當被測液體流過感測器時,在流體作用下,葉輪受力旋轉,其轉速與管道平均流速成正比。葉輪的轉動週期地改變磁迴路的磁阻值,檢測線圈中的磁通隨之發生週期性變化,產生頻率與葉片旋轉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經放大後,進行轉換和處理。渦輪流量計的實用流量方程為 式中 為體積流量,流量計輸出訊號...

蒸汽流量計的簡介與運用

現在蒸汽流量計的應用是比擬的多了蒸汽主要用孔板 渦街流量計等來測量,其中以mk1011渦街流量計更為常見,其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丈量,如氣體 液體 蒸汽等多種介質。其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丈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 壓力 溫度 粘度等引數的影響。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