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 審美美主題團會

2022-04-28 19:51:04 字數 1358 閱讀 5909

愛美怎樣追求美

一、 活動背景

為全面貫徹和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增強學生的美感體驗,培養學生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增強學生的美感體驗,開發學生的智力,提高學生開拓進取的精神;加強學校德育和美育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有必要對中學生進行美學教育。如,穿名牌的攀比風、著異裝的流行風、只在乎外表不講學習的浮誇風等等。這一切的錯誤的扭轉和正確的引導,

二、活動目的

1.提高學生的是非美醜的辨別能力。

2.培養學生高雅的審美情趣。

3.讓學生的著裝打扮大方得體、整潔美麗。

4.明確刻意地追求名牌或奇裝怪服是不美的表現。

三、活動準備

1.蒐集關於著裝失敗的案例。

2.蒐集關於美的名言警句。

3.每乙個同學就「學生應不應該統一著裝」寫好心得體會,並做好發言的準備。

四、活動策劃

1.匯入課題

最近在網上看見幾句關於美的名言警句,頗為喜愛,想和大家一起來共賞。

才華美, 美在智慧型;服飾美,美在和諧;氣質美,美在精神;

風度美,美在志氣;環境美,美在雅潔;自然美,美在靈秀;

理想美,美在憧憬;品德美,美在人格;心靈美,美在行為。

2.名人眼中的美

羅丹:「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布瓦洛:「只有真才美,只有真才可愛;虛假永遠無聊乏味,令人生厭。」

四、愛美怎樣追求美?

大家一起討論答「學生應該統一著裝嗎?」

學生統一著裝有如下一些好處:

1.可以防止同學之間相互攀比,不因服裝而分心思。

2.因為學生校服**比較便宜,家庭困難的學生不會因為自己買不起較貴的衣服而苦惱,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衣服不如別人而自卑。

3.統一著裝有利於養成學生艱苦樸素的作風。

1、內在美

即人們常說的氣質,也就是提公升自己的知識素養和道德素質。有的人看著不漂亮但是有氣質有內涵,這個取決於知識和涵養,就得多看書,看書能讓人嫻靜,內秀,思想豐富。

怎樣提公升你的內在美?

① 首先就是應該認真學習知識,這個也是最基本的,當然這個知識不僅包括課內還有課外,學習知識過程的同時也陶冶了情操;

② 其次我覺得就是謙遜,乙個人是否真的有涵養,身心健全,是乙個值得人尊重的人,就是要謙遜。驕傲會使人失去上進心的,如果沒有了上進心,也就無所謂的進步了;

③ 最後就是注重一些生活細節,比如穿衣走路什麼的,需要自己有乙個正確的態度,乙個人的第一印象對於別人是很重要的。要乾淨利落,不要拖拖拉拉,從小也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有利於身心健康。

2、外在美,三分長相七分打扮。只要你不偷懶,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好好的打扮自己,提高自己的品位,當然要適合自己的經濟能力,可以用一些飾品,圍巾,打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主題團會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為響應學院團組織號召,充分發揮團支部在院風 學風建設中的作用,同時為我院工作的開展做出積極地響應,吉首大學資訊管理與工程學院10級信管1班團支部將展開一系列團組織活動來展現班級的團組織風采。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通過開展 弘揚吉大精神,爭做文明青年 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比賽加深同學們對團組織...

主題團會總結

消防安全知識教育 一 團會背景 目前,許多大學校園頻繁發生火災事故。經調查,大部分火災的引發都與人為因素有關,同學們缺乏消防知識,消防意識薄弱。為此,乙個 消防安全問題 就推出在我們面前。尤其,在校學生是乙個不成熟的群體,他們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識都存在缺陷。尤其2008年,11 14 上海商學院火災...

主題團會活動方案

巴彥淖爾市田家炳外國語學校 2014年系列主題班 團 會活動計畫 主題班 團 會教育活動是學校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手段。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校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發揮主題班 團會教育在學生成長成才和學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同學們的思想政治素質,開展主題班團會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