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南京中考滿分作文

2022-04-28 02:57:03 字數 976 閱讀 3599

今天真好

初三了,我只能終日忙碌著。

電燈像永遠不會閉上的眼睛,盯著你伏案苦讀;抽屜裡的書像吃了發酵粉,"噌噌"地猛增;桌面,也早已讓書侵占了三分之二的領地;時鐘像不知疲倦的行人,"滴答,滴答"地催你奮筆疾書……心早已憔悴,眼早已迷茫。茫茫書海,何處是岸?

又捱過了乙個夜晚,迎來乙個沒有作業的難得的週末黎明

今天,我決定不再浪費這屬於我的週末,擱下"書槳",去呼吸自由的空氣,享受自然的樂趣。

當東方泛起魚肚白,天空就像一汪洗硯水。不一會兒,墨黑色的濃雲慢慢地向四面散去,淡了,淡了。天邊的雲彩變成了淺紅,一會兒又變成了粉紅。

再不久,粉紅的色彩卻已是橘紅了。橘紅的色彩裡,倏地冒出乙個大大的"紅雞蛋"。好誘人的"紅雞蛋"啊。

瞧,它多神氣哦,正一縱一縱往上跳呢!雲朵呢,紅得那般可愛,又是誰讓它害羞了呢……

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看著大山那雙神奇的手將那一輪火紅的太陽托起。

今天我才發現,日出原來是那麼美!

午後,漫步在竹林小道上,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欣賞著四周的美景。似在想什麼,又什麼也不想,只是在聆聽風的娓娓訴說,竹的竊竊私語。陽光灑了一地,是那麼的調皮可愛,趁你不注意時,偷偷親吻你的臉頰,等你一轉身,它卻又躲進樹葉裡,任你千般呼喚,這才探出腦袋來……

今天我才發現,午後的陽光竟也那麼可愛!

佇立在夕陽映照下的田野,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凝望著。晚風一陣一陣地吹過,傳來沉甸甸稻穗相互碰撞的聲音。它們在講成長中經歷的暴風雨,在講曾經的辛酸;它們在笑,在歡慶今天的飽滿。

落日的餘暉染紅了整片天空,夕陽就像乙個深沉的智者,向大地萬物訴說著永恆的真理:時間可以磨鍊你的意志,也將最終見證你的成功!

今天我才發現,鄉村的落日也是那麼美!

猛然發現,前方的路上出現了乙個清晰的路標,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週末的帷幕落下,我已不再迷茫,我意氣風發地準備啟程,帶著感悟,帶著自信和勇氣,去衝刺!

今天,我收穫著來自大自然的美,收穫著來自大自然的感悟,收穫著來自大自然的智慧型。

今天,真好!今後,會更好!

南京市中考滿分作文 南京中考滿分作文

也是一堂語文課 自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我學語文的時間也不算短了。雖比不上那些大作家 大詩人,但我也不差呢 他們的語文是出口成章 才華橫溢,而我從生活中實實在在的語文課上學有長進。不信,你看網上的語文讀初中後,我已成了乙個 網蟲 往電腦前一坐,喝著汽水,敲著鍵盤 感覺好極了 瀏覽網頁,看些文章,這是我的...

南京市中考滿分作文 桃花依舊

桃花依舊 桃花是一種很平常的花,然而在我的心目中卻有著特殊的地位。看到它,我就想起與位朋友的一段故事。那是幾年的乙個春天,我到鄰村一位好友家作客。我們一聲去野外散步,走到她家的果園裡時,她鄭重地摺了一枝桃花,遞到我手裡,說 送給你,願咱們永遠是好朋友。那時,我們臨近小學畢業,同學們相互寫贈言,送禮物...

南京市中考滿分作文 初三了

初三了,我只能終日忙碌著。電燈像永遠不會閉上的眼睛,盯著你伏案苦讀 抽屜裡的書像吃了發酵粉,噌噌 地猛增 桌面,也早已讓書侵占了三分之二的領地 時鐘像不知疲倦的行人 編者插話 行人 似乎改為 監工 更合句意 滴答,滴答 地催你奮筆疾書 心早已憔悴,眼早已迷茫。茫茫書海,何處是岸?又捱過了乙個夜晚,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