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袍屬於什麼茶,大紅袍的價格,大紅袍辨別好壞

2022-04-27 13:33:06 字數 706 閱讀 7892

最重要環節來了,就是跟大家講講怎麼品茗和辨別大紅袍的好壞哈。

第一步:首先在泡茶時,先把杯底用開水燙下,然後放茶葉,這也是和武夷岩茶茶藝的一步,然後輕輕的左右搖晃兩下,接著聞香,好的茶葉,香氣一定要足,但是不是那種膩的香哈。

第二步:用98度的開始沖泡茶葉,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看湯色是不是均勻的出現顏色,質量一般的茶葉有時會出現明顯的分隔色哈,這也可以用來辨別紅茶。

第三步:看湯色,好的茶葉,顏色均勻剔透,沒有雜質,很亮的感覺。

第四步:現在就是開始品茗了,茶葉有點苦澀才是正常的,但是不能持久,一般是入口後不久就沒了,如何入口不久後還苦、澀,說明茶葉不怎麼好。接著看你的兩腮是不是覺的很空,也就是說是不是覺的兩腮被催眠了,覺的嘴巴裡面的空間在慢慢變大的感覺,如果有,說明茶葉很好。

然後就是回甘了,好的茶葉回甘快,而且持久。

第五步:看茶葉的耐泡度了,好的茶葉真的可以達到10泡以上還韻味十足,顏色基本上變化不大。不然就看前三泡,好的基本上是一樣的顏色。

第六步:看杯底的茶葉,做工的好的大紅袍茶葉,條索很活,就像是麵條似的,柔。 而且顏色很均勻,大小差不多大。

差不多就是這些感受了,說真的,不在武夷山而且不熟悉的話,一般是喝不到好茶的,我很幸福,基本上現在每天都有喝到好茶,最貴的是一泡100多的茶,哈哈。大家想要喝好茶的,可以加入我們的俱樂部,山水俱樂部歡迎你。

原創內容,**需註明武夷山茶都,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武夷山茶都)

相關文章:大紅袍

武夷大紅袍裝修合同書

no 201005100 甲方 發包方 人 乙方 承包方 人 甲乙雙方經過充分協商,為明確雙方權益與義務,結合裝修工程具體情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相關規定,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訂立本合同以資共同遵守。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裝修工程 2 工程地點 江西省上饒市 3 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

武夷山大紅袍導遊詞

繞過飛來峰,大家看到的這座拔地瑾擎天的山峰叫 玉柱峰 從玉柱峰前行至九龍窠。九龍窠是乙個幽奇的深邃的峽谷,九座嶙峋的山峰,猶如九條騰空而起的遊龍。峽谷裡巨石錯落,細泉潺流,到處布滿了叢叢簇簇的茶樹,滿谷的春色,一派生機,不愧是 茶的國王 在九龍窠最後一窠岩壁間,有一用石塊壘成的盆景似的茶園,上面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