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業種苗工作會議重點強調2023年十項工作任務

2022-04-22 07:16:36 字數 801 閱讀 9837

全市林業種苗工作會議

重點強調2023年十項工作任務

2023年4月8日,市種苗站召開全市林業種苗工作會議,會上重點強調了2023年林業種苗十項工作任務:

一是抓好林木種質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工作。一方面,利用種質資源普查成果,對近年來引進的樹種、品種進行認真清查和梳理,篩選優質資源,加快推廣應用;另一方面,要加大對我市鄉土種質資源的收集、保護力度,盡快使其在林業生產中發揮重要作用。二是抓好種苗工程建設和管理工作。

特別要加強已建和新批建良種繁育基地和採種基地的管理和督促檢查,使其充分發揮工程建設效益。三是抓好林木種苗行政執法和質量監督工作。要組織專項執法行動,對全市從事種苗生產、經營的個人或集體進行全面檢查,嚴厲打擊無證生產、經營等違法行為。

要把好飛播造林和直播造林種子質量關,有飛播任務的旗縣要按時間按要求備足備好種子待檢。四是抓好巨集觀調控和市場引導工作,抑制苗木生產盲目發展。五是抓好林木種苗管理機構和隊伍建設工作,年底爭取實現旗縣區種苗站全部單獨建站。

六是加快種苗科技應用推廣體系建設,提高種苗科技含量。七是繼續做好林木良種育苗補貼申報工作和林木良種審定報送工作。對我市主要鄉土造林樹種的優良種源、優良林分和採種基地生產的種子進行審(認)定,並積極爭取良種補貼資金。

八是抓好種苗工程專案的申報工作。2023年重點申報4個質檢執法標準站建設專案,其中市級1個、旗縣級3個。九是抓好全市種苗技術人員的培訓工作,加大我市種苗行業技術人員的培訓力度。

十是全面落實林木良種育苗技術推廣與示範工作,從根本上解決我區近年來造林樹種單

一、良種使用率低的現狀和苗木品質、質量不高的問題。

巴市林業種苗站裴麗霞

2023年4月8日

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講話

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 3月24日,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暨安全生產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召開後,我局高度重視,利用黨委中心組學習 召開中層幹部會議等時機對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要求全系統幹部職工要認清當前嚴峻的安全生產形勢,切實消除僥倖心理和厭倦情緒,用心 用情以誠惶誠恐的態度來認真做好 十二五 期間的安全防...

全市紀檢監察工作會議

會議時間 2010年6月29日 地點 密州賓館小禮堂二樓會議室 參加人員 鞠立強 鞠進增 市紀委常委 各鎮街黨委書記 紀委書記 副書記 紀檢幹事 市直紀檢監察組全體成員 市直部門負責紀檢工作人員。主持人 王樹培 會議主要內容 一 市委常委 組織部長鞠進增同志講話 二 市委常委 紀委書記鞠立強同志講話...

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

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沅江市建設局立即組織召開了黨組會議和2012年度住建局工作部署動員大會。黨組書記 局長龔秋桂傳達了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和部署2012年工作重點。面對當前的經濟形勢推出了五大舉措。一是抓規劃龍頭,科學定位城市發展方向 二是抓專案建設,精心實施民生工程 三是抓工程管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