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實施方案

2022-04-20 01:18:41 字數 3913 閱讀 2600

察布查爾縣第一小學家長開放周活動實施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增進家長對學校管理、教師教育教學質量以及自己孩子在校學習生活和能力表現的了解,搭建家長與學校友誼的橋梁,增進家校聯絡,協調好學校與家庭教育的關係,進一步落實新課程課堂教學,讓家長親身體會新課程的課堂教學氛圍,共同**新課程課堂教學方法,同時讓家長了解學校近年的辦學特色,為提供家長乙個與教師交流的空間,我校定於4月份舉辦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家長走進課堂,聆聽教學,走出課室,**學生校園生活。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0日---16日

三、具體時間、地點、內容、參加物件

上午活動具體安排:10:00家長參加公升旗及出操,10:

20進班觀摩早讀,10:40聽第一節課,11:30參觀各功能室, 12:

10分觀摩學生眼保健操、觀摩課間操,12:30反饋交流,13:20 開放活動結束。

下午活動具體安排:4:00聽第一節課,4:40觀摩學生眼保健操,4:55參觀各功能室,5:25反饋交流。 6:00開放活動結束。

四、教師注意事項

1、全體教師要高度重視,將此次家長開放周活動作為宣傳學校、展示自我的有效手段,科學安排,精心準備,保證質量,力求實效。

2、各功能室負責人(微機室、美術室、形體室、科學實驗室、**教室、心理諮詢室、數學儀器室、圖書閱覽室),要提前打掃好衛生,布置好教室,在家長參觀前到位,在家長參觀時進行必要的介紹。

五、具體要求:

1、校園日常衛生、文化由德育處組織布置好。

2、班級文化由各班主作、任課老師負責。各年級展示學生課堂學習情況、優秀作業、參加比賽、參加第二課課堂活動等,做到**並茂,同時班級文化要布置得體,能展示班級風貌及特色,展示學生精神面貌。

3、開放日課例準備

先由教研組老師之間相互聽課、推薦優秀課例,初步擬定各班上課老師。任課教師要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備課。備課組要發揮團隊精神,共同研討,力求節節課達標,堂堂課優質。

以學生為體,老師為主導,構建學生型課堂。語、數、英任課教師可以向家長展示學生的作業以及單元測驗成績。

4、開放周接待工作準備

(1)積極向學生及家長宣傳開放周活動。各班班主任教師認真做好組織工作,精心布置教室,營造育人氛圍,於開放日前一天徹底打掃好教室清潔衛生。

(2)當天值日以及帶班教師必須保證學校各項活動正常開展,特別是廣播時間以及學生行為規範的責任落實。

(3)全體教師要熱情接待,耐心聽取家長意見與建議,努力保證受家長歡迎。

(4)學校統一發放資訊反饋表,課後徵求家長意見和建議,並將收集反饋情況與教師交換意見。

五、活動具體分工:

1、副書記室:佟學茹副書記和瑪依拉副校長向家長做學校報告。

2、教務處:制定方案,在活動前發放邀請函,製作教學開放周活動家長反饋表,**家長意見表。安排各班課程,幫助任課教師準備,做好攝像、攝影,布置現場。 攝像:郭媛媛

3、德育處:督促檢查各班主任做好班務工作和安排禮儀人員,準備好茶水。(清潔衛生、板報布置等)。禮儀:徐夢霞、才海廷、朱永彩、王怡

4、各教研組:提前要求各任課老師按開放年級和日期的安排在反饋交流前準備好學生優秀作業送至反饋地點—二樓多**室。負責校園文化建設、開放日當天活動現場安排、維持秩序。

5、總務處:準備橫幅(察布查爾縣第一小學家長開放周活動)

六、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陶偉民

副組長:帕爾哈提

組員:佟學茹、瑪依拉、吳春輝、佟紅宇、關麗娟、帕麗達、古公尺拉 (組員全程陪同)

七、觀摩課安排

漢語部維語部

注:1、本週為不影響家長開放活動,上多**課的教師請錯開安排。

2、開放日活動,教學秩序正常,請開放日家長公開課的老師調好課。

察布查爾縣第一小學家長開放周家長意見反饋表 年級

1.您對本次家長開放日的組織安排感到()a滿意 ()b較滿意 ()c不滿意

2.您對學校的管理工作感到()a滿意()b較滿意()c不滿意

3.通過聽課,您對學生的表現感到()a滿意()b較滿意()c不滿意

4.通過聽課,您對教師的素養感到()a滿意()b較滿意()c不滿意

5.通過聽課,您對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手段:

()a滿意 ()b較滿意 ()c不滿意

6.您對課堂上師生互動的效果感到()a滿意()b較滿意()c不滿意

7、您對我校的教輔資料的費用是否清楚

( )清楚 ( )不太清楚( )很不清楚

8、對我校的工作總體感覺()a滿意()b較滿意()c不滿意

9.通過聽課,您認為教師做得最成功的地方是什麼?

10.通過聽課,您認為教師急需改進的地方是什麼?

11.您對學校的日常教育教學管理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

12.您對學校進一步做好家長開放周等家校聯絡互動工作有什麼意見和建議?

備註:在相應的選項前括號裡打「√」

家長開放周邀請函

尊敬的家長:

您好!為使您全面了解孩子在校快樂的學習生活,和孩子們一起體驗成長的快樂,促進家校溝通,學校準備於2023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00——13:

20給您提供開放活動,盛情邀請您的參與。屆時,請家長您暫且放下手頭的工作,以愉快的心情接受我們真誠地邀請,我們真誠期盼您的到來。

活動流程:

1、9:50校門口憑函入校

2、10:00家長參加公升旗及出操

3、10:20進班觀摩早讀

4、10:40聽第一節課(籃球場)

5、11:30參觀各功能室

6、12:10分觀摩學生眼保健操、觀摩課間操

7、12:30反饋交流(教學樓二樓多**室),

8、13:20開放活動結束。

活動要求:

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我們安排了觀課,觀摩班級文化,參觀校園文化環境,參與學校評價及管理等半日活動的內容,為了讓孩子們的學習、生活能正常、有序地進行,屆時請您配合做好以下事項:

★.憑本邀請函進校門,請妥善儲存好邀請函。

★.自行車、電單車、電動車按照保安指引整齊排放,學校不提供車位,請家長的汽車不要開進校園。

★.我校是全面禁菸學校,在校園內請勿吸菸。

★.我校是衛生先進單位,請在校園內不要隨地吐痰,亂扔紙屑等。

★.為保證孩子和教師正常上課,參與活動期間,請將您的手機調成震動狀態,不在教室內接聽**。

★.屆時我們會有乙份「活動評價反饋表」,請家長認真填寫,結束後連同嘉賓證交還老師處。

謝謝您的合作,期盼您的到來

察布查爾縣第一小學

2013.4.7

家長開放周邀請函

尊敬的家長:

您好!為使您全面了解孩子在校快樂的學習生活,和孩子們一起體驗成長的快樂,促進家校溝通,學校準備於2023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16:00——18:

00給您提供開放活動,盛情邀請您的參與。屆時,請家長您暫且放下手頭的工作,以愉快的心情接受我們真誠地邀請,我們真誠期盼您的到來。

活動流程:

1、3:50憑函入校

2、4:00聽第一節課(教學樓二樓多**室)

3、4:40觀摩學生眼保健操(各班)

4、4:55參觀各功能室。

5、5:25反饋交流(教學樓二樓多**室)

6、6:00開放活動結束。

活動要求:

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我們安排了觀課,觀摩班級文化,參觀校園文化環境,參與學校評價及管理等半日活動的內容,為了讓孩子們的學習、生活能正常、有序地進行,屆時請您配合做好以下事項:

★.憑本邀請函進校門,請妥善儲存好邀請函。

★.自行車、電單車、電動車按照保安指引整齊排放,學校不提供車位,請家長的汽車不要開進校園。

★.我校是全面禁菸學校,在校園內請勿吸菸。

★.我校是衛生先進單位,請在校園內不要隨地吐痰,亂扔紙屑等。

★.為保證孩子和教師正常上課,參與活動期間,請將您的手機調成震動狀態,不在教室內接聽**。

★.屆時我們會有乙份「活動評價反饋表」,請家長認真填寫,結束後交還老師處。

謝謝您的合作,期盼您的到來

察布查爾縣第一小學

2013.4.8

邀請家長資訊表

蒲州中學家長開放日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進行家校溝通 家校互動,讓家長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以及了解教師的教育教學狀況,增強學校 教師 家長之間的溝通,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了解課堂教學和課改動向,縮短學校與家庭,學校與社會的距離,向家長展示學校的辦學思想和理念,展示師生風采,創設和諧育...

崇慶中學家長開放日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進行家校溝通 家校互動,讓家長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以及了解教師的教育教學狀況,增強學校 教師 家長之間的交流,我校根據上級有關精神,經研究定於2014年9月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了解課堂教學和課改動向,縮短學校與家庭,學校與社會的距離,向家長展示...

慶「六一」暨家長開放日實施方案

寧陽縣實驗小學慶 六一 暨家長開放日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豐富學生的節日生活,加大學校開放辦學力度,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幸福成長,提高學校辦學質量,學校決定組織本次慶 六一 暨暨家長開放日活動。二 活動時間 東校區 2013年5月30日 周四上午8 00 11 30 校本部 201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