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管道的檢查評定方法

2022-03-21 19:39:46 字數 721 閱讀 1569

1設定目的

工業管道是企業能源物質輸送的命脈。在機械工廠中各種工業管道縱橫交錯,閥、門、接頭複雜繁多,環境惡劣。容易發生洩漏而導致火災、**及中毒事故。為此,特設定本專案。

2適用範圍

本專案適用於企業中輸送介質可能引起燃燒、**或中毒等然危險性較大的工業管道。

3查證方法

3.1工業管道的製造、安裝、使用、維護保養及檢修等均應符合有關規定。

3.2工業管道應能滿足工藝設計引數,保產保暖,嚴防「四漏」。

3.3應加強管理,建立健全工業管道管理制度(如定期巡迴檢查制度)建立技術

檔案等,指定專人,落實責任,定期檢查,記錄齊全。

3.4工業管道的漆色、色環,流向指示等標誌應明顯醒目並符合有關規定。

3.5管道的支承,吊架等構件均應牢固可靠。

3.6架空敷設管網下方為交通通道時,應有相應的跨高及懸掛醒目的警示標誌。

3.7地下或半地下敷設管道應符合有關規程要求,嚴防腐蝕。

3.8易燃、易爆介質管道應連線可靠,電氣不連貫處均應裝設電氣跨接線和按規定合理布置消防靜電的接地裝置。並不允許有洩漏現象。

3.9承壓管道必須有足夠的強度,不允許有深度大於2mm以上的點狀腐蝕和超過200mm2以上的面狀腐蝕。

3.10熱力管道的保溫層應完好無損,且熱補償裝置應符合有關要求。

4計分方法

4.1本專案應得分為8分。根據檢查表no.210逐項檢查,累計得分值低於6分時,則該項判為不合格,不得分。

工業管道安全檢查標準

廣州市公司有效日期 1.0目的 為了提供安全檢查的依據及避免漏檢不安全因素,特制訂此標準。2.0適用範圍 公司內輸氣 供電 供水等管道。3.0檢查內容 3.1工業管道的製造 安裝 使用 維護保養及檢修等均應符合有關規定。3.2工業管道應能滿足工藝設計引數,保產保暖,嚴防 四漏 3.3工業管道的漆色應...

工藝管道安全檢查的方法

1.清理 管道的內表面接觸各種不同的工藝介質,極易粘接 淤積 沉積各種物料,甚至造成管道的堵塞。目前常用的清理方法有機械清理 化學清洗和高壓水沖洗等。2.緊固 閥門 法蘭洩漏時,若其密封面無損傷或損傷不嚴重,可通過緊固螺栓來進行消除洩漏。3.打磨 修磨 管子 管件的表面缺陷可經打磨消除,但壁厚減薄量...

工業管道安全性評價檢查表

工業管道安全性評價檢查表 210 表 工業管道的製造 安裝 使用 維護保養及檢修等均應符合有關規定。工業管道應能滿足工藝設計引數,保產保暖,嚴防 四漏 應加強管理,建立健全工業管道管理制度 如定期巡迴檢查制度 建立技術檔案等,指定專人,落實責任,定期檢查,記錄齊全。工業管道的漆色 色環 流向指示等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