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活動總結

2022-03-18 09:34:11 字數 756 閱讀 4478

「百善孝為先」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了迎接重陽節這個特殊的日子,培養孩子從小敬老愛老的美德,野徐中心小學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載體,把重陽敬老活動引向深入。

一、開展以「念親恩、感親意、抒親情」為主題的系列活動。通過活動展現中心小學少先隊員孝老愛親的良好精神風貌。

二、充分發揮全體學生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他們利用課外活動的時間,每位同學準備一張漂亮的賀卡,將自己想要對父母、長輩說的祝福語或最想表達的感謝語寫到紙上並帶回家送給自己的父母長輩;

三、發動學生為老人做一件好事。通過國旗下講話、班會向全體學生發出倡議,為身邊認識和不認識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並力爭形成習慣,讓全社會的老人都沐浴在溫情之中。

四、要求全體學生在重陽節前後為家中的老人送上乙份有意義的禮物。禮輕情意重,鼓勵學生通過自製賀卡、合影留念等方式表達自己對老人的孝敬之心。開展「爺爺、奶奶的重陽節,我做主」的活動,要求每位同學開動腦筋,為自己家中的每一位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洗一件衣服、端一次洗腳水,洗一次腳,捶一捶背,大家一起來運動;也可以陪爺爺、奶奶聊天,陪老人們說說話,談談心,還可以幫助爺爺、奶奶做點家務事,減輕爺爺、奶奶的辛勞等。

用實際行動感恩爺爺、奶奶,旨在進一步喚起少先隊員們尊老、愛老的意識,大力弘揚尊老、愛老的風尚,讓他們學會感謝,學會關愛。共同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

我校通過這一系列活動的開展,營造濃厚的尊老孝親的文化氛圍,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使全校師生受到教育和感染。使學生們深刻領悟孝敬長輩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促進家庭幸福和社會和諧。

樓德中心小學2023年10月

重陽節活動總結

2013年重陽節活動總結 重陽節是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幼優良傳統的節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校根據上級指示精神,舉行了主題為 貫徹老年法,造福老年人 的系列活動。現將活動具體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活動時間 10月18日 10月13日 二 參加人員 全體師生 退休老教師 三 活動過程 一 學校各類主題活...

重陽節活動總結

xx縣地方稅務局重陽節活動總結 為了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倡導尊老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弘揚中華民族愛老 敬老 助老的傳統美德,增強人們的敬老意識,進一步推動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設,在九九重陽節來臨之際,xx縣地稅局舉辦了一系列以敬老 愛老 助老為主題的活動。一 領導重視 帶動慰問老人 今年重陽節是第二...

重陽節活動總結

重陽節是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幼優良傳統的節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校根據上級指示精神,舉行了主題為 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 的慶祝活動。現將活動具體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活動時間 9月29日 10月10日 二 參加人員 全體師生 三 活動過程 一 學校各類主題活動 1 深入開展敬老宣傳,唱響尊老敬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