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讓你創業路不再失敗的22條經典提示

2022-03-13 17:00:57 字數 1896 閱讀 3262

提示一:性格本不同,何必太偏執

古希臘戴爾被伊神託所的入口出寫著醒世語:「認識自己.」有的人適合於創業,有的人不適合,性格即命運.

所以創業前人必須清楚的認識自己,不能夠固執的認識別人能夠創業成功,自己也不會失敗.縱身躍入商海,從此踏上不歸之路。

提示二:敗走麥成起陰雲大,重長輕短鑄錯

著名的木桶原理告訴人們:決定乙隻桶的容量,不是組成桶的最長的那快木快,而是最短的那快木版,決定乙個人或一項事業成敗的不是擅長或優勢,而是缺陷或劣勢.然而在實際中人們慣於對自己長處的認可,卻忽視對自身不足的認識,在很多的關鍵時刻因為這些不足而導致了整個創業事業的失敗。

提示三:業有千百行,千萬別錯入

創業千百萬不能單純的相信無論做什麼生意,只要努力去做,一定會賺錢.有很多行業的生意.再努力也不來錢.這不是沒有運氣的問題,而是由整個巨集觀形勢和產業結構所決定的。

提示四:選對行業是前提

不會定位還得虧選好乙個行業並決定進入不能算是創業的起點.尋找並看準行內久市場才是序曲.如果找準行業,卻不會對自己即將進行的活動進行市場定位,其創業的前途必然渺茫,而是隨時可能上當吃虧。

提示五:乙個籬笆三個樁,不懂合作業難成

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生活中是這樣,商場中也是這樣當今,商界戰場上硝煙四起,競爭異常激烈.想在這場上你死我活的戰爭中獲勝,想象過去那樣,單靠自己的力量,恐怕誰也都沒有這個能力,即使有,亦難成大氣候。

提示六:創業發展要創新,失利終緣產品「舊」

任何賺錢的產品,都逃不脫「投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亡期」的演變規律,最終都會被淘汰,企業要發展,要不斷的有錢賺,就必須不斷的創新,走出舊的產品的「陷阱」,不斷擁有新產品和新專案。

提示七:莫言賺錢難,只因成本高

成本降低對創業中的企業提高或穩定利潤,是乙個非常有效的辦法,延誤成本的降低是一種自殺行為。

提示八:顧客之心要掌握,謹防竹籃打水空

顧客是上帝,他們只會和那些能真正滿足他們需要的公司打交道,對那些不懂他們需要的公司,總是避而遠之的。

提示九:廣告時代靠宣傳,酒香也怕巷子深

很多創業者對廣告不屑一顧,他們認為自己手中有過硬的產品.的確過硬的產品是一種致命的法寶,但如何把這種法寶打入市場卻是件不容易的事。

提示十:風物長宜放眼量,節稅之道應早行

創業開始之後,碰到的問題會很多,但最讓人捆饒的是資金融通及稅務的問題,這兩方面如果不善於處理,掉進去,事業經營越大,面臨的捆饒也就越多。

提示十一:世上債務最煩人,不會討債總吃虧

現代商業如果沒有信用,就是一潭死水永無繁榮之日.有信用,就有應收帳款,經過積累,疑聚,你有沒有看到,你的許多帳款已成了難纏的「債」.你的帳面很漂亮,但是撈不上岸的債務成了你心頭一大痛處,不會討債,你使出渾身解術也無濟於事。

提示十二:自以為是失人心,不惜人才難長遠

在企業的建立,發展過程中,大量事例有力證明,人才是企業興衰的關鍵,所謂得人才得天下,失人才者失天下,很多創業者失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自以為是,對人才怠慢和輕蔑所致的。

提示十三:身體力行誠可貴,事必躬親不可取

精力是有限的,創業者大部分時間應該花在尋找機會和與重大決策上,不必事必躬親的面面俱到。

提示十四:資訊時代資訊戰,忽視資訊失商機

現代社會越來越變得離不開資訊的支援.人們奉行資訊就是金錢的信條.然而沒有用的資訊永遠只是資訊,變不成金錢,在資訊**的商業環境中,成堆的資訊包圍著你,如果衝不出去,就會被淹沒。

提示十五:誰人創業無風險,不敢舉借是庸才

很多人由於受傳統觀念的影響,不敢或不願意用負責經營來進行創業活動,促進事業的發展,甚至把「既無內債,又無外債」的國債觀念推廣到企業的資金營運方面,似乎這是「自力更生」的象徵,這種鑄資和經營觀念,看不到存在著可以利用的廣大的社會資金固守著「無債」經營,因而只會束手無策其事業的發展,作為以個現代創業,既不要怕借債經營.敢於借入外部資金,又要避免盲目借債.其核心問題就在於,科學而慎重的做出合理的借入資金決策,以謀取可能而且最佳的經濟效益。

小方法讓你不再流鼻血

q2 來月經前,總是先出鼻血,過一兩天才來月經,這是怎麼回事?a1 醫學上稱這種情況較 替代性月經 俗稱 倒經 它是由於月經時雌激素影響鼻粘膜血管擴張出血而引起的。出血時不要緊張,可將頭部後仰,額部敷上冷水溼毛巾,或者用棉球蘸些田七粉或雲南白藥填塞鼻子壓迫一下,也是能止血的。次數頻繁較多,可以尋求專...

飲食3大注意讓你不再有眼袋

眼袋常給人一種疲勞和蒼老的印象。它可出現於任何年齡,形成眼袋的原因較多,常見的是脂肪增多後膨出,也可見於 鬆弛 眼輪匝肌肥厚 瞼板鬆弛或眶骨突出等原因。想通過餐桌策略來維持神采奕奕的雙眸 從而輕輕鬆鬆遠離眼袋,就要先弄清楚眼袋形成的原理。眼袋可分為混合型 眼輪匝肌型和眶脂疝出型。1.混合型 兼有眶脂...

讓你不再加班的十大理由

理由1.讓你更有效率 多數的辦公室工作十分繁瑣,沒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正由於事情千頭萬緒,你很容易這個做一點 那個進行一半,結果沒有一件有結果,迫使你以加班來趕工,一方面也安慰自己的心理。但是,如果你的下班時間是五點,那麼你就得盤算一下,在一天有限的時數內,該先做那些事?少和同事聊天,多用點時間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