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體會 寫在離別的季節

2022-03-13 14:12:56 字數 832 閱讀 6460

六月,又是乙個分離的季節,這個明年的就是我們的分離季節,許多同學都大學畢業了,回去之後就沒有屈的陪伴了,不過還好,我已經習慣了那裡的一切。

六月,又是乙個考試的季節,但是今年的我們沒有那麼多愁人的考試了,我發現頂崗一學期,我的確長大了很多。最近的一些事情我也明白了許多。

別人的畢業季,看著當年高中和大學的一些師兄師姐們的畢業照,看著別人那些狀態,我發現離別,近在咫尺。是呀,大學一畢業不知道什麼時候再相見,真的可能是永別。

其實高中也是如此,記得高三畢業之後許多同學都失去了聯絡,我還是特別歡的那種人,但是我們班的同學我還是許多都沒見過了。

高四的同學也許多沒有聯絡了,0674的群永遠那麼冷清,我們這些在石家莊的三年時間才聚過一次,但是還是不全。

明年我們都離開石家莊,都要出去繼續闖蕩,我們不知道什麼才會相見了。

每年的畢業季都會這麼傷感,我知道當我們真的分離的時候,當真的有同學在被我們眼睜睜的送上離別的車時候的,我們會想念。

不管怎麼樣,我們現在在一起,我們現在好好的就行。

其實今年也是我的分離季節,我會離開我的第一屆學生,重回師大。

每次他們提及等我走的時候,怎麼怎麼,我都會說還早呢,到時候再說吧,其實是我不敢面對分離,短短的幾個月我見證了他們的成大,我會因為他們任何乙個人小小的進步而竊喜。大家的成長我記在心裡,正如我自己的成長我的學生也是會喜在內心。

我很慶幸在這的鍛鍊和機會,雖然我也有過抱怨,雖然我有時候會表現出所謂的冷酷和嚴厲,但是我還是會記得你們的一點一滴的進步。

短短的幾個月讓我明白了初為人師的喜悅,懂得了責任。

我不想我的大學還有遺憾了,回去的時候我們518的人們一起買件舍服,讓我們多年後會有更多的回憶。

離我的大學還有一年,加油!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3 我們必須學會在社會上的為人處事 作為學生面對的無非是同學 老師 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無論是領導 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慮自己的事。在這次實踐的日子裡,有了很多在學校裡根本不可能有的感受 如在學校我們每天都享受著...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范文 共2篇 命運賦予我們人類乙個永遠的使命,就是不斷的向自身的極限挑戰。生命當中誰也不願堅守著乙個呆板的自我一成不變,相反,而是想方設法地讓自己一天天的進步,賦予自我以激情和勇氣。這就是我頂崗實習支教兩個月後所得到的心得體會 每天都面臨新的挑戰,每天都要從心靈上或行動上改...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在這兩個半月的實習中我體驗到了為人師的滋味,特別是班主任,真正讓我體會到處於教育第一線的酸甜苦辣。不能說我做出了怎樣的成績。不過,我收穫很多。我經歷了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在教案的準備和書寫上,在課堂的布置上,在課時的掌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剛開始實習時,感覺很新鮮。因為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