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小學幼兒園2019春學期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2022-03-12 07:17:11 字數 908 閱讀 1182

高橋小學幼兒園2013-2014上學期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按照教育局安排,我園從2023年9月20—10月20日展開了為期乙個月的教育宣傳教育活動。

我們在活動初期,精心的籌畫了活動的方案,召開了動員會,成立了活動小組,把活動主題定為——學《指南》,了解孩子。

9月1日—9月18日,我們採取多種學習方式組織教師學習《指南》。教師們都感受頗深,說,以前給孩子上課總是很盲目,不知道到底要教給孩子一些什麼才好,現在學了《指南》後豁然開朗,終於清楚了什麼年齡階段的孩子該學什麼,每個領域的學習目標是什麼,以後上課也有了方向。

10月18日,我園開展了一次家長開放日。這次的活動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和家長一起學習《指南》,幫組家長理解《指南》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內涵,了解孩子個階段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點,引導家長樹立科學的育兒觀念;二是要把近一段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和家長進行展示,交流。上午9點整,活動準時開始。

我們進行了晨間活動、集中教學、區域遊戲等活動。之後,教師們幫家長解讀了《指南》,並和各位家長進行交流。家長們說通過這次的活動明白很多,以前總是希望孩子在幼兒園多認字、多寫字,但學了《指南》後家長們了解了科學的教育理念,了解了孩子現階段發展的規律和特點,知道了自己的孩子現在該學些什麼,有了正確的育兒觀念。

總之這次教育宣傳月活動我們舉辦的還是很成功的,不但讓教師和家長學習、了解了《指南》,使社會各界進一步了解和理解國家的幼兒教育發展政策,特別是學前教育的中長期規劃。進一步引起家長和社會對幼兒教育關注和重視,進一步端正了家長和社會對幼兒教育的觀點,進一步引導全社會樹立正確的教育理念,防止和糾正幼兒教育"小學化"傾向。營造了全社會高度關心、重視和理解學前教育的濃厚氛圍,形成了有利於幼兒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環境,讓全社會了解學前教育發展現狀、未來,讓幼兒家長和幼教工作者掌握科學保教知識,讓孩子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本次宣傳月活動基本達到了預期的宣傳效果。

明智小學幼兒園2019春學期工作計畫

4 進一步加強班級工作的管理。本學期,班級對常規管理要常抓不懈,強化班級管理意識,以良好的班級形象 優質的服務態度 全新的工作理念,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5 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學習,內強素質,外樹形象。6 積極開展各類遊戲,早定遊戲計畫,做到有目的 有計畫地開展遊戲活動。發動家長 幼兒收集廢舊物品製...

小學幼兒園收費自查報告高橋小學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是村屬小學,內設有幼兒園,學校有教師9人 幼兒園2人 幼兒園乙個班共10人。二 學校重視,組織落實。1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規範教育收費工作,建立了校長總負責,總務主任具體督促,班主任抓落實的管理工作網路,為成功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2 學校將收費問題列入行風建設的重...

幼兒園2019春學期安全工作總結

擔水路幼兒園2014年春季安全工作總結 轉眼間,乙個學期即將過去。回顧過去,我園為進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對安全教育工作的領導,幼兒園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現將幼兒園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我園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幼兒自我防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