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節能專項施工方案

2022-02-28 03:47:58 字數 4347 閱讀 8237

哈爾濱江北香格里拉旅遊酒店建設專案工程

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 編制依據及編制說明 1

1.1 編制依據 1

1.2 編制說明 1

2 工程概況 1

3 施工準備1

4 施工工具 2

5 施工技術措施 2

5.1外牆保溫隔熱工程施工技術措施2

5.2屋面保溫隔熱工程施工技術措施6

5.3屋面找坡層施工技術措施7

5.4管道保溫施工技術措施10

5.5散熱器安裝施工技術措施10

6 節能工程驗收12

7 質量保證體系12

8 文明施工及成品保護12

9成本降低措施13

10環境保護措施13

1.1.1 哈爾濱江北香格里拉旅遊酒店建設專案施工圖紙

1.1.2 《民用建築節能工程質量驗收規程》 db13(j)52-2005

1.1.3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 jgj 144-2004

1.1.4 05系列建築標準設計圖集

1.1.5 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

1.1.6 其他相關施工標準規範、產品行業標準

1.2 編制說明

本方案為確保國家現行節能質量驗收規範、標準及設計圖紙得到嚴格落實,同時為節能保溫施工提供技術保障。

哈爾濱香格里拉大酒店工程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哈黑公路東側,南鄰防洪堤壩。是一棟包括酒店、辦公、商務、停車場等多功能綜合性大樓,總規劃面積400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77346.8平方公尺。

地上部分建築總面積57000平方公尺,由塔樓、裙樓和地下室三部分組成,裙樓單層長84公尺、寬71.5公尺,塔樓單層長47.5公尺、寬35.

25公尺。其中地下室1層(區域性2層)、塔樓28層(含3層裙房),結構總高度為126.3公尺,屋頂裝飾總高度150公尺,為哈爾濱市松北區標誌性建築物。

建築物設計使用年限50年,建築物安全等級二級,抗震設防類別為丙類,抗震設防烈度6度,設計**分組第一組,建築場地類別,建築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甲級。

設計圖紙已經節能機構審查合格;

材料應見證取樣送檢,經有資質的實驗室複試合格後,方可使用;

已進場的節能材料必須具有出廠合格證及效能檢測報告,並經監理工程師確認,形成驗收記錄;

節能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及國家有關標準的規定;

節能材料應產品檢驗批要求隨機取樣複驗。

4.1剪刀、鋼鋸及桌布刀(裁聚苯板用)

4.2電鎚(擰脹釘螺釘及打膨脹錨固件孔用)

4.3根部帶切割刀片的衝擊鑽鑽頭(為放固定件打眼用,切割刀片的大小、切入深度與膨脹釘頭一致)

4.4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攪拌砂漿用)

4.5木銼或粗砂紙(打磨用)

4.6其他抹灰專用工具及配套工具。

4.7其他(鉗子、綁絲、鐵杴、鐵耙等)

5.1外牆保溫隔熱工程施工技術措施

5.1.1材料準備:

依據該工程節能設計,外牆外保溫為岩棉板保溫,由幕牆分包單位負責施工。施工前產品型式檢驗報告及各單項節能材料檢測報告齊全,進場前應進行岩棉板板進場複驗,合格後方可進入施工現場。

節能材料主要效能指標應滿足以下要求:

①、岩棉板效能指標(見表一)

表一②、抗裂砂漿質量要求(見表二)

表二5.1.2 施工人員準備:

專業工長應針對不同的施工工序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施工人員應經過培訓並經考核合格。

5.1.3施工技術要求:

a 主控專案:

外保溫系統及主要組成材料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 144-2004等相關標準要求。

檢查方法:檢查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效能檢測報告或型式檢驗報告。

檢查數量:按進場批次每批抽樣不少於一件。

用於牆體節能工程的保溫材料、粘結材料、增強網等的複驗應符合本方案上述規定。

檢查方法:檢查複驗報告。

檢查數量:同一廠家的同種類產品抽查不少於一組

牆體節能工程施工前應按照設計和施工方案的要求對基層進行處理,並符合保溫層施工工藝的要求。

檢驗方法:對照施工方案,觀察檢查。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牆體節能工程各層構造做法應符合設計要求,並應按照經過審批的施工方案進行施工。

檢驗方法:對照設計和施工方案觀察檢查。檢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檢查數量:按檢驗批抽樣檢查不少於三處。

5.1.4牆體節能工程的施工,應符合下列要求:

a保溫材料的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b保溫板與基層及各構造層之間的粘結或連線必須牢固。粘結強度和連線方式應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標準的規定;

c當牆體節能工程採用預埋或後置錨固件時,其數量、位置、錨固深度和拉拔力應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手扳檢查;檢查試驗報告、施工記錄和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抽樣實測粘接強度和錨固深度、厚度採用鋼針插入或剖開尺量檢查。

檢查數量:按檢驗批抽樣檢查。每個檢驗批應抽查5%並不少於5件(處)。

當外牆採用保溫漿料做保溫層時,應在施工中製作同條件試件,檢測其導熱係數、幹密度、壓縮強度、軟化係數和凝結時間。

檢驗方法:檢查檢測報告

檢查數量:按檢驗批抽樣檢查。每個檢驗批應抽查5%並不少於5件。

牆體節能工程各類飾面層的基層及面層施工,應符合設計要求和《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的規定。

外牆附牆或挑出部件如梁、過梁、柱、附牆柱、女兒牆、外牆裝飾線、牆體內箱盒、管線等,應按設計要求採取隔斷熱源或節能保溫措施。

檢驗方法:對照設計觀察檢查。使用熱工成像檢查儀器檢查。

檢查數量:按牆體檢驗批抽查不少於3處。

施工產生的牆體缺陷如穿牆套管、腳手眼、孔洞等,應採取隔斷熱橋的保溫密封修補措施。

檢驗方法:對照施工方案觀察檢查。

檢查數量:按牆體檢驗批抽查不少於3處。

不同材料基體交接處、容易碰撞的陽角及門窗洞口轉角處等特殊部位的保溫層應採取防止開裂和破損的加強措施。

檢驗方法:觀察、尺量檢查。

檢查數量:按檢驗批抽樣檢查。每個檢驗批應抽查5%並不少於5件(處)。

牆體節能工程系統抗衝擊性應符合《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 144-2004要求

檢查方法:《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 144-2004附錄b第b.3節。

5.2屋面保溫隔熱工程施工技術措施

5.2.1材料準備:

擠塑板:應有出廠合格證、檢測報告,選用產品的厚度、規格應予設計要求一致,外形應整齊;選用產品的密度、導熱係數、抗壓強度、燃燒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

擠塑板效能指標

5.2.2 施工人員準備

5.2.3專業工長應針對不同的施工工序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5.2.4施工人員應經過培訓並經考核合格。

5.2.5施工技術要求:

(1)施工順序:

基層清理→彈線分格→管根固定→隔氣層施工→保溫層鋪設→抹找平層。

(2)施工要點:

a、屋面保溫隔熱工程的施工必須在基層(結構層)質量驗收合格後進行。

b、鋪設保溫材料的基層(結構層)施工驗收完以後,將預製構件的吊鉤、鐵件等進行處理,處理點應抹入水泥砂漿,經檢查驗收合格,方可鋪設保溫材料。

c、保溫層的基層應平整、乾燥和乾淨。

d、在基層表面,用墨線彈出保溫板鋪設控制線。

e、穿過屋面結構的管根部位,應用細石混凝土填塞嚴密,將管根固定。

f、板狀保溫材料應緊貼(靠)防水層,錯縫鋪貼、鋪平墊穩、拼縫嚴密平整、坡向正確,表面兩邊相鄰的板邊厚度應一致,板狀保溫材料的保溫層厚度允許偏差為±5%,且不得大於4mm。

g、找坡層為粒徑在5~40mm,不含有石塊、土塊、重礦渣和末燃盡的煤塊的爐渣,鋪設時需配比均勻、分層敷設,按要求壓實、表面平整,並按圖紙要求找坡。

5.3屋面找坡層施工技術措施

5.3.1材料準備:

擠塑板應有出廠合格證、檢測報告,選用產品的厚度、規格應與設計要求一致。

5.3.2施工人員準備:

a、專業工長應針對不同的施工工序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b、施工人員應經過培訓並經考核合格。

5.3.3施工技術要求:

(1)施工順序:

基層清理 → 刷專用介面劑 → 配專用聚合物粘結砂漿 → 預粘板邊翻包網格布 → 貼上擠塑板 → 鑽孔安裝固定件 → 擠塑板打磨、找平、清潔 → 中間驗收 → 拌製面層聚合物砂漿 → 刷一遍專用介面劑 → 抹底層聚合物砂漿 → 貼上網格布 → 抹面層聚合物抗裂砂漿驗收

(2)施工要點

(2-1) 清理混凝土牆面上殘留的浮灰、油汙等雜物及空鼓部位等。

(2-2) 剔除頂板劈裂的混凝土塊、夾雜物、空鼓等,並重新進行修補。

(2-3) 要求貼上擠塑板表面平整度偏差不超過4mm,超差時對突出混凝土面處進行打磨,對凹進部位進行找補(需找補厚度超過6mm 時用1﹕2.5 水泥砂漿抹灰,需找補厚度小於6mm 時用聚合物粘結砂漿實施找補);以確保整個牆面的平整度在4mm 內,陰陽角方正、上下通順。

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擴建工程為一幢總建築面積近5.1萬平方公尺的五星級豪華酒店,位於浦東陸家嘴金融 區x1 4地塊。主塔樓高177公尺,由7 35層客房 2層避難層和頂二層宴會廳構成。在地下二層 首層 二層及三層設有通道與原酒店間相連。主體結構採用現澆框架 抗震牆體系,部分牆體採用勁性柱...

香格里拉營銷推廣方案 上

一 前言 二 推廣主題 走進香格里拉 三 專案形象定位 四 推廣思路 實景營銷,情景營銷 五 5 17 6 10整合推廣方案 1 推廣階段與主題安排 2 主賣點訴求 3 專案包裝手法 4 廣告口號 5 宣傳策略 6 主題活動 7 單位推售策略 8 策略 9 措施策略 10 工程進度配合 11 銷售目...

某香格里拉大酒店工程防水施工方案

某香格里拉大酒店工程 防水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目錄第一節概述02 一 工程概述02 二 材料選用02 三 材料特性03 第二節施工組織及目標06 一 施工組織機構及勞動力準備06 二 質量目標06 三 安全目標06 四 工期目標07 第三節施工準備07 一 深化設計07 二 熟悉圖紙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