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工作計畫 大班秋季班務計畫

2022-02-20 02:11:37 字數 2693 閱讀 6792

一、班況分析本班現有幼兒22名,男孩14名,女孩8名,其中鬚生16名,新生6名。新學期新變化,不僅有了新朋友的加進,也有新老師的到來,但由於我校寄宿制學校的特點,孩子們在這個題目上適應得很好,新生的情緒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不過,由於孩子的年齡差距、新生的加進,孩子們能力的發展上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具體分析如下:

1、健康領域,孩子們已初步具備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但在跳繩、拍球等技能的培養以及動作的發展上需加強;2、語言領域,能大膽的與人交談,喜歡聽故事看圖書,但在傾聽習慣以及自主講述故事方面還有待加強;3、社會領域,能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行為規則,但孩子們之間的互助與合作,以及對傳統節日的了解等有待幫助;4、藝術領域,孩子們的愛好開發得很好,但在活動的常規和規範方面還需進步;5、科學領域,孩子們很有**的愛好和欲看,樂意提出題目,需繼續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加強其前閱讀、前書寫、珠心算的活動,培養其動手操縱能力。對幼兒自我保護意識、自控力、活動常規上還要多下功夫,培養做事的條理性和學習的主動性的培養。本期將繼續開展豐富的活動,教師們將與生活老師配合做好保育工作,在教學上多以遊戲為主,開展各項豐富多彩的活動,科學公道地安排幼兒一日活動,使孩子們感到快樂、充實、開心。

  二、指導思想:  圍繞《綱要》精神,以「保教工作計畫」為準繩,結合本園實際情況,在不斷研究和反思中構件優質的整合課程,推出特色的珠心算及蒙氏課程,切實促成幼兒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同時開展行之有效的家長工作,促進幼兒全面健康、身心***的發展。  三、重點工作及措施:

  (一)創設良好班級氛圍,給予幼兒行為習慣正確導向  1、班主任帶領班組成員循序漸進的開展班級工作,了解每個孩子的生活與教學的情況,相互學習各自的優點。多交流、多觀察,主動發現矛盾、解決矛盾,找到生活與教學最優化的切合點。  2、教師充分規範自身行為,為幼兒樹立榜樣。

教師在孩子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英語習慣的養成,是我們雙語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  (二)通過有效反思,構建優質整合課程,推出蒙氏及珠心算的特色課  1、通過連續、緊湊、及時的反思,在美術特色上有所突破,通過蒙氏讓孩子們在行為習慣等常規方面起到更好的改善,珠心算讓孩子的計算能夠上新的台階。  2、根據主題活動進展情況,靈活的選用教材內容,及進行個別輔導。

利用畫展等與主題有效的整合。  (三)嚴格執行衛生保健制度,確保幼兒安全  1、教師自學安全知識手冊,  知道緊急情況的緊急措施。檢查班內有無安全隱患,如有發現及時採取措施。

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增強幼兒安全意識。  2、秋冬季節是孩子生病感冒的多發季節,多開展戶外活動,對幼兒進行全方位的鍛鍊和培養,增強其抵抗力及免疫力。對生病幼兒及時處理,仔細照顧,確保幼兒早日**。

  3、班級、寢室的衛生保持清潔,定期消毒,物品擺放有序。留意孩子的個人衛生,勤剪指甲,勤洗澡換衣服。  4、給幼兒一定的換牙護齒的常識,規範幼兒的姿勢,使其具有正確的站、坐、行走的姿勢。

  5、培養幼兒碰到困難有自己解決的勇氣和能力。  四、日常生活:  1、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主動性、積極性、傾聽、完成任務等。

  2、對幼兒進行禮節教育,培養良好的禮貌行為,會主動用英語打招呼,參加社會活動落落大方。  3、留意保護視力,每個月換一次座位,經常與家長聯絡,控制幼兒看電視的時間,留意糾正不正確的書寫姿勢及坐姿。  4、根據大班幼兒的年齡特點,抓好養成教育,包括各種常規教育及行為習慣的養成、是非分明教育等,認真觀察幼兒的表現,加強隨機教育。

  五、家長工作  1、根據教育活動計畫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以及幼兒能力展示活動。  2、及時向家長反映幼兒在園的表現和各種情況,使家長對孩子的進步與優缺點能有及時的了解  3、對生病幼兒及時與家長**聯絡,結合家長的意見給予幼兒**和照顧。  4、在幼小銜接上,虛心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

  六、本學期預設主題大班工作計畫:大班秋季班務計畫的延伸閱讀:如何寫好你的工作計畫

一、為什麼要寫工作計畫  1、計畫是進步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工作有兩種形式:一、消極式的工作(救火式的工作:

災難和錯誤已經發生後再趕緊處理)二、積極式的工作(防火式的工作:預見災難和錯誤,提前計畫,消除錯誤)寫工作計畫實際上就是對我們自己工作的一次盤點。讓自己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計畫是我們走向積極式工作的出發點。2、計畫能力是各級幹部治理水平的體現。個人的發展要講長遠的職業規劃,對於乙個不斷發展壯大,職員不斷增加的企業和組織來說,計畫顯得尤為迫切。

企業小的時候,還可以不用寫計畫。由於企業的題目並未幾,溝通與協調起來也比較簡單,只需要少數幾個領導人就把發現的題目解決了。但是企業大了,職員多了,部分多了,題目也多了,溝通也更困難了,領導精力這時也顯得有限。

計畫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3、通過工作計畫變被動等事做變為自動自發式的做事(個人驅動—系統驅動)  二、怎樣寫好工作計畫如何才能做出一分良好的工作呢?總結當時會議上大家的發言和後來的一些說話,主要是要做到寫出工作計畫的四個要素。

工作計畫的四大要素:(1)工作內容(做什麼:what)(2)工作方法(怎麼做:

how)(3)工作分工(誰來做:who)(4)工作進度(什麼做完:when)  三、如何保證工作計畫得到執行工作計畫寫出來,目的就是要執行。

執行可不是人們通常所以為的「我的方案已經拿出來了,執行是執行職員的事情。出了題目也是執行職員自身的水平題目」。執行不力,或者無法執行跟方案實在有很大關係,假如一開始,我們不了解現實情況,沒有往做足夠的調查和了解。

那麼這個方案先天就會給其後的執行埋下隱患。同樣的道理,我們的計畫能不能真正得到貫徹執行,不僅僅是執行職員的題目,也是寫計畫的人的題目。另外,工作計畫應該是可以調整的。

當工作計畫的執行偏離或違反了我們的目的時,需要對其做出調整,不能為了計畫而計畫。最後,修訂後的工作計畫應該有企業領導審核與簽字,並負責跟蹤執行和檢查。

大班工作計畫秋季

2008年秋季大二班班級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幼兒42名,除一人外,其餘都為獨生子女。這學期,新進一名幼兒,從未上過幼兒園。班級中弟弟朋友24名,妹妹朋友18名。通過小班,中班的學習生活,幼兒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在自我服務能力上,我班幼兒會正確地使用手帕 紙巾 便紙等。能獨力地穿 服,並會放...

幼兒園大班秋季班務工作計畫

4 教育幼兒樹立自我保護意識。二 健康 1 養成飯前便後和手髒時洗手的習慣,洗手時能按順序認真地洗,不玩水,洗好後用自己的毛巾擦手 2 讓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安靜就座,能愉快 安靜地進餐,細嚼慢嚥,不挑食,不剩飯菜,熟練地使用筷子。不亂扔果皮 紙屑,不隨地吐痰。3 知道保護視...

大班秋季學期工作計畫

四 教科研工作 1 3 6歲是幼兒語言發展和書面語言學習的關鍵期。我們試圖抓住幼兒語言的關鍵期。開展閱讀識字活動,促進幼兒的閱讀能力。通過上學期的實踐,孩子有了一定的發展。本學期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開展的 1 選擇合適的教材,安排合適的時間。我們選擇了鳳凰小慷軒的教材,此教材 並貌,優美的兒歌 動聽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