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聖品枸杞和女人的故事

2022-02-19 20:25:03 字數 871 閱讀 7077

李時珍說過:「枸杞,二樹名。此物棘如枸之刺,莖如杞之條,故兼名之。」枸杞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在衛生部公布的60多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枸杞名列榜首。

枸杞的營養價值

枸杞被稱為東方神果,《本草綱目》就有枸杞能益壽延年的記載。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枸杞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能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

而枸杞這些滋補和**作用,使女人吃了枸杞後有養顏美容、延緩衰老、增強免疫等功效,它是女人天然的保健品!

枸杞這種食材很容易買到,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可以用它來調養身體,方法簡單易行,不妨一起來看看。

1、枸杞茶

枸杞對於女人而言,絕對是聖品。枸杞可以抗衰老,幫助我們提高**吸收養分的能力。此外,它還有一定的美白作用。用枸杞泡水喝,可以養肝明目,改善氣血不足的狀況。

2、排骨黑豆枸杞湯

春季人體陽氣旺盛,但有些人偏好辛辣厚味,導致體內上火,眼睛也跟著受累,多表現為眼睛乾澀、發癢等。黑豆和枸杞都能強肝、解毒、明目、補腎,所以燉一碗排骨黑豆枸杞湯正好可以改善上火、眼睛干涉等問題。

3、紅棗枸杞雞蛋湯

此湯補肝腎,健脾胃,滋陰潤燥,養血除煩。適用於肝腎虧損、脾胃虛弱者。

4、銀耳蓮子枸杞糖水

銀耳30克,無心蓮子20克,枸杞子一小把。銀耳滋陰,蓮子滋養補虛、生津、益氣、補腦、強心。 銀耳蓮子枸杞糖水不但濃甜潤滑,美味可口,還有較強的滋補健身作用,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注意體質衰弱、抵抗力差的人群最適合吃枸杞,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才有效果。但要注意的是,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的枸杞比較適宜。

杞少年提示:因為枸杞有一定溫熱作用,患有高血壓、性格過分煩躁的人,盡量少吃。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等急症病人在發病時期也不宜吃枸杞。

女人必須知道的化妝品知識

用化妝品基礎知識 2 化妝品防腐劑作用機理 4 化妝品的挑選6個注意事項 6 中國化妝品總量達460億元 6 檢測化妝品過敏的新方法 7 香水類化妝品知識 7 美麗ol護膚課 防護補水 8 香水裡的5種男人味 9 化妝品原料中英文名稱及功效總覽 10 化妝品純天然不等於安全 13 橄欖油的用法 15...

男人做夢和女人做夢的區別

男人做夢和女人做夢的區別 圖 莎士比亞所說,夢是 空閒大腦的孩子 從人類誕生的那天起就開始做夢,也試 夢。現在,科學已經對男人和女人的夢幻世界進行了新的研究,發現 男人和女人在做夢以及夢的方式上有著顯著的差異!女人的夢 1 情感 女人夢多是情感方面的,而男人夢的主要內容是暴力 性 車和 等。2 室內...

女人化妝的步驟和技巧

1 化妝前務必先用爽膚水輕按臉部和頸部,使其潔淨清爽,然後加一層潤膚液,使未經化妝的臉得以滋潤和保護,若不用粉底,而用有色的潤膚液,不僅對 有益,化妝品的使用也會持久 均勻 細柔 色澤不易改變。夏天用它,可使 出現天然的日曬色。2 要遮蓋眼睛下部的黑圈或面部的瑕疵時,可先塗上遮瑕膏,再用海綿抹勻。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