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2-02-13 18:20:09 字數 630 閱讀 8820

看了《開學第一課》,給我的觸動很大,這一期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分為四個部分「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

在節目一開始,航天英雄劉洋向我們講述了她在登上太空時的感受。籃球明星姚明帶我們了解了自然有多麼美、動物有多麼美、環境有多麼美。我們生活在這麼美麗而富有生機的星球上,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好環境,讓每乙個人都能享受到自然界的美。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一所高原小學的鄧老師,乙個城裡的大學生姑娘,為了山里的孩子能夠接受教育,毅然選擇離開繁華的都市, 去偏遠的山區支教,她克服了重重困難,堅持和窮困山里的孩子們在一起,她真偉大啊!她所教的孩子們對她的尊敬和依賴,讓我們看到了她工作的意義,以及她對自己信念的執著,我們都為之震撼,為之動容!

最美司機吳斌,一位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一車人生命的英雄。一位值得一座城送別他乙個人的英雄。在危急時刻,在最平凡的崗位,用最簡短的語言,用最普通的行為,然而卻詮發布了人世間最無私的大愛的最美司機。

他們,都是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把自己心中、把自己所理解的人性的美傳遞出去,傳遞到最需要這種美的人群中,他們的這種精神無愧於這個時代,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去學習的精神楷模。

美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但我們需要有一顆善於去發現美的眼睛、創造美的精神、傳遞美的行為,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有和諧之美、我們的地球才會越來越美好!韓靜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是九月一號,開學的第一天。跟往年一樣,我很期待今晚央視一台播出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然而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公升入高一了,要在學校上晚自習。然而讓我欣喜的是,學校組織每個班級的同學集體 了這一節目。今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父母的教育 節目真的棒極了,我們班的同學都看的非常認真,我猜大家都跟我一...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從守護生命.熱愛祖國,到尋找幸福。關注美麗,五年來,每年九月一日的 開學第一課 成為全國中小學生的期盼。2013年,開學第一課 聚焦夢想,女航天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單親媽媽鄭亞波等都將登上講台,為孩子展示夢想的力量。2013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為 乘著夢的翅膀 邀請的主講 教師 中首次佔到一半。中...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隨著五彩合唱團的一曲 我愛你中國 為開學第一課拉開了序幕,這讓我感受到 愛需要分享,信任,承擔,黃寶武叔叔的故事讓我明白了愛需要決心和力量 馬鵬飛照顧奶奶的事蹟讓我懂得承擔的勇氣 次仁曲珍老人公升旗的故事讓我明白了愛是一種高尚的榮耀。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