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應注意幾小點

2022-02-04 14:58:50 字數 892 閱讀 5574

談話禮儀

1)注視對方

和對方談話的時候,要正視對方的眼睛和眉毛之間的部位,和對方進行目光接觸,即使邊上有其他人。如果不敢正視對方,會被人認為你害羞、害怕,甚至覺得你「有隱情」。

2)學會傾聽

好的交談是建立在「傾聽」基礎上的。傾聽是一種很重要的禮節。不會聽,也就無法回答好主考官的問題。

傾聽就是要對對方說的話表示出興趣。在面試過程中,主考官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你要集中精力,認真的去聽,記住說話人講話的內容重點。

傾聽對方談話時,要自然流露出敬意,這才是乙個有教養、懂禮儀的人的表現。

要做到:

◆記住說話者的名字。

◆身體微微傾向說話者,表示對說話者的重視。

◆用目光注視說話者,保持微笑。

◆適當地做出一些反應,如點頭、會意地微笑、提出相關的問題。

注意你的身體語言

身體語言是指人的動作和舉止,包括姿態、體態、手勢和面目表情。它是乙個人的修養、教育以及與人處事的基本態度的自然流露。

面試的時候,這些做法一定要避免:

◆拖拉椅子,而發出很大噪音。

◆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坐在椅子上,耷拉著肩膀,含胸駝背。

◆半躺半坐,男的翹著二郎腿;女的雙膝分開、叉開腿等,會給人放肆和缺乏教養的感覺。

◆坐在椅子上,腳或者腿

自覺不自覺地顫動或晃動。

面試時重要的是自信。這種自信可以通過你的步態表現出來。自信的步態應該是,身體重心稍微前傾,挺胸收腹,上身保持正直,雙手自然前後擺動,腳步要輕而穩,兩眼平視前方。

步伐要穩健,步履自然,有節奏感。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同行的有公司的職員或接待小姐,你不要走在他們前面,應該走在他們的斜後方,距離一公尺左右。

俗話說「此時無聲勝有聲」。用你無聲的、職業化的舉止,向招聘者表明「我是最適合的人選」。

應聘面試時應注意的問題

1 基本注意事項 1 要謙虛謹慎。面試和面談的區別之一就是面試時對方往往是多數人,其中不乏專家 學者,求職者在回答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時,切不可不懂裝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虛心請教或坦白說不懂,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誠實的好印象。2 要機智應變。當求職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時,心理壓力很大,面試的成敗大多...

教師考試中面試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 要謙虛謹慎 面試時考官往往有多人,其中不乏專家 學者,應試者在回答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時,切不可不懂裝懂,胡侃一通,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虛心請教或保守答覆,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誠實的好印象。二 要機智應變 應試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心理壓力不會小,面試的成敗大多取決於應試者是否能機智果斷,隨機應變,...

面試時應注意的禮儀技巧和注意事項

在求職面試時,禮儀是畢業生呈給招聘單位的 名片 是一個人修養 道德的外在表現。因此,畢業生應該把握面試的基本禮儀,給對方留下良好的 第一印象 以下幾點通用性原則可供同學們參考 1 參加面試特別要注意遵守時間,一般要提前到達,不要遲到,以表示求職的誠意,給對方以信任感。2 大多數面試同時會有數字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