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畢業20周年聚會上的發言

2022-01-29 20:13:22 字數 992 閱讀 8039

尊敬的湯老師,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在闊別20年之後與同學們重逢,我真的感到非常激動。今天,我是從漢壽老家匆匆趕到這裡。在老家,八旬老父在我離開家門時,緊緊握住我的手,不忍鬆開。

我知道,父親是想我在家多住幾天,但我告訴父親:今天我必須回到益陽,因為,我的學生在等我!聽了我這句話,父親理解地點點頭,依依不捨地鬆開了手。

我愛我的父親,想多陪陪他老人家,但我也非常珍惜與大家相聚的機會,所以毅然來到這裡。

在與同學們相見的一剎那,我真想張開我的雙臂,熱情地擁抱你們,但是,當我看到女生們那一張張羞澀的笑臉,我只得悄悄地放下我的左臂,而僅僅伸出我的右手。但是,在心裡面,我已經一遍又一遍地擁抱了你們,無論男生還是女生!

20年前,你們懷著對工作、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期待,離開母校,離開老師,走上新的人生旅程。我相信,當時的你們,在胸懷憧憬和期待的同時,也一定會對未來的工作和生活存有一絲惶恐和迷茫,如同比你們早3年離開大學校園時的我。因此,對於你們當時的心情,我是感同身受!

20年後,你們懷著對母校的感恩之心、對老師的感念之情、對同學的感謝之意,帶著事業成功的喜悅,帶著家庭美滿的甜蜜笑容,相聚在一起,交流思想,暢談人生。我想,此時此刻,你們的心情,除了激動,還是激動。而我,除了激動,還有感動,還有驕傲與自豪!

為與你們相聚而激動,為受到你們的盛情邀請而感動,為你們的成長與成功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同學不分彼此,事業不分高低。無論你身處何地,哪怕你地位再高、財富再多,在老師面前,你依然表現出學生的謙恭,在同學面前,你一如往昔的友好、坦率、真誠;老師依舊可以直呼你的名字,同學仍然可以稱呼你的綽號。也不管你的人生輝煌還是黯淡,老師、同學的目光永遠追隨著你,為你的成功而欣喜,為你的失敗而嘆息。

這,就是師生之情、同學之誼。願這種師生之情、同學之誼歷久彌深!

藉此機會,我想送同學們一句話:所有人都是蠟燭要點燃自己並且照亮他人,如果你只照亮自己,你的前途將一片黑暗;如果你只照亮他人,你將悄無聲息地化為灰燼。所以,我希望大家,做一枚閃光的蠟燭,既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更要讓你的同學、你的老師分享你的光亮!

謝謝大家!

在2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講話

彈指一揮間,我們有緣相會在貴州省黔南民族行政管理學校89級 5 班的40名弟兄姊妹們已經離開20個春秋了。在這段時間裡,大家都在為自己的事業而忙碌著,都為母校臉面爭光彩,都為弟兄姊妹們迎驕傲。今天,在弟兄安宇的出面主持下,我們弟兄姊妹在大方縣鳳山鄉舉行第二次聚會。為此,我感到無比的榮幸來參加。以前太...

在畢業50周年聚會上的發言

小學同學聚會演講稿 我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朋友們 大家好!在這五月的初夏季節裡,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從四面八方匯聚於此,共赴這跨越兩個世紀的人生之約。在此,我代表我的夫人及家人,向到場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的聚會,圓了我多年的心願。分別後的歲月裡,我們奔波在天南海北,從事著不同的工...

20周年同學聚會上的講話稿

盱眙縣鐵佛中學初三 2 班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在這臘梅爭艷,蘊育無限生機的季節,我們從四面八方匯聚於此,即將重新演繹出一支以同學 師生情誼為主旋律的交響曲!情深意濃,交織著悲歡離合 酸甜苦辣,既輕鬆愉悅而又深沉雄渾!我相信,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都無不心情激動 感慨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