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經濟全球化教師資格考試面試講課稿

2022-01-22 03:26:16 字數 835 閱讀 1427

面對經濟全球化——新課匯入

同學們,現在我們開始上課。上一節課我們學完了第十課「科學發展觀和小康社會的經濟建設」的內容,今天我們將進入第十一課的學習,經濟全球化與對外開放。

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加入世界**組織之後,與各國的經濟聯絡日益緊密。尤其是隨著計算機網路的飛速發展,全球化已經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切切實實的影響。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經濟全球化呢?

這是我們今天要**的內容。(板書)

首先是第一部分的內容——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板書)

請同學們看一下螢幕上給出的幾組**

左邊:諾基亞手機、可口可樂、肯德基快餐、福特汽車(中國市場上的外國貨)

右邊:服裝、海爾電器、玩具(外國市場上的中國貨)

同學們平時接觸到的有哪些外國的商品呢? 剛剛同學們說了許多,常見的像手機,諾基亞、三星、摩托羅拉、oppo、還有現在很火的iphone手機,還有國外的品牌的電腦,什麼東芝、ibm、戴爾、惠普;除了這些之外,有沒有同學注意觀察你們家裡平常使用的洗髮產品,牙膏,香皂等這些日常生活用品屬於國外產品還是國內產品呢?

左邊:海飛絲、飄柔、潘婷、沙宣、伊卡璐、卡玫爾;碧浪、汰漬、藍諾;幫寶適;佳潔士;舒膚佳、玉蘭油、金霸王電池等等 (寶潔,美國日用品生產商)

右邊:中華牙膏、凡士林、和路雪冷飲、夏士蓮、多芬、奧妙、旁氏、清揚、金紡洗衣液(聯合利華,荷蘭和英國公司合併而成,總部在荷蘭鹿特丹和英國倫敦)

提問:有沒有同學知道這些產品都屬於哪些公司呢? 了解了這些之後,同學們是不是都感覺不可思議,原來我們每天使用的這些都是外國產品。在日常生活中……書本第一段

接下面我們就具體來講述經濟全球化的含義及表現。

教師資格考試

2008年9月湖北省教師資格考試教育學 中學 試題及參 一.選擇題 1.在中國乃至人類歷史上,最早出現的專門論述教育問題的著作是 b a.論語 b 學記c 孟子 d.大學 2.作為傳統教育學派的代表人物,題出了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的教育學是 c a.杜威 b.盧梭 c.赫爾巴特 d.誇美紐斯 3.我...

湖南教師資格考試網 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主要考核什麼內容

教師資格 國考 一般分兩次舉行,每年上半年 下半年各有一次 以2015年為例,上半年筆試時間為3月15日,下半年考試安排還未發布。根據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湖南省將在2015年下半年進行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工作。2015年11月,我省將進行改革後的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統一考試。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主要考...

教師資格統考面試 全國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備考指導

中公名師徐梅霞為大家帶來全國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備考指導,幫助大家順利備考 2014年3月16日全國教師資格統考筆試結束,至今全國10個省市進入教師資格統考的行列,包括湖北 浙江 上海 廣西 海南 河北 山西 安徽 山東 貴州。其中山西 安徽 山東 貴州是第二次進行全國統考。通過筆試的同學,馬上又面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