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計畫下半年

2022-01-14 16:35:55 字數 925 閱讀 1264

永春鎮中心校

2013.8

2013下半年德育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將按照區教育局總體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切實加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推動學校德育工作全面發展:

一、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分工。

成立領導小組,進一步明確分工,完善各負其責,分工合作,層層落實,層層追究。這裡有必要將分工進一步明晰一下,便於工作上的溝通,大家知道有問題找誰。**考核表人手乙份,分工表組長人手乙份。

分工已經非常明確,希望全體政教處人員時時處處履行自己的職責,完成本職工作,也希望全體班主任監督我們的工作,有問題及時溝通。

二、本學期重點抓好行為養成教育。

一是結合紅旗班評比抓好養成教育,每週每天及時做好檢查,做好記錄,做好總結。二是開展行為養成的強化訓練。利用大課間時間對學生集隊,路隊上樓進行強化訓練,對不達標的班級要進行二次訓練。

三是將政教處和值周生的巡視檢查有機結合,加大檢查力度。

三、加強班主任隊伍培訓,培養智慧型班主任。

每學期組織班主任開展一次工作經驗匯報、交流或專題報告會等活動,提高班主任(輔導員)素質,組織3——4名優秀班主任進行班級管理經驗交流。激發班主任管理班級的熱情,引導班主任用智慧型管理班級。

四、調整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方案,完善制度建設。

1、調整考核方案的各項的分值,對考核專案內容進行微調。

2、講原來考分方案中每月得四面流動紅旗紀律衛生項得滿分修改為每月得兩面紅旗得滿分。

五、以中秋、教師節、國慶日等紀念日為抓手,開展簡而有成效的德育活動。

六、加強德育校本課程開發,逐步建立以「修身勵志」為主題的校本課程。形成每個年級都有德育校本課程,形成富有年級差異,符合學生特點的「修身勵志」教育的校本教材,進而促進我校學生文明禮儀素養的形成。

七、做好教師節校區優秀班主任,優秀學生的表彰工作。做到評比有依據,公開透明,切實把優秀班主任和學生挖掘出來,起到以點帶面的輻射作用。

下半年小學德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以科學發展觀引領學校德育工作,以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為指導,根據區教育局德育工作要求,結合學校實際,進一步完善常規管理,深化德育活動,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 實效性 主動性和創新性。突出對學生的文明禮儀養成教育,引導和幫助學生健康成長。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全...

小學下半年德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 要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論述為指導,用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德育工作。牢固樹立 德育是第一生產力 的思想,全面落實 昆山市中小學德育規...

下半年消防的工作計畫下半年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在預防為主思想指引下,認真貫徹 安全生產法 職業病防治法 消防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通過強化職責的落實,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平.二 目標 實現安全環保三零,五率.四零即生產性 事故為零,職業病發病人數為零,重大火災事故為零,重大環境汙染事故為零.五率達標 即廠控環境事故率小於0.4 上報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