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05 21:19:00 字數 1022 閱讀 1156

5.注重體現探索性的學習過程,培養學生探索和創新的意識。

6.有步驟地滲透數學思想方法,培養學生數學思維能力。

四、教學措施

1、要尊重學生,注重學法滲透。在學習中,教師不要包辦代替和以講代學,要把課堂中更多的時間留給學生探索、交流和練習。

2、要注意培養學生的數學概括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要重視學生獲取知識的思維過程。

3、要注重培養學生的計算能力和解答應用題的能力,鼓勵學生動用所學的知識解答日常生活和學習中的簡單實際問題。激發學生的興趣,培養學以致用的意識。

4、要注意適當滲透一些數學思想和方法,有利於學生對某些數學內容的理解。

5、要精心設計教案,注重多**的應用,使學生學得愉快,學得輕鬆,覺得紮實。

6、要注意教學的開放性,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課本中的一些例題和習題的編排,突出了思考過程,教師在教學時,要引導學生暴露思維過程,鼓勵學生多角度思考問題。

7、要滲透德育,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獨立思考、克服困難的精神。

五、教學進度

一、長度單位(4課時)

二、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二)(13課時)

1.兩位數加兩位數3課時左右

2.兩位數減兩位數5課時左右

3.連加、連減和加減混合4課時左右

整理和複習1課時

我長高了1課時

三、角的初步認識(2課時)

四、表內乘法(一)(13課時)

1.乘法的初步認識3課時左右

2.26的乘法口訣

5的乘法口訣2課時左右

2、3、4的乘法口訣4課時左右

6的乘法口訣3課時左右

整理和複習1課時

五、觀察物體(4課時)

六、表內乘法(二)(13課時)

7的乘法口訣5課時左右

8的乘法口訣3課時左右

9的乘法口訣4課時左右

整理和複習1課時左右

看一看擺一擺1課時

七、統計(3課時)

八、數學廣角(2課時)

九、總複習(4課時)

2010.8.29

二年級上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經過乙個學年的數學學習後,學生的基本知識 技能方面基本上已經達到了學習目標,對學習數學有著一定的興趣,樂於參加學習活動中去。特別是一些動手操作 需要合作完成的學習內容都比較感興趣。但是在遇到思考深度較難的問題時,有畏縮情緒,還有就是學生不會在課堂本上做作業,作業格式不規範。雖然在上...

二年級上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生的學習情況分析 二年級學生在經過了乙個學年的數學學習後,基本知識 技能方面基本上已經達到學習的目標,對學習數學有著一定的興趣,樂於參加學習活動中去。但是有相當部分的學生學習習慣差,上課經常走神,學生的自我約束的能力很差,作業不夠規範,馬虎 粗心現象特別突出,在加上很多家長的重視程度不夠,所以...

二年級上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作者 黃嶺下小學晁石萬 一 學生的學習情況分析 在經過了乙個學年的數學學習後,基本知識 技能方面基本上已經達到學習的目標,對學習數學有著一定的興趣,樂於參加學習活動中去。但是有相當部分的學生學習習慣差,上課經常走神,學生的自我約束的能力很差,作業不夠規範,馬虎 粗心現象特別突出,在加上很多家長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