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2022-01-05 14:31:31 字數 617 閱讀 4453

興義市三江口鎮中心小學一年級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為了加強本班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強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減少交通違章,預防交通事故,促進本班內部交通安全工作的開展,交通安全領導小組特制定本計畫,以此來指導本學年交通安全工作。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有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積極完成縣教委安委會布置的各項任務,進一步加強小學校交通安全工作,防止小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切實保障廣大學生的人身安全。

二、 具體工作措施

1、健全班級管理制度,形成工作合力,齊抓共管。

2、定期召開班隊會,專題研究學校文明交通安全工作,  3、與本單位所有司機及私車駕駛員簽定責任書,明確各自職責,確保安全無事故。

4、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宣傳的工作力度,不斷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識。

6、加強對學生交通法規和交通安全常識的宣傳教育。利用班會、晨會、宣傳欄、黑板報等陣地教育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提高學生交通安全意識。

7、認真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深入家庭、社群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8、為本單位司機創造條件,確保其按時參加教委安委會組織的例會學習。

9、提醒廣大學生及家長按時檢修自己及其子女所用的車輛,確保其狀況良好,防患於未然。

教師:劉敏

2023年9月5日

交通安全主題班會一年級

交通安全 主題班會教案 桑園趙小學一年級 時間 2013.11.4 地點 一年級教室 一 班會主題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二 班會形式 教師引導,學生參與認知。三 班會目的 1 通過班會使學生了解生命的可貴,掌握有關的交通安全知識,認清學習目的,增強學生安全意識。2 以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

一年級交通安全主題班隊會教案

交通安全日 主題班會課教案 班級 一年級 2 班 地點 教室 時間 2013年12月2日 一 活動目的 1 讓學生進一步了解一些與他們生活密切相關的交通規則,懂得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及不遵守交通規則所帶來的危害性,明白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2 形 人學習 講文明安全行知識...

一年級交通安全主題班隊會教案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主題班會課教案 班級 一年級 地點 教室 時間 2011年11月16日 一 活動目的 1 讓學生進一步了解一些與他們生活密切相關的交通規則,懂得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及不遵守交通規則所帶來的危害性,明白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2 形 人學習 講文明安全行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