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主題班會一年級

2023-02-13 08:54:03 字數 1525 閱讀 5272

「交通安全」主題班會教案

桑園趙小學一年級

時間:2013.11.4

地點:一年級教室

一、 班會主題:「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二、 班會形式:教師引導,學生參與認知。

三、 班會目的:

1、通過班會使學生了解生命的可貴,掌握有關的交通安全知識,認清學習目的,增強學生安全意識。

2、以「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為指導方針,切實加強安全教育與管理,確保學生安全。

四、 班會過程:

1、由「交通標誌連連看」引入(5分鐘)

2、小兔診所(5分鐘)

3、珍愛生命(5分鐘)

4、交通安全法內容及交通事故原因分析(3分鐘)

5、****(5分鐘)

6、遊戲《模擬路口》(10分鐘)

7、交通安全知識搶答(5分鐘)

8、交通安全拍手歌(2分鐘)

9、總結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班會詳案

1、由交通標誌連連看引入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幸福、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有許多事情需要備加注意和小心對待,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釀成事故。在生活中我們應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如飲食安全、旅遊安全、交友安全、用電安全、交通安全等,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交通安全。

「你們知道這些標誌嗎?」通過ppt展示,讓學生具備基本交通安全標誌和知識,才能做到有法可依。

2、小兔診所

以**車的形式請兩列左右的同學講講平時自身在交通安全方面的違規之處。通過教師的引導要求學生改正。

3、珍愛生命

請同學們發現並講述學校及回家路上的交通事故的易發點。此環節有助於同學們發現並關注周邊的交通安全問題,既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人人都應珍愛生命。

4、交通安全法內容及交通事故原因分析

主要講述《安全法》中對小學生的要求,讓同學們意識到法律的約束力的同時遵守交通規則。交通事故的造成是人為的,每位同學都有義務從我做起,創造美好家園。

5、**交通安全**

此**中故意設計了一些錯誤,存在著不少的交通安全問題,在**結束後向學生提出。(比如打**報警110,不是119;又比如打**報警的人應該首先告訴警察出事的具體地點,而不是簡單地說:「你們快來,這兒有人被撞了!

」)這個環節的設計更好地讓學生掌握了交通安全的知識,印象深刻。

6、遊戲《模擬路口》

請一班長當「交警」站在路口,請五組各選乙個代表充當行人,分別站在「交警」的前後左右,由交警做出手勢,由代表作出相應的動作,比一比,哪組配合最默契。

7、交通安全知識搶答

以競賽的形式使學生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識

8、交通安全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紅綠黃燈要看清,你拍三,我拍三,不穿紅燈保安全,你拍四,我拍四,車輛行駛往右開,你拍五,我拍五,大小拐彎要注意,你拍六,我拍六,自行車上別載人,你拍七,我拍七,不要邊走邊玩耍,你拍八,我拍八,生命才是第一位,你拍九,我拍九,遵紀守法最重要,你拍十,我拍十,做個文明小公民

9、總結

為了更好地生活和學習,同學們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記心中!

一年級防交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一 談話匯入 同學們,在我們班的同學都是走讀的,老師特別擔心這些同學的安全,現在出現了一些 無牌 無證 無保險 的 三無黑校車 從事接送中小學生 幼兒上下學的非法運營活動,每年都有學生因乘坐違法車輛發生事故致傷,甚至失去生命。這節課我們一起來討論上學放學路上應該注意什麼。二 請生說說平時上學放學採用...

一年級交通安全知識主題班會演示文稿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哈喇河小學 交通安全 知識主題班會演示文稿發布時間 2015年3月1日 為了加強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遵守交通法規意識,我校於2015年3月1日舉行了以 珍愛生命 安全出行 為主題的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在全校範圍內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尤其對上下學騎車的學生...

一年級交通安全主題班隊會教案

交通安全日 主題班會課教案 班級 一年級 2 班 地點 教室 時間 2013年12月2日 一 活動目的 1 讓學生進一步了解一些與他們生活密切相關的交通規則,懂得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及不遵守交通規則所帶來的危害性,明白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2 形 人學習 講文明安全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