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05 11:55:42 字數 1040 閱讀 7115

七台河市第八中學姜麗鴻

新的一年開始了,為了迎接2023年的中考,使自己的英語成績能在中考中考出比較優異的成績,我準備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認真備課,上好複習內容。

初四的課沒有新課,所有的課都是複習課,所以所謂的備課就是備複習課,本學期主要複習七年級到八年級的課,我會每節課都認真備,從單詞、短語到句子,逐一複習,該讓學生背的就讓學生背,該讀的讀,該寫的寫,絕不放過任何乙個知識點;另外,本學期最主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做練習,我們訂了很多資料,我會合理安排時間,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複習最多的學習資料,讓學生在接下來的100多天的時間裡,學到最多的知識,然後能在考試中發揮最好,碰上的考題都是平時練習的,不至於緊張、慌忙。

二、多提問,爭取讓多數學生不掉隊。

現在大部分學生已經學習的差不多了,該會的已經會了,不會的再怎麼教也是不會,但由於春季的招生的原因,部分差生已經要離開學校了,剩下的百分之九十英語還可以,但一班由於走的學生較少,差生還是很多,所以我會在一班多注意那些好學生,嚴格控制班級的紀律,爭取不讓這些差生影響好學生學習,多提問他們(也包括我班的學生),集中他們的注意力,從而達到最有效的學習。

三、多深入兩班進行輔導,找好基礎知識。

其實學生的成績的高低,主要在於平時的「磨」,磨的越多,成績越高,而且中考的英語並不難,主要以基礎知識為主,所以只要練好基礎知識,英語成績就不會低,因此,在這最後的100多天裡,我會盡量深入班級,輔導基礎知識,爭取讓他們的英語成績不會影響中考的總成績。

四、讓學生多說,練習口語。

初四的英語沒什麼新的內容,都是複習知識,很多知識學生都已經學會了,可以不用老師來講了,所以在平時的複習時間裡,如果有一些學生自己能說的,我會盡量讓學生來講,這樣既能鍛鍊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還能讓學生的知識掌握的更準確,記憶的更長久。

五、作業以練習題為主,背單詞、短語為輔。

我們知道初四的學生的作業量很大,每天都有很多的作業要做,所以為了不增加學生的負擔,我準備多給學生留一些練習題,每天做一套題,複習中的英語題對於即將畢業的初四學生來說,是最容易容易。

這些學生就要畢業了,而畢業前的複習又是最重要的,我會嚴格按照學校的安排合理安排我的教學任務,從而達到最完美的成績。

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1 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堅持以下面的教學理念為指導 第一,切實地了解學生的真實水平,注意銜接,盡快使學生適應我的英語教學 第二,教學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 第三,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個體差異,因材施教 第四,在新課標的指導下,倡導學生體驗參與學習,完成設計目...

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八 3 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新學期的教學工作,本人會遵守學校各項制度,按時出勤 上課 組織學生晨讀,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教學活動,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老教師請教,積極與其他教師交流和討論,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 聽課 及時反思,使教學工作得以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

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2.根據 英語課程標準 對小學英語學科發展的新要求,積極為教師創設接受繼續教育的機會,不斷加強小學英語教師隊伍專業化建設的力度和效度,提高教師自身的專業素質和教學能力。注重實效,抓好 青藍工程 發現苗子,培養尖子。積極指導青年教師參加小學英語優秀課競賽和展示觀摩活動。3.組織好教師培訓活動。通過說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