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愛心環保活動啟動儀式講話國旗下講話稿

2022-01-02 08:25:30 字數 1070 閱讀 2254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一元錢」愛心環保活動啟動儀式。

在環境問題日益凸顯的今天,以低能耗、低開支為核心的低碳生活方式已經被賦予了全新的時代含義,人的消費行為和生活方式也成為對最終端的能源消耗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因素。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當今形勢下,這種利人利己的生活方式不僅應該作為時尚而且實惠的生活理念受到提倡,更應該成為一種社會公認的道德加以發揚。

下面請高校長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

下面由我講一講「一元錢」愛心環保活動意義介紹及具體安排

老師們、同學們:今後「一元錢愛心環保活動」將作為我校的一項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動,每年開展一次。

這裡的「一元錢」並非真正意義上的一元錢,而是指少量的、節省下的一些家中可變賣廢舊物品(如廢舊報紙、硬紙板、易拉罐等)。今年我校的「一元錢愛心環保活動」是這樣安排的:分四個階段

1.少先隊向我校師生發起活動倡議,向家長發出協助配合及參與活動的《告家長書》,渲染環境氛圍等,以此來宣傳活動目的,明確活動要求。

2.廢舊物品**的時間是第4—8周,利用每週三的早晨上學時間(雨天延後),全校師生從家中帶來廢舊報紙、硬紙板、易拉罐等可**的廢品,放置學校統一地點(校門口左側空地),屆時將進行拍照攝像,然後由學校總務處集中變賣,所得的愛心捐款交由少先隊保管。

3.搜尋愛心捐助物件,進行主題教育活動。捐款物件確定後,老師們就以受捐助者身上的可貴品質(比如勤奮學習、自強不息、勇於和病魔作鬥爭等等)和一些典型事蹟來教育學生,開展相應的主題班會活動,這樣孩子們參加「環保獻愛心活動」也會更積極、更踴躍,活動本身也更有意義。

4.愛心捐贈:就是將廢品**所得錢款全部捐贈給捐助物件。

整個活活動結束後,班主任還會充分利用班會、晨會及時總結、點評,表彰在本次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學生和湧現出的一些典型事例。

下面請六(1)中隊的xx同學宣讀「一元錢」愛心環保活動倡議書。

老師們、同學們:

本次活動我們的口號是:節儉獻愛心,環保盡責任;低碳生活,健康時尚;當然,環保不在於口號有多響,有行動就行;愛心不在於有錢款有多少,有真情就行。讓我們在行動中懂得綠色生活、在行動中懂得綠色生活、在行動中體會社會公德!

讓我們的教育綻放出充滿愛與責任的生活色彩!

首頁12尾頁

讀書活動啟動儀式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熱愛讀書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中華民族歷來提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光輝燦爛的文明,正是通過歷代的優秀的不朽的書籍,才得以薪火相傳!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才得以源遠流長!乙個民族因讀書而興旺 乙個國家因讀書而富強 乙個人的一生因讀書而美麗。今天,讀書,已經被賦予了嶄...

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講話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年6月份是全國第十三個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主題是 強化紅線意識 促進安全發展。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及籌建處 安全生產月 各項活動安排部署,紮實推進我處安全工作有序開展,切實提高廣大幹部員工安全意識,根據籌建處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煤礦籌建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啟動儀式講話稿在質量月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質量是實現三個突破的基石,是全縣經濟持續發展的內在動力,質量已成為市場競爭致勝的關鍵.開展質量月活動的重要意義,就是要求我們從全域性發展的戰略高度,圍繞以質取勝,大力營造人人關心質量 人人重視質量 人人關注質量的良好氛圍,從而推動我縣質量工作邁上乙個新的台階.近幾年來,我縣質量興縣工作取得顯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