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廢水處理及排放方案

2021-12-26 14:55:50 字數 705 閱讀 6436

本工程涉及汙水主要為洗車臺沖洗車輛過程中產生的汙水、砼養護時產生的廢水及下雨時的雨水,汙水必需經處理達標後方可排入城市管汙水管道或回用。

為嚴格遵守有關環境法規,推進安全文明標準化,保護環境,本著經濟建設和環境保護同步進行的原則,編制該汙水處理及排放方案。

一、設計原則

1)嚴格執行國家現行的環保技術標準、規範,遵守國家和地方環保的有關法律、法規;

2)選用合理、可靠的處理辦法,在確保處理排放達標的前提下,做到操作簡單、管理方便、占地小、投資省、費用低;

3)避免和減少二次汙染。貫徹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的方針;

4)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有效地利用空間。

二、本工程的廢水為:(1)清洗車輛的洗車廢水。由於工程車輛上沾染的灰塵和泥砂較多,而油類物質相對較少,因此這類廢水汙染物較為單一,主要是泥砂類物質。

(2)砼養護時產生的廢水及下雨時的雨水,此類廢水也含有一定泥沙。

三、廢水收集

在工程周邊設定排水溝,將工程汙水直接引至工地門口的汙水沉澱池。將洗車臺的汙水也直接排入沉澱池。

四、廢水處理工藝

本工程廢水主要含有灰塵和泥砂,所以僅需採用傳統的沉澱處理就可以達到排放要求。

因此,本工程在將廢水排進市政汙水管道前均經過沉澱池進行沉澱。

5、沉澱池

沉澱池採用水泥磚砌築,採用預製水泥蓋板覆蓋,詳見附圖。

福建省銀廈建設工程****

2023年11月2日

脫硫廢水處理方案

廢水處理系統方案 脫硫裝置漿液內的水在不斷迴圈的過程中,會富集重金屬元素和cl 等,一方面加速脫硫裝置的腐蝕,另一方面影響石膏的品質,因此,脫硫裝置要排放一定量的廢水,進入廢水處理系統,廢水偏弱酸性,含有大量的鹽類和重金屬離子等。本處理工藝主要針對的物質是重金屬離子 酸根 鹵族離子和ss。採用中和 ...

化工廢水處理方案

300m3 d汙 廢水處理專案 初 步 方 案 專案執行小組成員 專案設計要點 1.分流提公升,針對二氯菸酸產品廢水單獨進行氨吹脫,有效的降低水體中的氨氮含量,確保氨氮含量在生化處理系統的接受範圍之內,保證出水氨氮達到排放要求。2.調節池必須採用強防腐材料進行防腐處理,確保可以承受酸鹼度的侵蝕。3....

白酒廢水處理方案

高濃度廢水工程設計進水水質 1200立方 工程設計出水水質 高濃度廢水 格柵 集水井 斜網撈糟糟渣 酸化調節沉澱池 兩級uasb反應器 厭氧沉澱池 兩段a2 o生化池 達標排放帶式壓濾機 汙水管線鼓風管線汙泥管線加藥管線 廢水處理新建工藝流程示意圖 格柵渠1座 結構尺寸與原格柵井尺寸相同 結構形式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