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實踐基地開營發言稿

2021-12-26 12:11:54 字數 783 閱讀 790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所有參加實踐活動的老師和同學們向為組織這次活動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的基地領導、老師以及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在接下來的三天裡,我們將進行一系列集知識性、趣味性、拓展性、科學性、實踐性於一體的適合中學生身心特點的素質教育實踐活動,為確保本次活動的開展,希望同學們能做到如下幾點:

一、要不怕苦,不怕累,有吃苦的思想準備,有戰勝困難的堅強信心。在人生旅途中,我們會碰到很多困難。現在吃點苦,就是為了將來少受苦,我們要在實踐中磨練意志,練就本領,增長才幹。

二、要有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樹立團結奮鬥的觀念,克服個人主義的不良習氣。遇到困難,同學們要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互相關心、共同克服。有情況要及時向老師報告,同學之間要互相學習,互相勉勵,團結互助。

三、注意安全,安全是我們實踐活動的主旋律。一切聽從基地老師、班主任的安排,活動有度,不許隨便自由活動,有事多與老師請示、溝通。未經允許,不許外出!

四、注意衛生,保護環境,不亂丟垃圾,見到垃圾主動撿起,按時打掃宿舍,保持宿舍內乾淨整潔。床上用品疊放整齊,有序。同時,節約用水用電。

五、按時作息,熄燈後禁止高談闊論,竄宿舍,寢室長要以身作責,負起責任,嚴格要求,提醒同學按時就寢、起床等。

同學們,我們要明確此行的目的和任務。我們來到基地參加培訓,一是要接受多項科目的培訓,從中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和技能,全面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二是要接受鍛鍊和考驗,鍛鍊生活方面的自理、自立;考驗我們的毅力和智力。

最後,我相信,在帶隊老師和基地老師的通力合作下,我們的素質實踐活動一定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中學生綜合實踐活動開營儀式營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陽光明媚的三月,快樂的實踐活動,在我們的期盼中來到了!今天,我們歡聚一起,舉行隆重的中學生實踐營開營儀式。作為營員中的一名,我倍感驕傲與自豪。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參加實踐營活動的同學,向各位領導 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給我們機會,為我們搭建了乙個...

學生開營式發言稿

社會實踐活動學生開營式發言稿 學員們 教師們 今天,我們五年級全體少先隊員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來到這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請讓我代表全體師生對區實踐基地給予我們這次能在實踐中增長知識的機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我曾聽人說,為期三天的實踐活動太有趣了,既不要上課,又不用做作業,除了玩,就是玩。我認為這話既對...

軍訓開營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11計算機普專班的於x,很榮幸作為新生軍訓開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首先,讓我代表11屆的全體參訓同學向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感謝你們為我們創造了乙個難得的軍訓機會。軍訓不僅能夠增強我們的體魄,對我們的思想 心靈也是一場新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