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五集中活動總結

2021-12-24 05:54:10 字數 1856 閱讀 3481

開發區開展社會矛盾化解「五集中」專項行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落實**和省、市、縣關於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舒城縣經濟技術開發區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開展社會矛盾化解「五集中」專項行動為抓手,按照「全面排查、有效化解、多措並舉、防止激化」的總要求,進行一次全面、深入、細緻的大排查,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打造群眾路線「開發區特色」,全力維護縣經濟開發區的和諧穩定。

為確保活動真正取得實效,我區成立了由組長李小平(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副組長王林存(區人大主任)牽頭的社會矛盾化解「五集中」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堅持「誰主管、誰負責」原則,嚴格落實一票否決等制度,切實增強做好「五集中」專項行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為進一步推進綜治工作的開展,縣經濟開發區組織制定,「五集中」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實施方案如下:

(一)目標任務

按照「全面排查、有效化解、多措並舉、防止激化」的總要求,進行一次全面、深入、細緻的大排查,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努力實現小事不出村(社群),大事不出區,重大矛盾糾紛不上交。

(二)主要措施

1、集中時間。從3月1日到4月30日,集中2個月的時間,對全區範圍內村(社群)、企業的各種社會矛盾糾紛和信訪突出問題進行排查梳理、會商化解。

2、集中排查。聯絡村班子成員和包村幹部要會同村「兩委」進組、入戶,堅持全面排查、重點排查、滾動排查和分析排查相結合,面對面、心貼心地了解群眾的所需所想,搞清楚群眾最困難的問題,聽清楚群眾最鬧心的矛盾,切實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盲點」。

3、集中會商。對排查出來的矛盾糾紛,村要建立台賬並上報區綜治辦。區將及時組織相關單位集中會商研判,並根據性質進行分類、分工,明確責任主體,設定化解時限,通報化解結果。

4、集中化解。堅持邊排查邊化解、集中化解、包案化解、和綜合處理相結合,集中解決一批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矛盾,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5、集中攻堅。對因各種原因未能有效化解的矛盾糾紛,全力落實有關領導和主管部門負責人包案化解,實行「乙個案子,一名領導,乙個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限期解決問題。

開發區採取開發區特色的工作方法,1、加強領導。開展「五集中」專項行動是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促進社會和諧的具體抓手,各村(社群)、企業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主要領導親自抓,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全員參與,切實把群眾工作貫穿於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的全過程,把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貫穿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過程,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促進專項行動的真落實。

2、明確責任。堅持「分級負責、條塊結合、屬地為主」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按屬地排查化解。轄區內的矛盾糾紛,由屬地排查化解;跨區域的矛盾糾紛,由共同的上一級行政區排查化解;行業性的矛盾糾紛,由主管部門排查化解;跨行業或行業與駐地之間的矛盾糾紛,由屬地排查化解;單位內部的矛盾糾紛由單位負責人排查化解。

3、營造氛圍。要及時總結、宣傳和推廣先進經驗和事蹟,提高排查化解工作的影響力和公信力,使群眾了解、支援並積極參與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

「五集中」專項行動時間緊、任務重,工作要求高。我區認真貫徹檔案精神,抓緊落實摸排情況,在五集中期間,我區共摸排40多起案件,型別主要為徵地拆遷糾紛,部分糾紛涉及面較廣,且難度大,由區主要負責人擔任組長,緊抓落實,認真對摸排的問題認真分析,落實到人,認真化解矛盾糾紛,截止四月底我區共化解矛盾糾紛30餘件,效果明顯。堅持邊排查邊化解、集中化解、包案化解相結合,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對一時解決不了和可能引發重大問題的,進行集中攻堅,確保得到徹底化解。

下一步,我們在抓好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工作的同時,對排查的重點問題,建立台賬,落實包靠措施和人員,限期解決。對縣主要領導交辦的案件,堅持依法按政策辦事,做到既解決實際問題又解決思想問題。繼續落實信訪案件領導包案制度,對群眾反映的信訪問題,逐級落實包靠責任,加大解決問題及維護社會穩定工作力度。

開發區綜合實踐活動總結

立足校本特色切實推進綜合實踐活動課程 開發區實踐活動課程開展情況總結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是新課程改革推出的一類新型課程,是學生學習方式改變的主要轉變途徑之一。國家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明確規定 從小學到高中設定綜合實踐活動並作為必修課程 強調學生通過實踐活動,增強 和創新意識,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發...

開發區中心校書香校園活動總結

書香校園 活動總結 一 教師讀書活動 每位老師結合個人實際,制訂了本期讀書活動計畫,明確了讀書書目內容 目標 措施 效果等。樹立 時時學習 處處學習 的意識,充分利用假期 週末以及課餘時間,進行自我充電,走近經典,品味名著,提公升個人綜合素養。建立了教師月讀書制度,每位教師每月至少讀一本好書。提倡 ...

開發區開展一主題活動工作總結

為了進一步做好第一環節教育實踐活動,園區在深入學習 聚焦問題 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緊密結合園區實際,本著突出特色 確保實效的原則,深入開展 五個一 主題活動,為查擺問題 開展批評階段打好基礎。現總結如下 一是至少走訪一戶企業。要求每個黨員幹部亮身份 亮崗位 亮承諾,深入企業,與企業主職工面對面地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