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鳧鋪中學規範辦學行為實施方案

2021-12-23 06:39:34 字數 799 閱讀 2238

7.嚴格規範教師教學行為。嚴禁教師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教師不得組織學生統一訂購教輔材料,違者年度考核定為基本合格或者不合格,評優評先一票否決。

三、具體措施

1、制定方案,落實責任。

制訂規範辦學實施方案,成立以廖向陽校長為組長的規範辦學行為領導小組,明確責任要求,統一領導,嚴格把關,責任到人。

2、廣泛宣傳,營造氛圍。

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和全校教職工會議,宣傳省市縣規範辦學行為檔案精神,印發「五嚴要求」、《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主要檔案或內容摘要。對社會公布「五嚴」規定,對規範辦學行為主要內容進行問卷調查。

3、排查問題,限期整改。

對照市有關規定,自我排查,找出不足。印發執行規範學生問卷,召開家長會,多方聽取社會各界人士對學校和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查詢存在問題。針對查詢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改進。

4、完善制度,深化改革。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樹立正確的人才觀、教育觀、質量觀,進一步完善對教職工、學生的評價標準和評價方式,改變只關注學生學業成績的單一評價方式,不按考試成績給學生排名次,著眼於發現和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和潛能,發現學生的閃光點,表彰學生的點滴進步,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和潛在素質的考查,建立有利於促進學生素質全面發展、促進教師不斷提高和促進課程發展的評價體系。

深化課程改革,堅持「以生為本」的理念,堅決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課程計畫,開全上足教好各門課程,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不斷張揚學生個性,努力打造學校特色品牌。

附:雙鳧鋪中學規範辦學行為工作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廖向陽

副組長:袁燦華左躍飛

成員:**軍劉丹喻佔宇姜美

綠化中學規範辦學行為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 關於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指導意見 和省教育廳 地區教育局等檔案精神,進一步端正辦學思想,規範學校辦學行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根據省教育廳 縣教育局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實際,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

規範辦學行為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遼寧省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的規定 和淩源市教育局 的 朝陽市貫徹落實 遼寧省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的規定 實施細則 的要求,更好地體現學校 全面關注 均衡發展 切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的辦學思想,進一步推動和促進辦學行為和教育教學秩序的進一步規範,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特制定 松嶺子中心小學校...

規範辦學行為實施方案

4 嚴禁亂辦班 亂補課。提倡教師對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義務輔導,不得以各種名義進行有償性質的補課 辦班行為 學校不得將校舍 場地租借給社會辦學機構 個人進行辦學。5 規範課堂教學行為。細化學校教學規則,注重教師課堂教學技能訓練,提公升教學效率 從教學語言 教具選用 教學方式 教師儀表 課時操作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