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焦爐除塵地面站解決方案

2021-12-22 08:26:11 字數 1817 閱讀 6315

曙光焦爐除塵系統存在問題及解決方案

張如風——151********

曙光公司焦爐除塵系統由我公司改造完成,交付曙光公司使用至今已接近一年,近期除塵幹管和導煙車等裝置出現了一些問題,需盡快解決。

我方技術人員於2023年6月27日到貴公司實際了解情況,經實際觀察後分析認為,有些屬正常的使用損壞,有些屬使用不當,人為因素損壞,還有些屬於系統原來改造後存在的隱性問題。針對煉焦車間提出的十項需更正問題,制定如下的解決方案:

1、 除塵幹管變形,需整改(1#嚴重);

通過與車間領導溝通和實際現場觀察,沒有具體的資料說明除塵幹管變形,只是從實際的使用現象上感覺是變形,如:碰口閥蓋不能完全開啟,使聯結器推不出來;碰口閥蓋支架容易斷裂。但是這些現象不能充分說明是除塵幹管變形。

分析認為是1#爐頂導煙車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先後2次變形,車架偏移,車間移動了揭蓋機構的位置,也可能移動的相對位置位置靠前了一些,導致翻板閥推桿經常出現開裂,推桿斷裂後,修復不到原來的位置,就導致蓋打不開,或者推桿更容易斷裂。

解決方案:先調整和加固好導煙車的車架,同時測量爐頂幹管與軌道的平行度,如果爐頂幹管確實變形,調整幹管,如果使由於車架變形引起的揭蓋位置不合適,調整揭蓋機構和聯結器即可。

2、導煙車改造以來,向西傾斜,走行輪損壞,不能正常生產,是否能解決

答覆:針對此問題與永誠焦化裝置****的專業人員進行洽談,該公司專業人員表示可以解決,詳細方案見永誠焦化裝置****的爐頂導煙除塵車整改方案。

3、焦側皮帶小車和攔焦車不能解體,無法執行正常的檢修、維護工作;

解決方案:在現在的3軌驅動大樑上斜45°割開,加一對法蘭,用高強度法蘭連線,梁的下面的適當加固。可以實現兩者的解除檢修。

4、新增加冷卻器怎樣檢修、清理(要有圖紙)

答覆:新增的冷卻器內部沒有影響除塵系統阻力的任何設施,該裝置在整個系統起降溫和脫大顆粒的作用,只要能正常卸灰,不用檢查。

5、導套已損壞嚴重,是否能做(要圖紙)

答覆:可以做,可以提供給貴公司圖紙,製作、安裝由貴公司完成。

6、除塵幹管翻板閥支架焊接粗糙,在生產過程中經常出現斷裂,影響生產,是否能鞏固

這個問題和第乙個問題有著藕斷絲連的聯絡,只有幹管翻板閥支架與揭蓋結構相對位置合適,才能使用壽命長,查明原因後解決。

7、1#導煙車聯結器變形嚴重,是否能整改

使用槽鋼等型材適當的加固,保證能正常使用。

8、導煙車變頻器損壞頻繁,自改造後6臺變頻器已損壞10次,其中兩台已報廢,需查明原因並解決問題;

我方認為現在燒變頻器的可能原因:超載,輪和軌道憋勁,引起過流、瞬間高電流,引起燒變頻器。

解決方案:

①改造爐頂導煙車,使導煙車的的行走平穩,消除輪與軌道憋勁。

②用懸臂吊時,把上公升管放到車上,消除擺動力。

9、導煙車司機室溫度過高,有空調也無效,顯示器損壞頻繁,已損壞4臺,其中一台報廢,需改進。

更換製冷量較大的空調。並經常檢查攝像頭與顯示器的連線、接頭,防止短路損壞。

10、機側的效果

機側除塵經我方這幾年對其他焦化廠焦爐除塵裝置的考察和有關設計人員的**認為:在不影響生產或少影響生產情況下,使用原改造工程設計的,大爐門密封罩和爐頂機側小集氣罩相接合的方法,將裝煤過程散逸的煙塵匯入碳化室和爐頂導煙車處理方案為最佳。

考慮實施此方案對生產的影響,可盡量抬高原機側除塵罩的位置,使其不影響調整爐體彈簧;改變機側小集氣罩與爐頂導煙車連線管道碰口的位置,使固定機側小集氣罩由原設計遮蔽3個探火孔變為遮蔽1個探火孔。

我方認為此機側除塵方案實施後,在焦爐裝煤高度達到4.1公尺時,雖然不能徹底消除機側煙氣,吸塵效率也能達70-80%。

如此方案貴公司技術人員如認為可行,我方可近期實施。

張如風——151********

2023年7月27日

地面站除塵系統安全操作

一 地面站操作包括內容 地面站主要包括輸煤氣管道 防回火器 焚燒爐 主除塵塔 引風機 旋風脫水器 加藥器 攪拌機 離心供水幫浦 潛水幫浦 水池等。二 開機前的準備工作1 檢查啟動電壓是否正常,一般為380v 10 2 檢查各運轉部位,一查油位是否充足,二查線路是否良好,三查有無人檢修或異物,四查各緊...

阻火型脈衝袋式除塵器在焦爐除塵地面站中的應用

2010 09 01 16 19 09 焦化除塵,焦爐消煙除塵,地面除塵站,推焦除塵,聯絡單位 南京盛輝環境技術工程技術 聯絡 138 139 135 服務專案 一,煤焦化消煙除塵地面站工程 二,粉塵治理及汙水處理工程 三,各類非標布袋除塵裝置及配件 焦爐出焦時產生大量高溫煙氣,這個過程持續2 3m...

地面互動解決方案

地面互動投影系統 系統簡介 地面互動投影系統是採用先進的計算機視覺技術和投影顯示技術來營造一種奇幻動感的互動體驗,系統可在你腳下產生各種特效影像。讓你進入一種虛實融合 亦真亦幻的奇妙世界。地面互動投影系統採用紅色濾鏡的普通攝像頭採集影象,攝像頭採集的畫面傳入電腦,利用動作捕捉軟體對畫面進行分析,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