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龍骨石膏板吊頂施工方案

2021-12-21 19:06:55 字數 1632 閱讀 9837

一、 施工準備

吊頂採用鋁合金龍骨,大廳採用50×1.2,t型鋁合金龍骨32×22×1.1、22×22×1.1,石膏矽鈣板600×600,φ8吊桿,φ8膨脹螺栓,角碼40×40×4。

二、 作業條件

1、按照施工圖紙在現場放出主控制線。

2、頂棚已按龍骨位置彈好線

三、 施工工藝

施工順序:彈吊點位置線彈吊頂高度線打眼安裝吊桿安裝主龍骨安裝t型主龍骨及小骨機電裝置安裝、驗收安裝石膏板

1、根據房間50水平線,用尺豎向量至吊頂設計標高,辦公室2.6m(50線上返2.1m,水平允許偏差±3㎜),走廊2.

3m(50線上返1.8m)沿牆四周彈頂棚標高水平線,並在牆上畫好龍骨分檔線,吊桿距牆150mm,主龍骨兩端距牆距不大於150mm,且每根龍骨的間距為1m,在樓板下面彈好1m×1m方格線。開敞大辦公廳吊頂起拱20mm,小辦公室起拱5mm.

走廊、起拱2mm,房間的短向跨度起拱。

2、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分檔線位置後,確定吊桿下端的標高,按大龍骨位置和吊桿間距,把吊桿無螺絲扣一端與40×40×4角碼焊接,吊桿用φ8膨脹螺栓與頂棚固定。

3、吊桿端頭螺紋外露長度不應小於3mm,安裝大龍骨時,應將大龍骨用吊掛件連線在吊桿上,擰緊螺絲卡牢。大龍骨接長可用接插體連線。大龍骨安裝完畢後應進行調平。

4、38及50主龍骨宜平行於燈具方向布置,吊桿應躲開風口、燈具的位置。開敞辦公室天花需12公尺在大龍骨上部焊接橫臥大龍骨一道,以加強大龍骨的側向穩定及吊桿整體性。

5、中龍骨安裝完畢,經檢查標高、間距、平直度和吊掛荷載符合設計要求後,頂板的安裝由頂棚中間行中龍骨的一端開始,先裝一根邊卡檔小龍骨,再將矽鈣板擱置在三面龍骨翼緣上,然後安裝另一側小龍骨,按上述程式分行安裝,最後拉線調整t型明龍骨。等水、電、空調等專業工序完成後方可安裝天花。

6、石膏矽鈣板遇燈口、風口及牆邊需要裁割時應垂直於板背面的肋裁割整齊。燈具、風口應調整好,使板四周在同一水平線上。非整塊板可以用刨子開槽使裁割的一邊放下使其保持水平,走廊石膏板安裝後必須對釘眼做防鏽處理(刷防鏽漆)。

7、走廊、開水間、防煙前室石膏板吊頂的邊龍骨採用木龍骨,龍骨厚20mm,寬50mm。

四、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鋁合金龍骨和罩面板的種類、規格和固定方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鋁合金龍骨的安裝必須位置正確、連線牢固、無鬆動;罩面板應無脫層、翹曲、折裂、缺稜掉角等缺陷,安裝必須牢固,無鬆動。

2、基本專案:鋁合金骨架的吊桿、大、中、小龍骨應位置正確,順直、無彎曲、無變形,吊掛件、連線件應符合要求;罩面板表面平整、潔淨、顏色一致,無汙染等缺陷。

3、鋁合金龍骨:龍骨間距2㎜,龍骨平直2㎜,龍骨四周水平正負2mm

4、罩面板:表面平整2㎜,接縫平整2㎜,接縫高低1㎜,頂棚四周水平正負2mm

五、注意事項

(一)成品保護

1、安裝好的龍骨上不得上人踩塌,其他工種的吊掛件或重物嚴禁吊於鋁合金龍骨上。

2、頂棚施工過程中,應注意保護頂棚內裝好的各種線管,鋁合金龍骨的吊桿及龍骨嚴禁固在通風管道及其他裝置上。

3、已安裝好的頂棚嚴禁碰撞和汙染。

(二)安全措施

1、進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嚴禁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腳進入施工現場。現場禁止吸菸。

2、安裝頂棚用的操作平台搭設必須牢固。

3、施工過程中,工具要隨手放入工具袋內,上下傳遞材料或工具時不得拋擲,工具、電氣的操作嚴格按操作規程,嚴防傷人。

輕鋼龍骨紙面石膏板吊頂施工方案

6 吊頂高度 1 4層走廊吊頂高度為3200mm,室內房間為3600mm,5 12層走廊吊頂高度為2500mm,走廊中間留一道寬為20mm的伸縮縫,縫用50mm寬的裝飾板封住。室內房間為梯形吊頂,從靠近走廊牆的內壁向房間內1300mm的距離為二級吊頂,吊頂高度為2600mm,剩下為一級吊頂,高度為3...

裝飾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施工方案

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 施工組織方案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施工單位 編制 審核 工程監督 編制日期 目錄第一章 編制依據 第二章 工程概況 第三章 主要施工方法 1 適用範圍 2 施工準備 3 集中加工 4 操作工藝 第四章 質量標準 1 主控專案 2 一般專案 3 關鍵點的控制 4 質量記錄 第五章 ...

輕鋼龍骨 雙層石膏板吊頂施工方案

大型燈盤 孔洞等周邊,應重點考慮龍骨排板布置加固。安裝邊龍骨 根據抄出的標高控制線以及圖紙標高要求,在四周牆體 柱體上鋪釘邊龍骨,以便控制天棚龍骨安裝,邊龍骨安裝要求牢固 順直 標高位置準確,安裝完畢後應複核標高位置是否正確。吊筋安裝 上人吊頂吊筋採用 10吊筋,非上人吊頂採用 8吊筋,吊筋間距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