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員崗位職責

2021-12-19 23:31:57 字數 2281 閱讀 9757

1、遵守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

2、結合學校實際,制訂學期、年度學校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3、堅持以預防為主的醫療方針,經常對學生進行衛生健康宣傳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配合上級和學校開展的愛國衛生等教育活動,進行黑板報、櫥窗宣傳等工作。有計畫地培訓學生衛生骨幹隊伍。

適時做好各類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和**措施。了解和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建立學生健康卡,定期對學生進行體格檢查,注意積累資料和資料分析。教育學生認真做好眼保健操,作好預防近視工作並檢查評比。

4、按時檢查、記錄全校衛生工作情況,經常進行衛生工作技術指導和衛生監督,督促各項衛生保健制度的落實,努力搞好學校衛生工作。

5、認真做好計畫生育工作。保證完成學校計畫生育目標管理的各項責任指標。搞好學生生理衛生、青春期知識教育。

6、督促食堂人員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注意飲食衛生。防止食物中毒等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7、及時採購藥品,妥善保管好藥物,經常檢查,避免變質失效。

8、嚴格執行衛生室醫療器具、裝置的消毒制度,避免交叉感染。

9、樹立良好的服務態度,切實做好門診工作,堅持業務進修,提高醫療質量,加強責任感,杜絕發生醫療責任事故。

10、加強醫療管理,嚴格執行教職員工醫藥費管理制度。

2、中心小學衛生保健員崗位職責

1、做好定期衛生宣傳,內容要聯絡實際,針對季節發病情況。

2、協助學校搞好學校衛生工作,使校園整潔美觀。

3、了解和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建立健康卡,配合相關部門按時完成各項預防接種工作。

4、每學期對學生進行1-2次視力檢查,及時進行其他常規檢查,並填寫學生手冊。

5、發現流行病或流傳期間及時深入班級並做好消毒預防工作。

6、抓好防近工作,控制新發病率,提高恢復正常率。每學期深入各班指導眼保健操5-6次,重點抓好低年級做操的正確率,及時與部分患近視眼學生的有關老師取得聯絡,並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用眼習慣及採光等情況。

7、及時做好學生傷害事故及小疾病的處理工作,必須負責送醫院**,並填寫好處理情況。

8、抓好全校每週一次大掃除,做好全校衛生檢查、評比工作,每週向全校師生公布檢查情況。

9、健全各類衛生保健資料。

10、及時採購常用藥品,妥善保管好藥物,經常檢查,避免變質失效。

一、做好定期衛生廣播,內容要聯絡實際,並針對季節發病情況。

二、指導校愛衛會學生搞好學校衛生工作,使校園整潔美觀。

三、了解和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建立健康卡,按時完成各項預防接種工作。

四、每學期對學生進行1~2次視力檢查,及時進行其它常規檢查,並填寫學生成長冊。

五、發現流行病或流傳期間,及時深入班級做好消毒預防工作。

六、抓好預防工作,控制新發病率,提高恢復正常率。每學期深入各班指導眼保健操5~6次,重點抓好低年級做操正確率。及時與部分患近視眼學生的有關教師取得聯絡,並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用眼習慣及採光等情況,使近視率和新發病率得到控制並低於發病率平均值以下。

七、及時做好學生傷害事故及小疾病的處理工作,必要時負責送醫院**,並填好處理情況記載表。

九、一學期更換宣傳櫥窗三次(開學前、節日前)。

十、健全各類衛生保健資料,每月統計各班學生出勤率並及時上報區。

十一、及時採購藥品,妥善保管好藥物,經常檢查,避免變質失效。

4、幼兒園衛生保健人員崗位職責

1、根據《幼兒園工作規程》的精神和上級主管部門的工作要求,制定衛生保健工作計畫,健全各項衛生保健制度。

2、督促、檢查全園的清潔工作,安全工作,關心幼兒進餐、睡眠衛生習慣的培養和戶外活動情況定期進行檢查,及時反饋檢查情況。

3、負責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一摸、二看、三問、四查(注)發現傳染病要及時與班級教師和家長聯絡,及時採取措施,做好消毒、隔離、登記工作,並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

4、做好患病幼兒吃藥、打針、觀察護理工作,對不來園幼兒進行家訪,每月頒布幼兒出勤率、發病率。

5、定期測量幼兒身高、體重、胸圍等,並做好記載、統計分析工作對體弱幼兒採取進行矯治,注意保護幼兒視力和牙齒。

6、搞好營養衛生工作,經常同廚房工作人員一起研究幼兒伙食的營養,**量,制定敏感周食譜,做好營養分析,保證幼兒園有足夠的營養。

7、按照季節特點和保健工作要求,督促有關人員做好防暑降溫、防寒保暖工作。

8、做好幼兒的健康檢查和預防接種工作,做好新職工入園的體檢和教職工的定期體檢工作,並做好有關的保健資料積累工作。

9、努力學習、掌握衛生保健工作的基本知識,並採用多種形式向園內工作人員,幼兒和家長宣傳科學育兒的保健知識,協助園領導做好計畫生育和晚婚晚育工作。

10、遵守園內規章制度和道德規範。

注:一摸(是否發燒)二看(咽、眼神)三問(飯食、睡眠、大小便)四查(有無攜帶危險、尖利東西)

學校衛生保健員職責

1 認真學習和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和上級關於學校衛生工作的指導,積極參加業務培訓,不斷提高思想覺悟 衛生管理和醫療水平。2 堅守崗位,工作勤懇,服務熱情,務必使每位就診者得到及時 優質的服務。3 擬定並實施學校衛生保健工作計畫,建立健全學校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協同有關人員搞好學校教學 體育 飲食 環...

保健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遵守 教工職業道德規範 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二 按照衛生保健工作規範,制定工作計畫 措施 制度,並組織實施 檢查 總結。要求每學期確定研究專題,每學年完成一篇專題 三 負責全園師生的衛生保健 膳食營養 健康 安全等工作的宣傳 指導 監督與管理,及時了解,認真分析,主動反饋並調查,確...

衛生保健教師崗位職責

堅持預防為主的醫療方針,經常對學生進行衛生健康教育,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 指導全校師生搞好學校衛生工作,使校園整潔美觀。有計畫地加強對學生的衛生宣傳教育。二 了解和掌握學生健康狀況,按時組織各項預防接種工作。三 每學期對學生進行1 2次視力檢查,及時進行身體常規檢查,並填寫學生手冊。四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