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積累運用歇後語 名人名言

2021-11-03 15:27:47 字數 624 閱讀 2680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黃牛吃草——吞吞吐吐;

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老鼠鑽煙筒——直來直去;

豬鼻子插蔥——裝像(象);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竹籃打水——一場空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小蔥拌豆腐——一青二白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

芝麻開花——節節高。

1、水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蒙古族)2、母親的寶貝是子女,好漢的寶貝是志氣。(鄂溫克族)3、駿馬面前沒有跳不過的壕溝,利矛面前沒有戳不穿的頑石。

4、有勇氣的人,心中必然充滿信念。(古羅馬)西塞羅5、真金在烈火中煉成,勇氣在困難中培養。(古羅馬)塞涅卡6、喪失財富的人損失很大;可是喪失能力的人,便什麼都完了。

(西班牙)塞萬提斯

7、魯迅名言

(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2)我好象是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

(3)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示出這樣的氣概

——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

8、孔子名言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學而時習之,不跡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跡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跡君子乎?

小學語文知識積累之成語 古詩 歇後語 名人名言

一 描寫思念家鄉及親人的詩句 1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3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4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二 圖書室 教室中張貼的名言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三 表達友情的詩句 1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2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

教科版二年級下冊書中俗語名人名言及歇後語

俗語 名人名言和歇後語2013.3 班級姓名 俗語 1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2 不怕學不成,就怕心不誠。3 只要人有恆,萬事都可成。4 處處留心皆學問。5 運用一分知識,需要十分積累。6 用心思索不會徒勞,早上的疑難晚上就能開竅。7 人心齊,泰山移。8 人多計謀廣,柴多火焰高。9 一花獨放不是春...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五單元歇後語對應的典故

小學五年級語文五單元歇後語典故 劉關張桃園三結義 生死之交 典故 劉備,張飛,關羽在桃園結拜成了兄弟,他們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孔明借東風 巧用天時 典故 當時正是赤壁大戰之前,諸葛亮用計沒使周瑜 自己.關公赴會 單刀直入 典故 說的是當時關羽乙個人手持單刀,在當時知道對方埋伏很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