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用電中斷處置方案

2021-10-20 18:32:33 字數 732 閱讀 8784

3.3.7.1 事故特徵:

廠用電中斷事故任何季節都有可能發生,發生地點全廠,事故現象:與系統相連開關跳閘,所有發電機開關跳閘,所有轉動裝置均停止執行,廠用電中斷。事故有可能造成全廠裝置停電,直接影響機組安全生產,對電廠的正常執行生產造成嚴重的威脅;處理不當可導致事故擴大,造成重要使用者供電、供汽中斷、供熱管網大面積停供,甚至導致人身**事故。

3.3.7.2 現場處置程式:

(1)復歸警報把手,檢視保護。

(2)檢查廠用電是否聯動成功,若聯動不上應先拉開電抗器開關,後合上備用電源開關。

(3)若備用電源開關聯動後又跳閘,且分支過流保護已動作,此時不允許再強投備用開關。

(4)赴現場檢查故障點,盡快排除故障點,恢復廠用電。

(5)發電機誤跳,經檢查確認後可請示並列。

(6)匯報值長、啟動處置方案。

3.3.7.3 注意事項:

(1)事故時應保證或盡快恢復廠用電,如為外網故障,導致廠用電中斷,應聯絡大調、總調,盡快恢復廠用電。

(2)事故時應沉著冷靜,不能人為擴大事故。

(3)當發電機單帶廠用電時,停機倒廠用電時,應防止非同期。應先拉後合。

(4)事故中受傷人員與救援人員都應保持清醒的頭腦,採取正確的自救和互救方法使受傷人員脫離事故現場。

(5)事故處理結束後應立即召開事故分析會,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查清事故原因,對處置方案不足的地方加以整改。

(6)全廠沒有電時,應嚴密監視直流系統各部引數,避免直流電壓降低到不允許值。

廠用電中斷現場處置方案

廠用電中斷 現場處置方案 方案編號 編制部門 發布日期 簽發人員 廠用電中斷 現場處置方案 編制 預審 審核 批准 檔案編號 版次 受控狀態 批准日期年月 檔案修改控制頁 1.工況簡述 1 2髮變組執行,220kv 母 母並列執行,睿恆一線帶220kv 母 睿恆二線帶220kv 母,1主變中性點在合...

23廠用電中斷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目次前言 iii 1 總則 1 1.1 編制目的 1 1.2 編制依據 1 1.3 適用範圍 1 2 事件特徵 1 3 應急組織及職責 1 4 應急處置 2 4.1 現場應急處置程式 2 4.2 現場應急處置措施 2 4.3 事件報告流程 2 5 注意事項 2 6 附件 3 6.1 應急部門 機構或...

04廠用電中斷事故應急處置方案 修改

q 湖北清江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企業標準 q sby 112 01 004 2009 水布埡電廠廠用電中斷事故處置方案 編寫 李明武 初審 駱賓 審核 程澤斌 批准 甘魁元 a 1版 2009 10 01 發布2009 10 01 實施 湖北清江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發布 目次 1 總則1 2 事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