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鎮中心學校「我的中國夢」活動總結 1

2021-10-15 22:25:20 字數 1301 閱讀 6074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我校把「網上祭英烈」活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廣泛開展「中國夢」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通過組織學生參加活動,引導他們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光榮傳統,增強心向黨的意識,激發愛國主義情感,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遠大理想,從小立志投身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我校組織開展了「我的中國夢」主題活動。現將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明確活動主題:

祭英烈享和諧中國夢我的夢

二、明確活動目的:

突出立德樹人,以清明節為契機,以網路簽名寄語為載體,充分挖掘運用重要民族傳統節日文化內涵,生動形象地進行「中國夢」學習教育,引導中小學生慎終追遠、緬懷先輩,銘記革命先烈光榮事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學習懂得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的道理,不斷增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的情感,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學習、成長成材。

三、明確活動內容:

1、3月26日開展「祭英烈享和諧中國夢我的夢」主題團隊活動啟動儀式,學生會全體成員進行集體宣誓、大家才會好的理念,並開展主題討論活動,從思想意思上教育廣大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的情感,立志為打造美麗中國夢而努力學習。

2、組織簽名寄語。3月26日至4月15日,組織小學生登入中國文明網等鏈結**,參與網上祭拜,撰寫感言體會。

3、開展節日小報創作活動。3月26日至3月31日,我校利用清明節點,組織學生開展節日小報創作活動。並於4月1日前推薦10幅優秀作品到縣教育局教育股參賽。

4、開展祭掃活動。4月4日,開展祭掃烈士陵墓活動,組織學生到縣域內烈士墓地獻花、清理雜草,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感恩懷念,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立志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5、4月7日至4月14日,組織學生開展以「我的中國夢」為主題的徵文比賽,為資中的文明建設和中國之夢添上精彩的一筆。

6、5月7日至5月8學生以「放飛中國夢」為主題開展一次經典誦讀活動和一次演講比賽。

四、明確徵文要求:

1、參賽學生須圍繞這一主題寫作。盡情書寫自己的美麗夢想,闡釋自己對「中國夢」的認識與評價,主旨積極向上。作品題材、體裁、風格不限,可以包括作文、文學創作、讀書筆記、讀後感等多種形式。

2、高年級每班必須上交5篇作品,要求用統一的參賽用紙寫好後,在作品徵集時間內交到學校少先隊輔導員處。

3、活動設立以下獎項:

學生徵文獎: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五名。教師指導獎與學生徵文獎對應。

學生演講比賽獎:一等獎年級各一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3名。

總之,在本次活動中,湧現出了許多的優秀感人的團隊員,並帶動了一大批的學生參與到活動中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上林縣大豐鎮中心學校

2023年6月3日

濱湖鎮中心學校2023年禁毒教育月活動總結

濱湖鎮中心學校禁毒教育月活動總結 本月以來,我校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及檔案要求,根據學校實際情況,認真地部署開展了禁毒工作,順利完成本月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建立組織機構。成立了學校禁毒工作組織機構。學校禁毒工作領導小組以李校長為組長,德育處成員及各位班主任 科任老師為組內成員,以上人員...

雷鳴鎮中心學校2023年禁毒宣傳月活動總結

雷鳴鎮中心學校 2015年禁毒宣傳月活動總結 今年6月26日是第28個 國際禁毒日 我校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確定6月份為禁毒宣傳教育月。學校緊緊圍繞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的活動主題,充分發揮學校教育在毒品預防教育活動中的重要作用,使廣大學生認清毒品的危害,進一步增強防毒 拒...

學校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活動方案

中國夢 幸福夢 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學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學生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復興 人民幸福的偉大 中國夢 而發奮學習 不懈奮鬥,根據 安徽省教育廳關於在全省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