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思品教學工作總結

2021-10-13 03:37:11 字數 1035 閱讀 1211

戴秀雲時間如白駒過隙,一學期即將結束。這個學期我擔任九年級(2、3)班思想品德課教學,緊張、忙碌、充實。總體看,我認真執行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開學初,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制訂教學計畫,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

同時,在繼續探索我校「2+2」課堂教學轉型的同時,把新課程標準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思品課堂教學的新思路、新設想結合起來,轉變思想,積極探索,改革教學方法,收到了較好的效果。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鑽研教材和教法。

雖然我是年年教九年級的課程,但也從不敢怠慢,因為學無止境。我認真研讀課標、教材、教法,了解了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及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就本冊教材的教學做了全盤計畫。

二、努力規範教學常規,提高教學質量

在教學上,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教學工作。主要在以下幾項工作中作了努力與提高:

1.認真及時備課。每次上課前,我都認真鑽研教材,閱讀教師用書,查閱相關資料,遇到不清楚的問題,及時網上搜尋。

這樣可以把整堂課準得充實而到位,也只有這樣,才能把課堂教學真正落到實處。

2.認真上課。課堂是學生的主陣地。

我認為只要學生上課認真聽的話,積極參入討論活動合作學習,課後溫習鞏固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每堂課都爭取設計一些不同難度的問題,要求不同層次的學生勤動腦,積極的參與到課堂活動中去。通過每位同學的努力來活躍課堂氣氛,共同提高班級的成績。

3.適當布置作業。上課無疑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但課後落實是學生鞏固知識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環節,而作業又是鞏固知識的一條重要的途徑。

每節課後,我都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給他們布置閱讀性作業,並在下一次上課時進行提問,做到及時發現並訂正學生的錯誤。

三、不足之處還需改正

本學期,我在取得上述成績的同時,還存在比較多的不足之處。比如:(1)在自身的再學習方面,對自己的要求不夠高,在教育理論的學習上還有待提高。

(2)總的來說對學生的耐心有所改善,但對後進生有時還是缺乏耐心。(3)新的課堂教學模式的**和研究上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今後,我會不斷努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爭取在明年的中考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思品教學工作總結

2010年下學期三年級思品教學工作總結 數學組黃珍 本學期我承擔了三年級三班的 品德與社會 課程的教學任務。在教學過程中,我能夠全面把握目標,通過多種教學活動,幫助學生獲得豐富的情感體驗,形成積極的生活態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適應和參與社會的能力,掌握必備的基礎知識,從而整體地實現課程目標。上...

二年級思品教學工作總結

當學生有了一定的道德認識,這時更應該給他們創設一定的情境。情境表演對於學生來說比較真實 親切,能使學生充分參與 積極表現,融入課堂教學,比較自然地主動發展,從而深化道德認識,內化道德情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 設計開放式實踐活動 課標 中提出 教師要面向學生的生活實際,加強課程內容與學生生活實際的...

六年級思品教學工作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學校 光輝鄉中心小學教師 劉海林 2010年07月12日 小學思品課是一門教學性 情感性很強的課程.激性 明理 導行 是思想品德教學課的三要素,而激情是重要原因。因此,思想品德課更要摒棄空洞說教,注重情感教學,引導學生以積極的情感體驗參與教學的各個環節,在愉悅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