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畢業生實習報告

2021-10-07 23:42:01 字數 2096 閱讀 6728

區域網架設完成後,使用起來一切都很順利。幾天後,有同事說他的機器不能列印,時好時壞。我嘗試著重新給印表機裝了驅動程式,還是不能列印。

之前能用的,怎麼現在就不行了?我也是不得其解。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把那位同事的機器裡的網絡卡驅動程式安裝,重新設定了一番,結果行了。

我雖然松了口氣,心中還是有些疑慮,實在是不清楚**出了問題。第二天,那位同事又說電腦不能列印了。我一時沒了主意,難道還像上次那樣重灌驅動程式?

顯然那並不是問題所在。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網絡卡的指示燈,沒什麼問題,是正常狀態的綠燈。但突然我又想到了集線器,我一看集線器,果然有乙個介面的燈是紅色,表示未接通狀態。

我一查,這個介面的線果然就是連著那台電腦,換個介面一插,還是紅燈,又試了幾次,時好時壞。看來是這根網線的問題,接頭的接觸不是很好。於是換了根網線,問題就解決了,電腦可以正常列印了。

此後,也沒出現什麼問題。看來實習中有些問題是書本上永遠也學不到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實習才能發現問題,從而想辦法解決問題。這或許是這次實習給我帶來的最大收穫。

當然,能夠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際中,發揮自己的所長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小林也是第一次組建區域網,開始他心裡沒什麼把握,我的到來自然是幫了他不少忙。但我畢竟只是來實習的,小林可是承擔著工作的壓力的,但他工作時的認真態度實在是令我感到敬佩。

做計算機管理維護的工作,經常會遇到一些預想不到的問題,問題有大有小,如果沒有冷靜的頭腦,充分的專業知識,以及認真負責耐心的態度是很難出色完成工作的。

忙完了區域網的架設,工作也就輕鬆了一些,日常一些小問題也是很容易解決的。領導對我和小林的工作也是比較滿意。做計算機管理維護的工作,有機會接觸到公司各個部門的同事,所以和人打交道的機會也比較多。

一般說來,對方都是有求於你,態度都比較友善,能夠立刻解決問題,自然皆大歡喜。有時可能一時解決不了的,和小林討論一下,看看相關的資料,也能盡快給予解決。所以工作時彼此都很和善,加上小林工作的認真態度,也使我在工作中自覺地認真負責起來,所以總體說來工作得較為順利。

與同事交流多了之後,我開始不再只是幫助解決一些計算機的硬體問題,有時一些軟體的問題我也會幫忙。對於一些常用的軟體,包括辦公軟體我平時用的也比較熟練,所以也就盡可能的給他人一些幫助。當然對於工程設計的一些專業軟體來說,例如autocad, 我可是一竅不通了,不過乘著工作空閒的時候,我還是自己學了一點,也算是這次社會實習的乙個額外的收穫了。

二、個人體會

首先提前進入公司實習,等於提前進入社會。可以親身體會一下社會和學校的不同。我的體會是:

在公司的工作壓力、競爭壓力會比學校大很多。壓力越大對人的要求越高、人的進步也越大。當然首先要有思想上的準備。

只有思想上準備好了,頂的住壓力才行。其次我想談下心態問題。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很多。

找工作對現在的大學畢業生來說已經很困難了。所以對於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或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個人認為如果抱著是在學校的心態,也就是繼續學習的心態最好。想一步登天,或是一進入社會就想有所作為,個人感覺不太實際。

如果抱著繼續學習的心態,可以很好的對自己減壓,同時也可以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發展基礎。

乙個星期的社會實習工作結束了。能夠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習中,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通過這次實習,使我很好的發揮了自己的才能,加強了自己的自信心,鍛鍊了自己的人際交往、團隊合作、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

同時又提高了自己在實習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豐富了自己的工作經歷,為將來的就業做好了準備。雖說這次所做的計算機管理維護工作並不是公司運營中利益攸關的,但也是相當重要的,是對公司正常運作的保障。公司是乙個讓你展現自我的地方。

這裡不光光看你的乙個方面,它會看到乙個人的所有優缺點。所以自己哪一方面比較弱就要加強。公司比學校更自由,但壓力也更大,進了公司要記的自己已經是大人了。

畢業設計個人認為在公司做要比在學校做好。第一,這個畢業設計具有實際的意義。第二,在公司同事的指導,溝通更方便,學的東西多。

進步會比學校的快。學校裡的指導老師大部分有教學任務在身,平時對學生的指導可能不是很充分。

事無大小,自己都傾力而為,在這過程中不僅培養了自己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也培養了自己的耐心和韌勁。相信此次的社會實習會對自己今後踏入工作崗位帶來很大的幫助。在這期間所積累的寶貴的工作經驗將會是我一生的財富。

很高興,自己最終很好地完成了這次富有意義的寒假社會實習的工作。

以上就是本人這乙個星期來在公司的實習體會。

李濤2023年2月15日

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實習報告 尊敬的老師 您好 初踏社會,心情激動 緊張 難過。激動的是我又成長了,可以開始我真正的人生,緊張的是不知自己是否能適應這個社會,戰勝這新環境,難過的是從此我就要告別那純真的學生時代了,心裡矛盾腦子裡翻天覆地。我現在的工作是為公司擔任網路管理職務。剛進來公司的時候經理就和...

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實習報告

尊敬的老師 您好 初踏社會,心情激動 緊張 難過。激動的是我又成長了,可以開始我真正的人生,緊張的是不知自己是否能適應這個社會,戰勝這新環境,難過的是從此我就要告別那純真的學生時代了,心裡矛盾腦子裡翻天覆地。我現在的工作是為公司擔任網路管理職務。剛進來公司的時候經理就和我聊了很多,問我網路方面會不會...

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實習總結

總之,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只要無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則是乙個漫長積累的過程,必須要執著進取,踏實奮鬥,才有望品嚐成功的喜悅。人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觀點和想法,但這只是形式上的改變,其基礎卻已深深扎根於思維深處,是很難改變的。在以後的生活中,積極向上,笑對人生將是我的原則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