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演講稿

2021-10-04 07:21:37 字數 515 閱讀 2726

我也能在學生身上學習一些教育的感悟,我的一位學生,老是在課堂說話,屢教不改,我對他很失望,也有些怨恨,覺得因為他而帶壞了班上的氣氛,放學後我把他叫到辦公室,想好好的教訓他一番,說了半天,他一句話都不說,就像乙個冥頑不化的石頭,於是我給了他一塊鵝卵石,還是上次回家在江邊撿的,心裡在想,你長大後知道為什麼老師給你一塊鵝卵石了吧。心裡得意了幾天,直到那天遇到了他媽媽,她見了我興沖沖地告訴我:「那天,我兒子回家很開心,說老師你送他一塊鵝卵石,我們這山里,很少有那麼光滑、那麼圓的石頭,謝謝你啊!

他這麼頑皮,你還對他這麼好……」我無法表述當時尷尬的神情和無地自容的羞愧,只是三言兩語應付過去,便匆匆離去,只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乙個孩子的成長或許像鵝卵石一樣,要經過不斷的沖刷,才能將它的稜角磨光。

教師工作是育人工作,做人不易,育人更難,往往付出許多汗水,收穫卻微乎其微。如今我懂了,教育是一種保護,呵護孩子稚嫩的心靈,教育是一種喚醒,以愛心、智慧型喚醒孩子潛在的心智,教育也是一種藝術,需要心與心的交流,情與情的融通。從教路上從容走來,豐富了我內心感悟,酸甜苦辣皆有,得失成敗都是收穫。**)

小學老師師德師風演講稿給特殊孩子的愛

給特殊孩子的愛 陸春花9月2日,學生報到的日子,我早早的來到教室,與學生接觸,布置開學事宜。10點多有一位同學才姍姍趕來,交完錢我叫那位同學上來領書,可是她居然沒有反映,我以為我的聲音太小了所以她沒有聽見,於是我又很大聲了說了一遍,可是她還是沒有反映,這時班上的其他同學都笑了,告訴我她聽不見。聽不見...

老師演講稿

致我可愛的孩子們 孩子們,老師知道,很多時候,學習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愛好自由,是你們每乙個孩子的天性 孩子們,老師發現,你們並不總是那麼好學,你們一邊在日記本裡認認真真地寫下感人肺腑的決心書,一邊向父母和老師發誓今後一定好好學習完成作業不再貪玩,但是一到星期一的時候,透過窗子,沐浴著陽光,你們又忘...

感恩老師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描繪著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藍天的感恩 蒼鷹在天空自由翱翔,體現著生命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畫卷,那是蒼鷹對錘煉它長空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姿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