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師演講稿

2021-07-03 05:53:07 字數 2365 閱讀 8923

楊進改編版

同學們,在我們談論這個話題之前,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你愛你的老師嗎?有些同學說的未必是真心話,我理解你,因為老師也是從你們這個年齡走過來的。

曾經,有乙個年輕人,在黑暗的山谷裡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他找不到走出大山的方面,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年輕人感到很害怕,頭髮都立起來了,突然,不知道從那發出乙個聲音對他說「年輕人地上有石子,撿幾顆,天亮會有用的。年輕人感到更恐懼了,可是那聲音卻一遍遍的響起來,」年輕人,地上有石子,撿幾顆,天亮會有用的。」最後那聲音幾乎在哀求了,年輕人,地上有石子,撿幾顆,天亮會有用的。

」他想,我還是照做吧,就這樣,年輕人隨便的在地上撿了幾顆,他手裡握著這幾個石子,竟然奇蹟般的引導他走出了大山,年輕人很想知道手裡拿的到底是什麼,藉著晨光,鬆開手一看,竟然是金燦燦的**,年輕人終於明白,昨晚那個聲音是善意的,那個聲音是對他好,他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多撿一點呢?可是當他轉過身去卻只能看到一大片黑壓壓的大山,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當我說到這裡時,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這故事很荒誕;也許有的朋友會講,**會有這樣的事。同學們,今天老師想告訴你的是如果今天的你,在這樣乙個年齡裡,在學校裡你不好好讀書,將來有一天,你就會成為這個故事的主角。在今天我們社會上,有多少成年人已經成為這個故事的主角了,孩子們,當你在學校裡讀書,當你開啟作業本,當你在寫作業,當你學習的時候,有乙個聲音在你的耳旁不停地響起,那是你爸爸媽媽的聲音,那是你老師的聲音,那是每乙個愛你的人的聲音,他們說著相同的一句話「孩子啊,好好讀書吧,將來會有用的,孩子啊,好好讀書吧,將來會有用的。

我們除了週末和放假,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的,而你在學校的光陰裡,每天是老師陪著你,同學們,今天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不正常的現象,一些同學走在路上,遇見自己學校的老師或者曾經教過自己的老師,會不自覺的躲開,實在躲不開了,就勉強的說聲「老師好。」有的同學因為老師對他嚴格一點背地裡說老師的壞話,有的同學甚至回去對爸爸媽媽說,我們老師真壞啊,留了那麼多作業。同學們,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做過。

然而,老師要告訴你,老師像媽媽一樣,老師是你生命的恩人。每當你放學以後玩耍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你知道老師在幹什麼嗎?老師還在備課、批改作業,還在構思明天怎麼樣讓你們過得更好,在想用什麼方法能讓你學到更多的知識,當萬家燈火已經熄去,我們還有很多老師依然在工作著,人民教師,不是像社會上的一些人想的那麼輕鬆,同學們,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是有父親、母親,老師也是有孩子的,有多少老師啊,在節假日他沒有選擇去休假,沒有選擇去陪自己的家人,而是選擇了和自己班級的學生呆在一起,老師是不容易的,每乙個當老師的,選擇這個職業的時候就意味著一生的奉獻。

人民教師,多偉大的乙個稱謂。

曾經在四川省大涼山地區,在那偏遠的山區裡面,那個貧困的山區裡,有這樣一位女教師,她是上海師範學院畢業的,她的名字叫李靜。李靜老師來到大涼山,她看到這裡的貧窮落後,看到山里的農民渴求知識的眼光,看到那些孩子們渴望學習的願望,***留下了。她想,乙個年輕人就是要為祖國的建設做點貢獻。

然而,沒過多久,她也一樣忍耐不住了,那裡的條件實在太艱苦了,連課桌都是用幾個小小的木板搭建起來的。每當過年過節,她就會流淚啊,她想著上海街道上繁華的霓虹燈,想著自己的媽媽,想著自己的同學和朋友。終於在這一天,***經過思考之後,她決定離開了。

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她悄悄地打了乙個包裹,起了乙個大早,爬上了茫茫大山。她要去縣城火車站,她要悄悄離開她的學校和同學們,要回到上海,回到她的家。就在天剛濛濛亮的時候,***爬到最高的山上。

來到山頂時,她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了孩子們的喊聲,「老師啊,請你留下來,老師,我們需要你。老師,你不要走啊。」所有***教過的孩子打著赤腳跑到山上來,她們緊緊地跟著***,齊刷刷地跪在那裡。

孩子們揹著***教的歌謠,「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感動了,「孩子們,咱們回學校吧。」***留下了。

她在那大山里一幹就是十幾年哪。把她的青春和心血奉獻在這裡,

她成為全國優秀教師,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得到過教育部部長親自頒發的優秀教師證書。

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可愛的老師,在她的生命中卻是遇到了不幸。在她38歲的時候患了癌症,她住到了醫院裡面,同學們都來捐款。一元兩元,一毛兩毛都拿來了。

孩子們,你們知道嗎?山區的乙個孩子拿出一元錢有多不容易啊。你在家裡找你爸爸媽媽要電腦買玩具的錢哪在山區裡可以成為乙個孩子全部的學費。

***明白,她想我不能讓組織上為我耗費精力啊,我要出院,我要回到我的學校,回到我的班級,我要回到我的孩子們中間,我要去給我的同學們講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堂課。就這樣***說服了校長、老師、同學。她在校長、老師、同學、家長的陪同下***又一次回到了她執教的班級。

當她站在講台上,所有的同學一起站起來對她說老師好的時候,***流淚了。她說,「孩子們,我就要走了,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我心中最捨不得的就是我的同學們哪。當我死掉以後,請你們把我葬到學校對面的大山上,我要看著你們成長。

每年到教師節的時候,別忘了過來看看我。當有一天,你成為清華、北大學子的時候,你要來告訴老師,我成功了。」***那天用她顫抖的手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講了她生命中最後一堂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愛老師愛父母演講稿

精選范文 愛老師 愛父母演講稿 共2篇 我想問同學們,孩子們,回答我一句話,你愛你的老師嗎?從心理學來講,當乙個人講話,用內心發出的聲音是巨集亮的,當乙個人講話,口是心非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就是拖著長音的。再一次回答我,你愛你的老師嗎?當你笑嘻嘻的表情告訴我,你心裡邊說著另外一句話,才怪呢,同學們,我...

愛學校愛老師愛同學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7年級7班夏菲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學校 愛老師 愛同學 翻開人生的畫卷,我們走到了今天。在集美中學,我們相聚了!我們相識了!我們相知了!同學們,愛我們的學校吧!看 我們的教學大樓,寬敞明亮!我們的廣場,平整潔淨!我們的花園,香氣怡人!我們即將落成...

老師演講稿

致我可愛的孩子們 孩子們,老師知道,很多時候,學習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愛好自由,是你們每乙個孩子的天性 孩子們,老師發現,你們並不總是那麼好學,你們一邊在日記本裡認認真真地寫下感人肺腑的決心書,一邊向父母和老師發誓今後一定好好學習完成作業不再貪玩,但是一到星期一的時候,透過窗子,沐浴著陽光,你們又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