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阜陽演講稿

2021-09-07 23:01:32 字數 1257 閱讀 1445

尊敬的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阜陽——永恆的夢》。

在安徽省的西北部,坐落著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這裡是道學的源頭,老莊的故里,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阜陽!這裡連四海,通九州, 資源豐富,地大物博,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也許你會問:這,是阜陽嗎?對,這就是阜陽。不信,我帶你進行一次旅遊吧。

首先,我們先來個農家小院遊。

花苑新村——乙個神奇而美麗的村莊。看,一條清澈的小河從村前流過,河岸的垂柳悠悠的舞動著枝條,在那碧綠之中聳出一棟棟樓房,紅牆綠瓦,相映成趣,空氣中,飄溢著沁人心脾的花香:紫紅的玫瑰,火紅的一串紅,奇怪的石榴花,嬌豔的鬱金香……一團團,一簇族,真是花的天堂!

也許你並不知道,十幾年前,這還是個無名的小村莊,雜草叢生,破爛不堪,幾十棵小花苗遍體鱗傷,整個花苑簡直就像奄奄一息的老人。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村民們決心憑藉自己來改變村莊的面貌,就這樣,一股熱情的火焰燃燒起來,燒掉了昔日的破敗落後,點燃了美好生活之光,他們用勤勞的雙手,為我們描繪了一幅秀美的農村生活畫卷!也讓我們看到了它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要出遊,那我們就去阜陽飛機場。瞧,這裡是安徽省最早建成的一座航空基地,占地1200畝。它擁有豪華的候機大廳,平坦寬闊的跑道,現代化的導航設施,安全的後勤保障。

機場的建立,讓阜陽人民插上了騰飛的翅膀,翱翔在祖國的藍天之上!

其實,我們就在阜陽玩,就能讓你流連忘返,這樣吧,我們到生態園逛逛去。這裡有碧綠的草地,怒放的鮮花,這裡有蕩漾的湖水,嬉水的鴛鴦,這裡有活潑的猴子,可愛的羚羊,這裡是花的世界,鳥的天堂!

阜陽的美景數不盛數:大京九貫穿南北,火車站豪華氣派,八里河風光秀麗, 經濟開發區生機勃勃……

看不完的是阜陽美景,該到吃飯的時候了,告訴你,吃不夠的是阜陽美食:嘗芳香肥嫩的櫻桃,吃金黃透亮的皮絲,啃香酥爽口的枕頭饃,嚼頗有勁道的格拉條,品鮮香味美的大蒜…… ,怎樣?是不是覺得特有口福?

要不,我們再來聽聽阜陽的地方戲曲?梆子戲慷慨激昂,墜子戲委婉動聽,黃梅戲聲情並茂,地方小調會讓你捧腹大笑……

看過了,吃過了,也聽過了,對阜陽你有何感想?對,阜陽是個好地方。人也傑,地也靈,景色美,情意濃,臨走之前先別忙,阜陽名酒帶一箱:臨泉文王貢,毫州古井香,阜陽金種子,界首沙河王……

我,是阜陽人!當然愛阜陽,我們阜陽人民熱情誠實、勤奮自強、智慧型善良,我為阜陽驕傲,更為我是一名阜陽人驕傲自豪!

你要是還讓我說,三天三夜我也說不完!家鄉發展的這樣快,我也不能落後,做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刻苦鑽研,努力學習,等到大學畢業時,我一定會再回到我的家鄉,用自己的智慧型和雙手,把這塊神奇的土地建設得更加美好!因為,阜陽,是我心中永恆的夢!

7阜陽局演講稿

樂觀審慎 阜陽市地方海事局蘇蕾蕾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號選手,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樂觀,審慎 明代著名的東林黨領袖顧憲成青年時曾寫過一副對聯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後來被掛在東林書院裡,鼓舞一批一批寡居在學院裡的學子把讀書 講學同關...

愛老師演講稿

楊進改編版 同學們,在我們談論這個話題之前,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你愛你的老師嗎?有些同學說的未必是真心話,我理解你,因為老師也是從你們這個年齡走過來的。曾經,有乙個年輕人,在黑暗的山谷裡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他找不到走出大山的方面,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年輕人感到很害怕,頭髮都立起來了,突然,不知道...

愛老師愛父母演講稿

精選范文 愛老師 愛父母演講稿 共2篇 我想問同學們,孩子們,回答我一句話,你愛你的老師嗎?從心理學來講,當乙個人講話,用內心發出的聲音是巨集亮的,當乙個人講話,口是心非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就是拖著長音的。再一次回答我,你愛你的老師嗎?當你笑嘻嘻的表情告訴我,你心裡邊說著另外一句話,才怪呢,同學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