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陽光愛心物品發放儀式上的發言

2021-09-29 12:05:12 字數 1050 閱讀 919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支教團的李佳興。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所有為「冬季捐衣」活動做出努力和貢獻的志願者們進行發言。

乙個人的力量或許是薄弱的,但是千千萬萬的力量主動匯集起來,將會形成一條奔流不息的愛的河流,而對社會產生有一定影響力的貢獻。那麼志願者隊伍就是這樣的乙個團體,志願者就是這樣的一群人——主動的承擔起社會責任,不計報酬的義務奉獻,並且將愛和感恩傳承接力。大學四年間,我輾轉於國內外從事志願服務,從湖南,陝西,江蘇,一直到遙遠的非洲都曾留下我服務的足跡。

而今天我來到雪域高原——「**」開展支教,心裡滿是對這份事業的熱愛。我們支教團對自己工作的要求是不僅僅要完成支教的本職工作,還要作為一架聯絡內地和**的橋梁,尤其是促進華東地區和**地區各方面的溝通與交流。

而這次「冬季捐衣」活動則凝結了華東地區青年志願者對**貧困兒童的關注和關心,也是青年志願者這個團體,非常具有行動力和號召力的集中體現。說到志願者群體,不得不提到南京市的愛心傳遞志願服務協會,該協會不僅在江蘇省內開展各項志願服務,還在玉樹地區進行對口支援,志願者們在青海地區的服務更是得到了當地藏族同胞的認可和尊重。今年10月,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共青團區委,以及愛心傳遞志願者服務協會率先在南京地區發起了面向堆龍中學的「冬季捐衣」活動,號召一經發出,便得到江蘇,上海,浙江多地熱心市民乃至**的關注,正是在這群可愛的志願者的努力之下,我們「冬季捐衣」活動轟轟烈烈的拉開了帷幕。

同時,大學生志願者也積極參與到活動中,「雪域溫情」公益qq群建立後,通過網路的強大作用,活動被進一步宣傳開來。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南昌大學等多所高校的學生自發在校園內組織捐衣活動。沉重的衣物他們自己搬,高昂的郵費他們自己掏,雖然課業負擔沉重,但他們想著要抓緊給孩子們多募捐一些過冬的衣物,便毅然把本就不多的休息時間投入給了「冬季捐衣」活動。

有的志願者在搬運衣物的過程中還不小心受了傷,但他們卻沒有半句怨言。

今天,我在這裡不僅僅是向大家匯報志願者在本次活動中的服務情況,更是向在座的同學們發出號召,希望你們長大以後也能像這群無私奉獻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加入到青年志願者的隊伍中,將他們帶給你們的這濃濃的關愛繼續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們,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在陽光愛心助學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來賓 各位老師 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聚集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由 投資集團與烏魯木齊慈善總會 新疆xx陽光愛心助學 捐款儀式,我謹代表新疆 投資 集團 董事長 同志向慈善總會 市團委 新聞 及各位同學表示新年的問候!同志們,國家要振興,教育是根本。青少年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也是我們黨...

在xx陽光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2012年8月24日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xx縣陽光助學金發放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 全體師生向xx縣委 縣人民 和科教系統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近年來,xx縣委 縣人民 牢固樹立 科教興澤 和 人才強縣 戰略,切實把教育擺在加快發展和優先發展的地...

在愛心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同學們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個孕育收穫 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在這裡舉行 愛心圓夢大學 助學金發放儀式。首先,我代表共青團餘幹縣委向在家境貧窮的條件下,刻苦學習 自強不息 考取大學的新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對希望工程的深情關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