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演講稿

2021-09-25 16:11:29 字數 857 閱讀 8162

走向光明的所在

宋垚 斜斜地射下一公尺陽光,溫暖、舒適,讓人的心靈蕩滌著欣慰,揚起了大愛,那是雷鋒之光,那是雷鋒精神之力量!

站在先輩腳下,憶他、思他,始終不滅的是他「就是一滴水也要滋潤一寸土地」的奉獻;是他「經常檢查自己思想」的螺絲釘精神;是他「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的責任心;是他「裝知識的寶碗永遠不會滿」的謙虛品質;是他對於青春「永遠是美好的」熱情讚揚。

剛剛邁入大學的校門,歡欣、歡樂,激情滿滿,每一位學子都在認真地書寫青春!青春,該是多麼美好,如蓬勃的旭日,如競發的百舸,如搏擊長空的雄鷹,如一路坎坷、一路執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在這美好的季節裡,是該像雷鋒說的:

「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力爭上游的人。」是該彈響陽光之弦振翅飛翔,是該擂響大漠之鼓艱難跋涉!

也許閒暇時,還會回憶為高考奮戰的日子,為了解一道題,為了多背一些知識點,我們可以廢寢忘食;為了節約時間,我們在食堂排隊時看書,邊吃飯時邊看書,任何乙個可以看書的機會都不曾放過,我們用行動詮釋了「釘子」精神。

靜靜思忖時,那個兩歲大的孩子,那些視若無睹的路人,那慘不忍睹的畫面仍記憶猶新。經濟發達了,科技先進了,我們的道德丟失了,心也冷漠了!為什麼?

我們的雷鋒精神,我們的奉獻情結**去了?

也許深夜獨處時,我們會暢想未來,想象自己會有怎樣的明天,怎樣去報答自己的父母。因為,我們的肩頭有乙份責任存在!當雷鋒寫下「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這句流傳至今的話語時,他讀懂了責任,他教會我們去承擔!

去奉獻!

可見,雷鋒精神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他超越了時間、空間,影響著我們的學習與生活!當多個地方續寫「雷鋒日記」的活動開展的如火如荼之時;當「學習雷鋒」已成為一種風尚時,同學們,請牢記雷鋒,牢記雷鋒精神。伴隨弘揚雷鋒精神的號角,讓我們的心走向光明的所在!

雷鋒演講稿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乙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平凡,但並非瑣碎 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

雷鋒演講稿

學習雷鋒好榜樣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小時候我就聽說過雷鋒這個名字,那時還小,對他不甚了解。隨著年齡增長和思想成熟,我對他的認識越來越深刻。雷鋒是乙個普通戰士,他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造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他雖然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依然感召著一代又一代人。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是這...

學雷鋒演講稿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要求大眾普遍象雷鋒同志那樣付出去幫助別人,這樣的話,雷鋒的平凡就不可能成為昇華到偉大。時代在變,我們國家進入商品交換時代,曾經的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這就不可避免使傳統的雷鋒精神受到挑戰。雷鋒精神是永恆的,但是,體現雷鋒精神的行為並不是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