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演講稿

2021-10-06 18:50:08 字數 498 閱讀 1725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乙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

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不,沒有!

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著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同學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化為實際行動,讓雷鋒精神代代傳,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請允許我以雷鋒的一句話作為這次講話的結束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業,讓雷鋒精神永遠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

雷鋒演講稿

走向光明的所在 宋垚 斜斜地射下一公尺陽光,溫暖 舒適,讓人的心靈蕩滌著欣慰,揚起了大愛,那是雷鋒之光,那是雷鋒精神之力量!站在先輩腳下,憶他 思他,始終不滅的是他 就是一滴水也要滋潤一寸土地 的奉獻 是他 經常檢查自己思想 的螺絲釘精神 是他 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的責任心 是他 裝知識的...

雷鋒演講稿

學習雷鋒好榜樣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小時候我就聽說過雷鋒這個名字,那時還小,對他不甚了解。隨著年齡增長和思想成熟,我對他的認識越來越深刻。雷鋒是乙個普通戰士,他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造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他雖然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依然感召著一代又一代人。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是這...

學雷鋒演講稿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要求大眾普遍象雷鋒同志那樣付出去幫助別人,這樣的話,雷鋒的平凡就不可能成為昇華到偉大。時代在變,我們國家進入商品交換時代,曾經的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這就不可避免使傳統的雷鋒精神受到挑戰。雷鋒精神是永恆的,但是,體現雷鋒精神的行為並不是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