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開學安全工作會

2021-09-23 08:52:07 字數 3035 閱讀 1729

鳳凰中學

按照學校工作安排,根據近期開學所出現的一些問題,為分析總結學校安全和後勤管理工作,並對2023年秋相關工作做出安排,特召開此次會議。

一、 會議時間:2023年9月5日下午2:30

二、 主題內容:安全重於泰山

三、 會議地點: 小廣場

四、 會議議程:

1. 政教主任介紹會議要求和議程

2.李耀副校長就學校安全保衛有關問題作簡短小結

3.李亞平副校長就業務工作講要求

4.學校孫光耀校長作重要講話

五、 參加人員:

學校領導:校委會全體成員

保安:陳連坤

六、 有關要求

1. 參加人員要事先安排好工作,務必準時參加。如無特殊原因不得請假;

2.做好會議記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五日

鳳凰中學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校長:孫光耀

各位領導、全體老師:

剛剛結束了假期生活,我們再一次相會在鳳凰中學!我們學校環境發生了一些變化,全校教學用房油漆一新;文化氛圍變濃了. 在此宣告:

我們新學年的開始猶如陽光般燦爛。這是每個教職員工恪盡職守、齊心協力,也是幾位行政暑假沒休息對工程進行嚴格督促的結果。我們在對學校發展充滿信心的同時,也應清醒地看到未來之路任重而道遠。

因為我們要新辦初中一年級和新招多位慕名而來的插班學生,這些家長不僅僅是受到我們應試佳績和各項活動的吸引,更是基於我校幾位中輕年教師的工作態度和學校的辦學理念。

假期裡守校教師們都能盡職盡責,突擊性工作,在校教師服從分配,工作很順利,老師們表現出了很高的服從意識, 更是體現了為學校分擔重擔的工作熱情。在這裡我祝福老師們,感謝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老師們,光陰如箭,歲月匆匆,併校一年轉瞬即逝。一年來,我緊緊依靠班子成員和全體教職員工,在上級的領導與支援下,比較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各項工作。回首已經過去的一年,我有很多任務作做得不夠好,做得不令大家滿意而反思和自責過(如後勤人員的安排)。

回首這一年走過的風風雨雨,有一些艱辛,有一些苦澀,更多的是欣慰和感激。要不是有這麼團結敬業,支援領導班子工作的一支教職工隊伍,我們不可能做好這麼多事,要不是有上級的大力支援,我們也不可能一年之內學校變化有這麼大。所以,我要真誠地感謝所有教職工,真誠地感謝上級領導。

簡單的對本學期的工作提幾點建議。

一、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新的思想。

新的學期,對於全體教師和在校工作人員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教書育人是我們的責任,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表影響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知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這些需要我們繼續去完善,我想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想爭做受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

每一位教師都要「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要做學生中的貴人」、「要做教學中的有心人」。

二、看清形勢,準確定位,迎接新的挑戰。

我校是新建的寄宿制九年一貫制學校,合班併校的初中新辦,社會關注,領導重視,鄰校觀望,我們應該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感覺到責任的重大,擔子的沉重。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我們與兄弟學校相比還有一定的距離,而各級領導對我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學生和家長對我們的期望值也越來越大。面對激烈的競爭,我們的教學工作不能鬆懈,更不能滿足於新環境的喜悅之中,每個人的工作更應該沉重了。

三、講團結,促協作,共同發展。

我們的教師隊伍來自兩個學校,學生隊伍來自11個自然村,全體教師應注意同事之間、教學與非教學之間、領導與教師之間、教師與學生之間、家屬與老師之間、家屬與家屬之間的互相尊重,通力配合,要講究人性化處理問題的方式。大家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學生的發展,工作不能偏離教育人這一中心,收穫成績要講求方法,適時對學生進行勵志和抗挫折教育,解決學習動力和方法問題,要力戒急躁,慎用語言。我想請大家在本學期的工作中,積極探索有利於和開啟學生智力的科學有效的教育教學和服務的方法,以此來幫助我們收穫成績,推進自己的工作。

學校目前還面臨著諸多困難,為了學校的更快發展,我呼籲全體教職員工:

一要具有「學校困難,我的責任」的歷史使命感。當前,學校建設和發展面臨著諸多矛盾和困難,每位教師要敢於直面,要積極想辦法克服,要堅決支援支委會和學校行政的工作,觀望、推卸、退縮是不行的,阻撓更是不容許的!同志們,「學校困難,我的責任」,只有我們每乙個人都切實負起責來,我們的力量才強大,我們才能戰勝困難,解決矛盾,促進學校工作順利推進。

二是要站在學校發展的大局,正確處理學校、個人利益之間的關係。做到個人利益服從學校利益,在個人利益同學校的利益發生矛盾時,自覺地犧牲個人利益。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大公無私是聖人,公私兼顧是好人,先私後公是庸人,損公肥私是壞人」,我們至少要當乙個好人吧。

三要敢於同不正之風作鬥爭。面對不正之風只期待別人去鬥,面對不正之風繞道走,面對不正之風同流合汙,這是乙個合格人民教師的正確做法嗎?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事雖關己,還是掛起!

長此以往歪風邪氣佔了上風,成了主流,學校將不成為學校,我們每一位教師也是最大的罪人!

「校園無小事,教師無小節」。我們當老師的要永遠牢記: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在給學生做榜樣,我們必須規範我們的行為。

四是要嚴格遵守學校紀律。堅決做到令行禁止,確保政令暢通,一言一行在學生中起表率作用。

教育的責任在於賦予人——乙個自由人隻身跋涉而步履輕捷的力量,以赤誠之心開啟學生心靈之窗。我們要秉承「學高為師、身正是範」的古訓,甘於奉獻,淡泊明志,真正把教育作為自己終身為之奮鬥的事業,用心品味教育,用心感悟人生:

用心做教育,方能留心觀察,細心品味;

用心做教育,方能專心實踐,恆心堅持;

用心做教育,方能達高致遠,寵辱不驚;

用心做教育,方能童心不泯,愛心常駐;

用心做教育,方能心懷感激,胸襟坦蕩;

用心做教育,方能展示自我,感悟生命。

讓我們在成就學生的同時完善自己,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充分表現出自己的精彩,成就出每乙個個性鮮明的自我,真正創造出一流的業績,創造出自己的品牌!

老師們,新學期要有新氣象,新機構要有新面貌,新崗位要有新作為。我們學校仍然處在建設中,對我們非常關鍵,既有機遇又有挑戰,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團結一心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讓上級領導放心,社會認可,群眾滿意。我多次引用這樣一句話:

「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總比困難多。」親愛的老師們,我們一定會以大局為重,團結協作,真抓實幹,我們一定會再創輝煌。

最後,祝願我們的寄宿制初中文明、和諧、平安!謝謝大家!步!

2023年秋季學期開學安全工作小結

3 建立了學校安全意外事故處置預案制度。學校根據校園學生特點 環境特點和各種實際情況,按照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的原則,制定了緊急情況處理預案,盡量做到未雨綢繆,杜絕或者消除意外事故可能帶來的損失。三 廣泛宣傳,加強教育,促進自護,提高安全意識。1 把安全工作作為日常的重點工作,要求班級通過主題班會...

2023年秋開學工作會主持詞

2015年8月27日 同志們 為了認真總結學年度的教育教學工作,動員全區上下和廣大教職工認清形勢 明確任務 振奮精神 努力工作,結合當前形勢和我區實際,安排部署新學年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全區教育教學工作,經研究決定,召開年全區秋季開學工作會。參加今天會議的人員有 區直屬學校和初中學校校長 主管教學副校長...

在2023年秋季開學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大家好!剛剛過去的乙個學年,我校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全校師生精誠團結,齊心協力,開拓進取,銳意創新,用辛勤的汗水和出眾的才智創造了可喜可賀的成績,在學期末還承擔了國家教育部的專項檢查,並獲得領導好評。一是學校基礎設施建設步伐明顯加快,校園整體面貌煥然一新。繼我校建設了理化實驗室後又成功...